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易盖房图纸:杭州G20峰会各国领导居所被曝光—雅谷泉独墅
易盖房 2017-07-13

要盖房

就上易盖房网

设计、施工、装修、家居

一站式服务

项目名称:杭州西湖雅谷泉独墅

项目地点:杭州三台山路147号

项目基地面积:约300m²

项目建筑面积:700m²

建筑尺寸:20X30米

建筑结构:混凝土框架结构

易盖房区域设计机构:浙江易建筑设计事务所

建筑师:喻乐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2016年G20期间

接待20国领导人的酒店之一

项目建筑师负责整个别墅片区

其中两栋独墅的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整个项目想要营造一种:

白墙围合,青瓦深檐,群峰起伏

杉影浮水的意境

采用仿古的建筑语言

可以与西湖的人文相呼应

采用中式江南民居的风格

整个建筑风格尊重传统江南意境

但同时满足现代建筑开窗面较多的要求

做到古中有新,脱俗雅致

设计者承担其中两栋独墅的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基地情况

项目位于西子湖畔雅谷泉酒店的北区,整个北区由20余栋独墅组成,基地环境秀丽,历史悠久。

效果展示

整个建筑群采用中式江南民居的风格,坡屋顶的建筑形体围合成开放或半开放的院落空间,立面材质采用白墙、木质饰面及木门窗,配以小披檐,马头墙等传统江南民居中常常出现的元素,屋面采用小青瓦屋面。

△鸟瞰图

△人视角图

凭栏独倚,笑看西湖花开花落,正立面采用披檐+阳台相结合的方式,与其相对应的是立面的大面积落地门窗,构图居中,和谐的融入整个建筑造型。

△入口图

△庭院图

“半夜思家睡里愁,雨声落落屋檐头。”檐下听雨是该建筑场景最初的设想,通过纯木构架的屋檐+木柱营造檐下入口空间,景观设计采用做旧的青石板,营造古朴的氛围。

△庭院图

△庭院图

建筑成组排列,但我们在设计时却不是千篇一律的复制相同建筑形体,而是有意结合户型做一些形体上的变化,融入步移景异的西湖景区之中。

△庭院图

△庭院效果图

起起伏伏的屋脊与白墙映照的树影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卷,离开之前远远望去,倒有些流连忘返。

△景观图

△景观图

△景观图

室内设计多采用深色系仿木材质,实木家具,配以明亮的吊顶天花,灯光氛围的细致考量,给业主营造出一种肃静,高雅的氛围。

△大堂图

△客厅图

△主卧图

△室内客厅图

图纸中心

别墅一层设有两处客房,分别带独立卫生间,旁边则是会议室和户外庭院,最左侧则是餐厅;二层的仍设有两处客房,不仅带有独立卫生间,还有衣帽间,在一角设有书房~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屋顶平面图

△南立面图

△西立面图

△北立面图

△剖面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