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喷《爱情公寓》的, 怕是青春和良心被狗吃了
影橙 2018-08-13

《爱情公寓》上映到第四天了,票房即将突破5亿,但随之而来的舆论口水却越来越多,深陷抄袭门、票房门、情怀门等各类旋涡,排片率呈现急剧下降之势,而同期上映的《一出好戏》却口碑发酵,排片率和实时票房均遥遥领先。在票房和口碑的争夺战中,《爱情公寓》明显地败下阵来!

可是,4年前,当《爱情公寓4》播完的时候,舆论可是一片情怀和感伤,微博上刷着不说再见、期待着爱情系列继续的话题,那代表了很多人的青春。在这部戏里,很多观众同主角门笑了、哭了、闹了、好了,“最好的朋友都在身边,想爱的人就住在对面”,这是多么美好的青春。每个人现实的青春也许并不完美,所以才愿相信剧中充满欢乐和爱恋的生活,同时也是对自己生活的美好希冀。

等待了4年了《爱情公寓》终于在这个暑期上映了,然而,舆论的风向却像亚热带高气压台风,猛烈地刮向《爱情公寓》的主创、主演、导演、制片等,甚至连喜欢《爱情公寓》的观众都被喷了。好像去影院看了《爱情公寓》是一种极大的错误似的,好像这样的观众三观极其不正似的。满网都是抄袭狗、情怀狗、偷票房,不知道这样的舆论是如何引燃的?当年哭着笑着要看《爱情公寓》的,和现在骂大街的人,是一波人吗?如果是,你们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你们怎就如此善变?如果不是,请不要恶意骂街,谁都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致敬和抄袭的边界在哪里?如果真是抄袭,请被抄袭者提起诉讼,被抄者都没急,一群吃瓜群众急什么?

其次,假若是电视剧抄袭美剧的话,跟电影有什么关系?

关于影片内容,盗墓剧情怎么了?盗墓内容只能某系列影片才能拍吗?别的剧不能拍这个题材吗?一部电影,当然要讲述一个吸引人的故事,情景喜剧可以是生活中的碎片,可是如果一部电影仍然照情景喜剧拍,那是否会被舆论骂得更狠?——电视剧本也能拍成电影?落得个卖情怀欺骗观众的罪名。

舆论的风就是这么奇怪。前一阵子,《我不是药神》上映的时候,网络上喷王传君和金世佳忘恩负义,而现在又说他们有追求,开始喷其他主演靠《爱情公寓》骗情怀骗钱。人与人所走的路总是不同的,他们只是做了他们想做的事情,他们只是剧中的演员,究竟伤害到谁了?

截止2018年8月13日,13万余人在豆瓣给《爱情公寓》评分,其中80%的账号打了一星,平均分为2.7分。这样的打分可谓闻所未闻,没有哪一部电影会呈现这样的打分布局。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水军?有多少人是为黑而黑?有多少人的良心是被狗吃了?这不是影片的耻辱,这是舆论的耻辱,舆论就是这样可怕,杀人于无形。

罢了罢了。电影终会落幕,舆论终将消散,青春终会散场,《爱情公寓》电影里,关谷、展博和婉瑜都已不在了,你身边的朋友、爱人还在你身边吗?无论如何,那只是一部电影,平凡人的生活还要时刻继续。在这个面包越来越贵的年代,在这个爱情越来越华丽的年代,各自行走,且行且珍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