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回香
時差信徒 2017-07-11

       几年前,我站在丽江火车站对电话里的人说,这个地方,我再也不想来了。那晚丽江下着大雨,很大很大,从火车站的窗户外望去,只能看见雨帘里的稀疏灯火在摇曳。那晚,我跟无数来丽江的人一样,背着大背包,脖子上挎着单反,手上挂着纳西族的小饰品,而跟其他人不同的是,这次来,两个人来,一个人走。火车站里的人很多,以至于没有座位可坐,因为糟透了的心情,以及我没带伞,浑身都被淋湿了。挂了电话的我,静静的缩在候车厅的角落,打开还剩不到一格电的单反,低着头翻看着这些天的照片。从开始的两个人举着车票开心的笑着,到后来的古镇酒吧,照片里的女孩儿恬静的坐着,手杵着下巴,望着窗外,面前摆着一瓶黑啤,再到后来的几张已经没有两个人的风景照,头上的雨水一滴滴的滴在了屏幕上。

       关了相机,朝火车站门口走去,站在门口掏出差不多湿了一半的万宝路,点着了以后就低着头一个劲的吸,烟熏了眼睛,眼泪顺着就流了下来。还没吸完,就把烟扔进了雨中,火光很快就熄灭了。我掏出包里那张因为雨水打湿了墨迹都开始散的火车票,然后毫不犹豫的撕了,把包上的防水布取下来包了相机和钱包手机,把背包连同衣服和买的礼物一股脑的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然后就跟疯了一样冲进了雨里,半路拦了一辆面包车,然后让他把我送到了大研古城(丽江古城),下了车我就进古城找了家客栈,把东西一放,套着湿漉漉的衣裳就又出门了。因为刚刚下大雨,街上的人很少,开着的店铺也很少,找了一家还算干净的店,从头到脚买了一套衣服换上,抱着相机又走了,那晚几乎绕了半个古城,在一个岔路口,听见了吉他声从一家叫做‘freshname’的酒吧里传了出来,说实话,要在丽江古城里听见吉他声并不难,可是在那个岔路口,那个吉他声却显得格外的入耳,我便拖着疲倦的身子走了进去。

 

       点了一杯龙舌兰,或许是太急着醉,想忘记当时的情绪,我便一口接一口的喝着杯子里的东西。台上的外国乐手在唱什么根本没有听进去,脑子里乱乱的,有的只是照片里的那个人。或许是烦躁的情绪全写在了脸上,当我点到第六杯时,端上来的龙舌兰变成了一杯热牛奶,我抬头望去,只见韩国老板微笑着看着我冲我点了个头,我也勉强跟他硬挤了一个笑容。喝着杯子里的热牛奶,吉他声渐渐的回到了耳朵里,我还在想,如果这一次旅行没有过,会是什么样的。凌晨2点,我踏出了酒吧,街上已经没有人了,我边往客栈走边低头看着地上无序的石砖,或许,我现在的生活就跟这石砖一样吧......在回去的路上,整条街都亮着整齐但微弱的光,漂亮极了。

       回到客栈倒头就睡,似乎一切都显得不重要了,那一刻也好像不在乎任何事,就这样睡到了天明。第二天起来已经是中午了,洗了个澡就出去漫无目的的闲逛,等走到了丽江古城大门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类似走廊的地方,上面挂着许多许愿牌,出于好奇我就去看了一下,在那里的牌子近乎上万个,每个上面都写着或者画着东西,或者可以说,每个牌子上都有着一段故事,或许有些牌子的主人是想忘了上面的故事,但可能,这辈子都忘不了。花了30元买了一个牌子,我思索了很久写什么,但最终,我只在牌子上写了两个字“回香”,不知道能有几个人能读懂这两个字,或许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而我当时在那里的那一刻,或许只有这两个字能表达我的感受。

       丽江这个地方很神奇,可能这辈子不会再想去那里,但是总会想起在那里的点滴,一种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感受,一砖一瓦就仿佛刻在了脑子里。当你离开的时候,没有不舍,没有留恋,而有的,只有“回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