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步教你解决软装设计高级感!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软装设计师?100个人有100种不同的看法,但是我相信很多设计师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设计很好,客户也很认同,但是一落地到空间里,就很难实现,要么是东西比想象中大,要么是比想象中小很多。这个空间感一定是要去实际多操作多体验之后才能越来越准确的。



所以对软装设计室来说,灵活应变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中赫时尚软装陈设设计课的老师们也意识到了现场实操的重要性,在陈设设计课后半段,于鸿珲老师带领学员们前往S·R斯瑞森国际家居卖场进行软装摆场实战练习。



S·R斯瑞森是一个集合了各个知名家具品牌的综合型家居卖场,店中最瞩目的要属意大利设计师品牌CHIARA PROVASI,它是一个古典风和现代风结合的高端家具品牌,不仅有鲨鱼皮、珍珠鱼皮裹的柜子,也会有舒适的轻奢布艺产品,而这也为中赫时尚的软装设计学员提供了极大的操作空间。




软装摆场第一步

确定空间性质


“今天我们的课程主题是针对私宅、样板间、卖场、展会空间的软装设计。”于老师说到,“私宅的设计中,合理的布局和舒适度应当排在首位!而主体性、趣味性、设计感,分列之后。而样板间在合理之后,更要注意空间的主题性,因为样板间是在给客户造一个愿景,一个未来的期望;卖场,最需要考虑的是陈列和动线规划,应该突出卖场里产品的多样性和搭配性,突出产品价值,展示性是最重要的!而这也非常考究设计师们对产品价值的了解程度。最后就是展会空间,各种产品的集中展示,所以形式感和设计感就非常重要了。其实这四种性质的空间,设计是越来越复杂和难操作的,私宅只是针对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家人的,而卖场则是针对更广泛的消费者,所以摆场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




软装摆场第二步
针对客户分析,提取关键词


在确定好了空间性质之后,就要开始对所属的受众人群进行分析。不同的客户,性格、需求、喜好都不同,做好客户调研,并提取出客户的三个关键词。这三个词就是软装设计师们确定设计的最重要部分。



在明确好了正式摆场之前的所有内容之后,在于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很快分成4组并各自开始了小组摆场。




软装摆场第三步

注意空间搭配细节


“摆场一定要注意的是:颜色、形状、材质!空间的关联性,一定是材料和质感最为重要!不同物品的质感越接近则会显得越高级,但材质如果越接近的话则会让人觉得越舒服。”于老师提醒大家道。



一个小时之后,学员们完成了各自的软装摆场练习,于老师开始为各组的作品进行点评。从颜色到形状到风格,几乎每次于老师都能一针见血,学员们非常认真的聆听记录。在点评的最后,于老师总结到:“软装设计不能陷入所谓的风格里面,合理和舒适才是最重要的设计!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学员们不仅在实操中获得了专业的软装实战知识,更得到了众多国际家居品牌资源。整合资源,也是中赫时尚非常提倡学员们去完成的事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