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食在爱大
流浪英伦 2017-06-05

火锅知味 爱大情浓

  • 脸谱——中国脸谱的爱大浓情

  • 中国脸谱

    脸谱算是大家最常去的一家中式餐厅,也是离GS校区最近的一家,其装潢的特色是中国脸谱。在中国,脸谱原是指在戏曲中角色的脸上画上各种图案,代表不同的性格特色,对于国粹的“生旦净末丑”的了解一定在回国后仔细补上!脸谱在这家餐厅里,更多象征着烹饪的不同手法,一千个脸谱背后就有一千种味道。

  • 温情相拥

    脸谱的火锅是一种别样的经典,而鸳鸯锅则让这经典意味绵长。热腾腾的鸳鸯锅底在灶上慢慢烧开,一边是浮着红油辣椒的麻辣锅,另一边则是用老鸭慢炖出的清汤锅,极像我和BF的关系,一个活泼热烈、一个耐心平和,两种味道同两种个性一样,各自独立但又相互补充。当把各色菜品放到烧开的锅里时,这些羊肉、海鲜、鱼丸、蔬菜都会翻滚着身子,冒出或红彤彤或白滚滚的沫子,充满了滋养生命的力量。当把这样的滋养,用筷子夹给心爱的对方,暖意涌上心头。

  • 乡情萦绕

    在爱大,思乡总是萦绕不去的牵挂。此时,脸谱也有更多的选择,自助鸳鸯火锅+自助烤肉可谓是同小伙伴纵情美食的不二选择,大口喝酒、大碗吃肉的大快朵颐,或许是对这一组合的最佳诠释。另外,烤鱼也是味觉盛宴,孜然的香味浸入烤鱼的酱汁中,在配上洋葱土豆木耳香菜等配菜,味道很是浓郁。尽管鱼不是家乡的鱼,不是“江边城外”记忆中的味道,但却依然漂洋过海钻到留学狗味蕾中最敏感的位置,触发出归乡的意境。作为补充的其他中餐则以盖饭和面类居多:糖醋咕咾肉盖饭,炒河粉,什锦炒饭……不论是从南方还是北方来的学生一看到这里的菜名就有一种特别的熟悉感,不妨点一道以尝尝久违的味道。

  • 中国红——激情相拥中国红

提到中国红,脑海中就能浮现出中国式的红红火火的场景,灯笼,餐桌,灯光乃至印有中国红字样的餐巾纸都是大红色。红色是中国人最喜欢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每到春节对于家乡的记忆也是红色的,喜庆的鞭炮,象征美好愿望的春联,传递好运的红包等在这红色的背后更象征着团圆。

  • 节日欢聚

不仅中国红火锅店的寓意好,气氛好,它家的品种之全足以让我们称它是爱丁堡自助火锅的“劳斯莱斯”!为此,这里成了爱丁堡大学的众多小伙伴们在重要时刻欢聚一堂的地方,中秋佳节、跨年之夜、除夕之时,在这里满是中国式的红红火火与中国味道。这里的菜式不仅有传统的火锅,还提供大龙虾,螃蟹,三文鱼等众多海鲜,满足更为多样化的口味。当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围坐在火炉边,推杯换盏,朋友情、同学情、家人的联结在欢声笑语中开始沸腾。

  • 温情关怀

    印象中记忆深刻的一顿饭是在中秋节,我竟然吃到了店里特供的冰皮月饼!这种月饼外形晶莹剔透,用糯米做外皮软糯又劲道,看着就叫人口水直流,冰过后吃在嘴里凉丝丝的,入口后糯糯的、绵绵的还尽是甜甜的味道。以往中秋节都是和家人度过,当看着又圆又大的月亮,身在异国求学的我们心中不免有些落寞,但吃上一口家乡的月饼与朋友们围坐在火锅旁,便能感知自己远在祖国的家人对自己一样的思念,吃着同样的传统美食,感到踏实和幸福。

  • 香巴辣——特色独绝香巴辣

    不同于脸谱传递的意味与中国红的热闹,香巴拉的川味自助火锅更多的展现了老板的特立独行。香巴拉不仅有老板亲自下厨的特色菜,还有堪称一绝的卤味、自制的酱牛肉,听来就很诱人的在温水里自取的羊排,茶叶蛋等。这样随性而准备的菜品,不只是展现了老板的桀骜与独立,更显示出老板对异乡小伙伴们别样的关注与体贴。

    香巴拉的三色锅底是极受学生们欢迎。在鸳鸯锅的基础上增加了番茄锅的组合,三种锅底让传统与创新溶于一锅,番茄锅底的味道是酸酸的甜甜的,不仅极易勾起人的食欲,更在聚餐时多了一种味道的选择。除了传统火锅外,香巴辣还充分利用了爱丁堡当地丰富的海鲜资源:拇指粗细的蛏子放到滚烫的火锅汤内,不需太久就能尝到海鲜的美味;花蛤或是青口,亦或是当地的小龙虾,都可以按需进行选择。

    在爱大,一顿简单的自助火锅不仅仅是一顿火锅,更多的是一段青春时光与异乡情怀,借火锅的红白锅底与众多菜肴的味觉释放。在这熟悉的餐厅、穿梭的校园、陌生的城市,同留学海外的你我,在熟悉与陌生间感受近切与遥远,感受压力与放松,憧憬未来感受生命中最美好的真实存在!


    火锅知味,爱大情浓,有火锅的陪伴,再多的乡愁也能感受到平静与温暖,再孤单的内心也能瞬间获得能量,再失落的情绪也能立马得以慰藉。愿爱大的火锅与你我共历眼前的乡愁,共勉诗与远方的情怀,为明天共享与家人、与朋友与爱人的璀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