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汗症不可小觑 食疗方法帮你止汗吃好保健康
多汗症 2017-03-30

生活中,有许多易出汗的人群,那么多汗好不好呢?多汗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多汗是不是病?男人多汗该怎么办?接下来一一解答,给大家推荐一些多汗食疗方法,赶快看看。

中医认为,汗是人体津液受阳气作用蒸发从毛孔排出的液体,汗为心之液 出汗太多或自汗持续时间过久,将会导致精气耗伤,出现脸色苍白、四肢乏力、不思饮食、容易感冒、睡眠多梦等阴阳失调的症状,损害人体的身心健康,甚至诱发其他疾病 。正常人隐约微似汗出,可以起到润滑肌肤的作用,是脏腑经络通调、营卫调和、废物自除的表现。天气炎热或饮食大辛大辣食物,以及惊恐一时性汗出属于正常现象。肿瘤病人除去上诉原因的出汗,即可认为是多汗。

多汗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为自汗,即醒时出汗较多,活动后加重,面色无华、呼吸气短等症状,多属于气虚不固所致。还有一种称为盗汗,即睡眠中通身出汗,醒后渐渐停止,常兼有潮热、颧红等症状,多属于阴虚内热所致。肿瘤患者有多汗症状者一般都是体质虚弱的人,多汗的出现大多数有手术、化疗后,身体正气遭受损伤时出现,可用补气、滋阴止汗的食疗方。

扁豆花炖鸡蛋



 材料:扁豆花10g,鸡蛋2个,麻油、食盐、糖适量。做法:将扁豆花、鸡蛋、麻油、食盐、糖各适量同入碗内调匀,隔水炖熟食之。建议:主要用于治疗肿瘤病人自汗。



肉末扁豆山药煮鲫鱼



  材料:活鲫鱼250g,鲜扁豆、山药各20g,猪肉200g(肥瘦各半),生姜、葱少量。做法:先将鲫鱼去内脏后洗净备用,将新鲜扁豆、山药、猪肉、生姜、葱放一起剁碎,拌匀后纳人鱼腹,然后将鲫鱼红烧后食用。建议:肿瘤病人自汗、盗汗均可食用。



蘑菇山药烧豆腐



  材料:鲜蘑菇250g,鲜山药150g,豆腐500g。做法:取鲜蘑菇洗净切成片,鲜山药去皮切成片。先用食油炒山药、蘑菇片,然后加水适量,放少量食盐,后将豆腐切成小块放人锅中,烧熟即可食用。建议谤:主要用于治疗肿瘤病人自汗。




  银耳山药煨枣汤



  材料:银耳100g,红枣20g,鲜山药20g。做法:银耳、红枣同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加入鲜山l药20g(去皮切丁),用文火煮成糊状,加糖适量拌匀服。建议:主要用于治疗肿瘤病人的自汗。


  枣仁粥



  材料:粳米lOOg,炒酸枣仁30~50g。做法:先将炒酸枣仁捣碎水煎成浓汁100ml备用,然后用粳米煮粥,半熟时,加入酸枣仁汁同煮,熟后服用。建议:肿瘤病人自汗、盗汗均可食用。




  山药百合饮



  材料:山药、百合各20g,浮小麦30g,红枣20枚。做法:取山药、百合、浮小麦和红枣加水共煎,过滤取汁,加白糖少许,分次饮用。建议,:肿瘤病人多汗均可食用。


  ★本病饮食禁忌总饮酒及辛辣刺激性食品。


如果您还有其他关于多汗症的任何问题想要了解,

请关注公众号:多汗症手汗症头汗症康复中心

专家热线:010-56139944  V信:13341030035 QQ:814879966。或者直接来电话,或者在微信上留言。我们非常珍惜您的每一次留言和提问,互助中心将竭尽所能帮助您找到问题的答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