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擎蜂】艾格勒(六)——毀滅之神
敖哲勒 2017-11-10

艾格勒瘋狂外掛中。


威震天一遍又一遍播放著那個基地陷落前僅餘的閉路電視片段。他肯定醫療室內的人不是擎天柱——他們的確很相似,但擎天柱的右手是完好的。在片段完結前,他看見那個人的光學鏡由紅變紫——一種罕有的現象。平時,一個人要經過巨大的心理變化才能使光學鏡變色,而被人打不是當中的選項。

還有他的右手——它可以把等離子束擋開和徒手把一個複製兵截斷。他已經把資料傳送給震盪波和擊倒,讓他們分析。其實他有考慮過究竟他是不是昆塔莎所說的「強大的幼生體」,但那種跟擎天柱一樣的體格把這個可能性變成零。

所以他是誰?這麼強大的戰士,他們怎麼沒有發現到呢?要是他是博派的一員,為什麼在這種關頭還不讓他上戰場?

門滑開,紅蜘蛛走了進來。

「沒有信號,大概只剩下他和那三個博派俘虜了。要是威震天陛下你親自出場的話,應該可以搞得定。」

搞得定嗎?狂派一下子從一個基地撤離這麼多人,難道博派不會有所行動的嗎?要是他和擎天柱在同一方一起作戰⋯⋯他的部下跟送死沒有分別。但如果他們不是同一方的話⋯⋯他可以吸納一個強大的同伴。他知道紅蜘蛛想他死,但報酬實在太吸引了。

「好,我們立即走。」


這個基地不算大,漂移很快就在瞭望台上找到艾格勒。

她不知道從哪兒找來一塊可以吸收幾乎所有光線的長斗篷,穿在身上的時候就像天空穿了一個大洞一樣。她的臉上有一種不屬於她的年紀的成熟,緊緊抓住欄杆的左手出賣了她平靜的表情,畸形的右手藏在斗篷下忽隱忽現。他看得出她在煩惱——她的表情跟老師的一模一樣。

「你在煩惱。」他走到艾格勒的右邊。她的右手抽搐了一下,更加貼近身體。「是什麽?」

「這個。」

艾格勒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動。武士想問她詳細内容,但發現自己的發聲器被一種隱形的力量堵住;他的頭好像被人抓住,强行扭向眼前的峽谷的方向,四肢齒輪被鎖定。除了中央處理器和記憶體外,整個身體都不是他的。

大地開始震動。裂縫出現在在火種源離開後變得脆弱無比的地殼,峽谷附近的金屬更加開始破碎,掉下萬丈深淵。

「發生什麽事了?」内建通話只能傳遞文字,但漂移看得出探長的驚慌。他斜光學鏡看著身邊的幼生體,猶豫該如何跟他的朋友解釋這件事。

「艾格勒?」他勉强擠出這一句。他快站不穩了,可她的臉還是這麽平靜。他突然很想逃跑,嘗試動他腳上的齒輪的時候他記得了——它們都被鎖住了。

「什麽?」她好像渾然不知自己所造成的破壞似的問。她的光學鏡不知道從哪時開始變成紫色。

你快要把這地殼碎了,還在問為什麼?他一反武士一向的斯文,心裏咒駡著。

「噢。」

下一刻,震動停止了。崩壞的石塊恢復原狀,地上的裂痕消失,一切就像剛才的事根本沒有發生過一樣。漂移因為跟那股無形的力量對抗太久而跌坐在地上。艾格勒也好不到哪裡去——她漸漸地跪了在地上,顫抖的雙手緩緩地移到臉上,光學鏡已經變回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的藍色,口裏念念有詞。漂移呆了在原地幾秒,回復心情後靠向這個看起來很內疚的幼生體。

他隱約聽到了。

艾格勒在重複「我究竟做了什麼」這七個字。


嗶嗶嗶嗶⋯⋯

擎天柱抬頭看向螢幕上的地圖。一點紅色在他們的目的地的位置上不斷閃動。這可以有很多個意思——可以是有敵方活動,可以是發現同伴,可以是不尋常的活動。他點了點控制台,寫著「偵測地質活動」的方格出現在紅點旁邊,下面的小字列出了地震的強度、歷時和發生時間。斯比頓本來就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因此地質活動都是在戰爭裏由強烈的爆炸所造成的。如果那個基地被炸掉的話⋯⋯

雖然他也不清楚究竟艾格勒是不是真的在那個基地裏⋯⋯

「現在航速多少?」他問。

「四十。」大黃蜂在下艦橋廣播道。

「以這個速度航行,大概還需要多久?」

「八小時。」

「加速。我們要兩小時內到達。」


「報告長官,偵查到地質活動。」在復仇女神號上,狂派也收到同一個消息。「地點為剛剛完成撤離的十六號基地。」

威震天的臉沉了下來。爆炸⋯⋯嗎?「基地還有信號嗎?」

「報告長官,自從被他佔領後,基地的通信就截斷了。還繼續前進嗎?」

正常人沒有可能從這種爆炸中生還,但他就是感覺到一股熟悉力量在那兒。如果基地真的被炸毀了,他們會白去了一趟;如果他們現在掉頭,他就會變成一個優柔寡斷的領袖——又一個把他趕下台的藉口。況且,去的話至少可以搜集樣本,看看有沒有殘留線索讓他們對他的分析容易些許。

「繼續前進。」

「是的,長官。」


控制室裏安靜得空氣循環系統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他們三個下意識地把住控制台的位子留了給剛才差點把地殼粉碎的艾格勒。幼生體就像一個雕像一樣坐在他們留給她的位置沉思著,摺刀收了起來;十字線希望她是在反省。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探長不知道從哪拔出一條充電線替自己充電,漂移開始把自己倒立在一把武士刀上;空氣只剩下漂移的「沒有憤怒,沒有恐懼,沒有仇恨」。

突然,警報響起。熒幕上顯示著兩艘船在以驚人的速度前進,目標就是這個基地,一邊是博派,一邊是狂派。漂移優雅地降落在地上,但他的光學鏡充滿警戒。

「艾格勒,回到你的房間。」第一個反應過來的十字綫說。

沒有回應。

軍火專家轉身,發現艾格勒還呆在她的椅子上,光學鏡聚焦在地上某一點上。

「艾格勒!」

她的頭猛地抬起,警戒寫了在臉上。

「回你的房間。馬上!」

她的視綫流連在銀幕上幾秒鐘,接著突然消失,就像她沒有存在過一樣。

探長、十字綫和漂移決定不要想太多。

「出去吧。」最後漂移小聲道。


其實她不是在反省。艾格勒剛才入侵了基地的安全系統,取走基地的藍圖,找到一間隱蔽但非常大的房間。它不是囚室,也不是宿舍——它完全沒有窗戶,沒有電子鎖,沒有傢俱。特制的牆壁和天衣無縫的隔音門隔絕一切與外界的通信。她甚至可以聽到體内能量液的流動和齒輪的轉動。

但她可以感覺到外面的一舉一動。自從差點拆了這塊地殼後,她感到體内的能量逐漸增强,而之前的那好幾個小時,她都在嘗試壓制那種能量。一開始的時候很簡單,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原本簡單的事變得愈來愈困難。她發覺這種能量並不能儲存在她的體内——它一定要揮發出去。她控制著自己,嘗試不要讓另一個,不,現在已經是一些,人格出來。她不知道她們的破壞力有多大。

現在她到了這裏,她終於可以把那股力量釋放出來。

一切都發生的很快——想象無數個昆塔莎在她面前飛過、想象一把又一把的刀準確無誤地刺進她們的胸口,無限循環。她本來以爲光學鏡前的影像全部都是她的幻想,一種被釋放出來的能量。

但不是。

過了五分鐘左右,她聽到了一種不同的聲音。光綫從她的變成紫色的光學鏡射出,照亮了面前的牆壁。剛才只存在於她的幻想裏的刀和劍和其他不知名的武器全都被釘在牆上。掃描顯示至少三十厘米的刀刃被埋在牆壁裏。

她突然發現,她不應該在這裏胡亂扔刀子。她應該在上面跟探長、十字綫、漂移和其他博派們戰鬥。這不就是她再行的嗎?爲什麽剛才她會聽十字綫的話,來到這裏?她生下來不是爲了戰鬥的嗎?

她拔出一把釘了在牆壁上的劍。如果這種力量被運用在戰場上⋯⋯

她把劍扔到地上,閉上光學鏡,感受地上的戰鬥。她仿佛看見雜兵在互相殘殺、指揮官不斷對手下咆哮。探長以蠻力把敵人砸碎、十字綫彈無虛發、漂移優雅地用武士刀消滅敵人。她甚至看到了她的爸爸大黃蜂,雖然武器不及別人的精良,但一如概往地利用他的優勢,繞到敵人後面送他們回火種源。還有其他她不認識的博派在戰鬥——雖然人數遠不及狂派的多,但可以與他們不相上下。

接著她看到了——一個明顯比周圍的人强大、資料庫裏多次出現的狂派。

是他了。

她多次元跳躍到那個人前面,在其他人看來就像憑空出現一樣,把他從天空中撞偏原來的軌道。那個人失去平衡,直掉到地上,做了個側滾翻,站了起來;她着地的時候屈膝,減少衝力。他沒有給她歇息的時間,直接向她攻擊,一發等離子束向她飛去。她舉起右手擋住了猛烈的攻擊,但避免不了因爲强大的衝擊力而後退幾步。她穩住腳,以右手作爲護盾,一把劍憑空出現在她的左手裏來迎接來自敵人的攻擊。她感覺到更多的雜兵被調派到她那裏,但他不害怕——所有攻擊都被她用右手擋住並反彈回去了。

這時她忘記了一點——她也是個人,不能預測全部敵人的活動。

她突然感覺到右邊肩膀一陣劇痛。那束從背後來的等離子正中連接肩膀和手臂的齒輪,使她感覺不到她自己的手臂。一顆子彈,又是從後面來的,擊中她的左大腿,能量液隨之流出。受不住疼痛,她單膝跪了下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顆又一顆的子彈和等離子束在身邊閃過,有些擦到了她的身體,更多的被無形的盾牌擋住。她不知道正在發生什麽事——她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象。

那個人站在她前方不到五米,舉起那既像錘子又像劍的武器,準備落下致命一擊。她想起了不知道爲什麽依然在左手上的劍;情急之下,她把它扔向她的敵人。

它沒有擊中那個人——它插進了腳邊的地面。

然後爆炸。

她整個人飛了起來。她感覺到碎片飛到她身上,有些被盔甲擋住,其餘的全都進入了她體内,切斷輸送管、卡住齒輪。現在劇痛幾乎是從四面八方襲來,比昆塔莎把她摔到地上的時候更痛,以致當她背部着地的時候,她花了足足三秒,看見周圍的環境停止變動,她才確認自己躺在地上。

周圍都是火、尖叫聲和爆炸聲。她聽到了狂派的人在嚷著撤退、博派的人喊著退後。

在這片混亂之中,她聽見了自己的名字。一開始只是遠處的回音,接著愈來愈清晰,直到那把陌生的聲音出現在她的後面。

「艾格勒!」

只是現在她已經聽得不太清楚了。

一個比剛才那個人矮一個頭、身上有著紅藍塗裝的人出現在她的視綫内,聚焦不了的光學鏡使她看不清楚他的臉。他跪了下來,右手伸到她的背後,把她扶到一個半躺的姿勢,另一隻則抓緊她畸形的右手。

「艾格勒,你聽得到嗎?是我,擎天柱,你的父親。」那個人道。

什麽⋯⋯我的父親?原來就是你。

過量的能量流失令她説不了半句話,只可以睜著光學鏡盯著面前的人。

然後她就下綫了。


要恭喜柱哥和Bee找回自己的女兒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