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神奇动物在哪里][暗巷組]無需修補 (演藝圈AU)CH6.1
tuanuu 2017-08-11

發現自己還很「幼稚」的這件事,讓葛雷夫一整天都有種雙腳虛浮的不真實感。等到他在紅毯上看見魁登斯時,他才突然覺得漂浮翻攪的腸胃,重重的墜回到身體裡。


此時紅毯上的影劇記者正端著職業笑容,略帶勉強的訪問魁登斯。魁登斯親切又靦腆的在鏡頭前做自我介紹。記者的神情卻滿是抓不著大魚只能捕小蝦的無奈。


葛雷夫在此時走上前去,無視記者發光的眼神,攬住了魁登斯的肩膀。湊近麥克風說:「他有沒有提到我們合拍了一部電影?這人是天才演員,不只是我這樣說,紐特,瑟拉菲娜都是這樣認為。現在好好做個專訪,之後要找資料畫面才有東西可以翻喔!」做完這樣的宣言,葛雷夫也不顧記者殷切的目光還有堵到他鼻子下的麥克風。只是自顧自的蹲了下來。半跪在莫蒂絲提旁邊說:「小公主,今天是妳哥哥護送妳來的嗎?」

莫蒂絲提點了點頭。「他現在正在受訪,正在忙。我有這個榮幸護送美麗的公主進戲院嗎?」葛雷夫牽起她的手,親吻了她的手背。


莫蒂絲提從沒有遇過如此紳士的舉動,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滿臉通紅。一雙眼睛眨呀眨,像驚喜又像是被迷的昏頭轉向。


莫蒂絲提望著魁登斯,只見魁登斯點頭同意。她就開心的將手交了出去。走出不到幾步,莫蒂絲提就說:「謝謝你替我哥哥製造單獨受訪的機會。」她還有著孩童奶聲奶氣的嗓音,卻完全是個大人的語調。葛雷夫察覺眼前的小孩子也是個懂事的小大人,心裡閃過一絲不妙的感覺。但只是冷靜有禮的說:「他是個明日之星,會自己發光。我能做的也不過就是小小推一把。」


葛雷夫才將莫蒂絲提帶到位子上,就被瑟拉菲娜拉到一旁。「聽說你的經紀公司已經替你挑好接下來要拍的片了?這麼操勞,真不怕英年早逝?」


「只是放放風聲而已,還沒真正定下來。傑森希望是醫療劇,恩典集團最近想弄點形象工程。」


「我手上有一部⋯⋯」瑟拉菲娜話還沒說完,就被葛雷夫打斷「又跟妳合作?我們也合作太多次了!」


瑟拉菲娜反駁:「諾蘭有自己習慣的班底,馬丁.史柯西斯跟李奧就合作了五次。我們還沒有合拍到五部電影呢!」


葛雷夫笑著說:「說好不提李奧的,不吉利。」瑟拉菲娜癟癟嘴,低聲說:「拜託他快點得獎,不然他就要成為電影圈內的 M 先生了。那個不能提起名字的人。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


舞台劇演員認為直接提起馬克白的劇名或者角色名將招致不幸,往往用 M 先生,M 夫人去稱呼馬克白夫婦。瑟拉菲娜這個玩笑是尖刻了一點,但不得不說十分切題。


「來陪我拍戲吧!別像上次一樣,得祭出魁登斯為餌你才肯搭理我。」


「寂寞了?」葛雷夫的口吻裡,有淡淡的調笑。原本他想把這當玩笑處理,沒想到瑟拉菲娜竟說:「當然寂寞了。天才總是寂寞的。我需要拉扯一個天才下來,陪我一起寂寞。」


同一時間,接受完訪問的魁登斯坐到了莫蒂絲提身邊。才剛剛坐下,就聽見莫蒂絲提低聲詢問:「那位葛雷夫先生,是不是發現了我們家的問題?」


魁登斯回答:「是⋯⋯但妳怎麼會發現他知道了?」魁登斯心想:從紅毯進到劇院,不過短短一段距離,兩人有可能交換這麼多訊息嗎?


莫蒂絲提說:「我看的出他眼裡的同情。」魁登斯差點忘記了,他這個妹妹原比他更加纖細敏銳。莫蒂絲繼續提問:「他說過要幫你嗎?」


「我拒絕了。」


「為什麼?」


魁登斯低頭,搓著自己的手指,撕扯著不存在的指尖死皮。「我不想冒險。現在的方法雖然糟糕,但是安全。我們不能確認葛雷夫先生的救援介入會不會產生意外。」


「你不用管我的。」莫蒂絲提再度強調。


「我們同進退。不管是不是地獄,我們倆兄妹都會待在一起。」魁登斯的語氣在發抖。但他寧願說服自己,這是因為劇院內太冷,不是因為不可知的未來使他膽寒。


提供十年的服務或者三百萬美金。向瑪莉盧買回兩捲膠捲,幾張照片,還有他們兄妹倆的人生。


對幾張照片來說,三百萬太貴,但對日進斗金的演藝人生來說,又像是無足輕重的一個數字。


魁登斯告訴自己,他必須儘快出名。如果成為了千萬美金俱樂部的影視紅星,他只需一部片就可以湊齊這個天文數字。魁登斯也是在這種時刻,才會驚覺瑪莉盧的精明。每個人的相片都有不同價碼。對踏入演藝圈的孩子來說,三百萬的數字足夠龐大,卻又不會龐大到讓人絕望,甚至為此鋌而走險。


「三百萬,對葛雷夫先生來說不算大數目吧?但三百萬也不是一個可以輕易出借的數字。」莫蒂絲提像是會讀心似的,低聲說著。「但是我可以理解,你希望在偶像面前維持自尊的想法⋯⋯不希望被同情,不希望被當受害者,不希望被發現。有些事情,你希望永遠都是秘密。」


===

未完待續
TBC

*馬克白這齣劇在劇場內有著根深蒂固的迷信。普遍認為在劇院中談及它的名字都會讓演員受傷、發生意外等等。劇場中人稱之為「那齣蘇格蘭劇」而不會直呼其名。馬克白夫婦會被改稱M先生/夫人或蘇格蘭國王。(本段摘自WIKI百科)

*話說我以前一直以為007系列的M夫人出自馬克白,源於不可直呼其名的劇場梗。後來才發現其實M這個代號在007系列沒有真正的由來。

*影星們的片酬一直是一個很模糊又很不可思議的數目字。Chris Evans最初接演美國隊長的時候片酬只有30萬美金。到復仇者聯盟2就一口氣漲到690萬美元。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