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水嫩肌肤的猪皮也能帮你降尿酸,你信不?

水嫩肌肤的猪皮也能帮你降尿酸,你信不?

姓名:猪皮 

嘌呤:100g/69.8mg

中医说:滋阴补虚、益气养血 

营养师说:每100克所含基础营养素 

总热量..........................363千卡

碳水化合物..........................0克

蛋白质............................27.4克

脂肪...............................28.1克

学会有益痛风的搭配:

猪皮+红枣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红枣有补血养颜的功效,二者煲汤食用可延缓衰老、减皱美容。

猪皮+花生 

猪皮有润肌肤、助发育、止血、抗老防癌的功效;花生含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一种儿茶素,有抗衰老的功效,二者结合食用可滋润肌肤,增白抗皱。

那来看看猪皮对痛风的好处:

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养血益气的功效,其中富含胶原蛋白,可促进毛发、指甲、皮肤的生长,它还是低嘌呤食物,对防治痛风有辅助疗效。

有营养的吃法: 

1、在烹饪猪皮的时候,一定要先将猪皮上面的毛弄干净,否则吃入猪毛是有害健康的。

2、烹饪猪皮时应先用锅来蒸烂,这样煮出来的猪皮更好入味。

日常食用宜忌:

宜:猪皮有活血止血、补益精血、滋润肌肤、光泽头发、减少皱纹、延缓衰老的功效,适宜阴虚、心烦、咽痛、妇女血枯、月经不调者食用。

忌:猪皮性凉、味甘、气微寒,外感咽痛、虚寒下痢者忌食;患有肝脏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的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为好。

 

给你分享2道食疗方:

1、滋阴补虚、养血益气的芹菜炒猪皮  

总热量513.9千卡 碳水化合物3.89克蛋白质32.63克 脂肪42.12克 

原料:芹菜70克,红椒30克,猪皮110克,姜片、蒜末、葱段各少许 

调料:豆瓣酱、盐、鸡粉、白糖、老抽、生抽、料酒、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制作: 

①猪皮洗净切粗丝,芹菜洗净切段,红椒洗净去籽切丝。

②锅中注水烧开,倒入猪皮,放盐,中火煮至熟,捞出煮好的猪皮,沥干水分,待用。 

③用油起锅,放姜片、蒜末、葱段爆香,倒入猪皮翻炒,淋料酒,加老抽、白糖、生抽炒匀,倒入红椒、芹菜炒至断生;加适量水,放豆瓣酱、盐、鸡粉翻炒,水淀粉勾芡即成。

 

2、滋润皮肤、养血安神的猪皮枸杞红枣汤  

总热量405.3千卡 碳水化合物19.97克蛋白质67.79克 脂肪67.69克 

原料:猪皮240克,红枣20克,枸杞10克 

调料:盐2克 

制作: 

①处理好的猪皮切成块,再切成条,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切好的猪皮,搅散,煮至沸,将汆煮好的猪皮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②砂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洗净的红枣、枸杞,加入汆过水的猪皮,拌匀,盖上盖,烧开后小火煮30分钟,至食材熟透,揭开盖,放入少许盐,搅拌片刻,至食材入味。 

③关火后盛出煮好的汤料,装入碗中即可。 

 

再给你分享一个痛风食疗案例:

李某,男,52岁。双足跖趾、跗、踝等关节左右交替反复发作红、肿、热、痛6年,复发加重5d。患者痛风初发时,为右足第1跖趾关节红、肿、热、痛,以后逐渐发展为多关节受累,每年发作3至5次,曾先后用过秋水仙碱、别嘌醇等西药,开始有很好疗效,3至7d即可控制症状,以后疗效渐差。近年来发作愈见频繁,服西药需1周以上方能控制急性症状。治疗过程中曾服过以清热利湿为主的中药,病情可暂时缓解,但易反复。5d前因喝啤酒而诱发右足第1跖趾关节、跗、踝关节红肿疼痛,行走困难,自服西药病情未见明显缓解。查:右足第1跖趾关节、足背、踝关节明显肿胀,皮色暗红、皮温不高,有明显触痛,左足第1跖趾关节外侧有蚕豆大的硬结节1块,伴有身疲、乏力,舌质淡白,苔白厚腻,脉濡缓。血尿酸499μmol/L。西医诊断:慢性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中医诊断:痹证(脾肾亏虚、湿浊阻滞)。治则:补肾健脾,祛湿泄浊。治疗以神火灸外加芹菜炒猪皮每天一份,嘱患者低嘌呤饮食1周后急性症状缓解,2周后症状及关节肿胀完全消退,仅留痛风结节。1个月后复查血尿酸,降至288μmol/L,随访1年未复发,服药期间无不良反应。  

经验心得:本病大部分在40岁以后发病,正是脾肾两脏易虚之时,肾阳衰气化不利,不能通调水道,分清泌浊,代谢失职,致浊毒堆积;脾之运化须得肾阳温煦推动,肾阳衰则脾不健运,运化失职,湿浊不能排泄;再者痛风多见于肥胖及多食肥甘厚腻之人,《丹溪心法》说:“肥人肢节痛,多是风湿与痰饮流注经络而痛”,多食膏粱厚味、醇酒浊乳,脾胃呆滞,运化失司,湿浊内生。湿浊积蓄,日久阻滞脏腑、经络、痹阻关节而发病。湿浊之邪黏腻而滞,故不易速去,常经久不愈,符合本病反复发作、迁延难愈的特点。因此痛风病因病机为脾肾亏虚,湿浊阻滞,治疗补肾健脾、祛湿泄浊。我们应用食疗以养血益气,火灸外治旨在“去菀陈莝”,直接作用于病所,故能调节气血运行,调整脏腑功能,从而激发人体正气,祛邪外出。

所以说,对于痛风,没什么可怕,学会和它和平共处的能力,就能做到想吃就吃,无痛到老!想要......就学吧!

更多的痛风防治秘技,马上点击关注健康哥吴少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