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珠宝摄影教程——蓝宝石如何拍摄
俪和摄影 2020-02-05


       在商业摄影行业最难解决的两个类目是“珠宝”和“腕表”,因其复杂的结构,特殊的材质,不仅要表现设计的材质与结构更要表现其艺术价值,难度不言而喻。


       

       即使在珠宝类目里面难度最大的要数宝石,每一颗宝石都是大自然千百万年磨砺形成,而后又经能工巧匠打磨终成宝器,面对反光又透光切割面众多内部既要保留矿物质色彩通透度,又要兼顾艺术美观,所以难上加难。

       

如果你想拍好宝石,比摄影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理解宝石。

 

      我们常见的宝石可以大体可以分为:钻石、黄钻、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每一个种类的宝石都是有独特的性状,所以我们作为摄影师要充分的理解其特性,重点表现其特点。


蓝宝石



「蓝宝石」:是除了红宝石以为所有的宝石级「刚玉」统称,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铝,硬度仅次于钻石的贵重宝石。


等级:色彩、重量、切割、纯净度,蓝宝石石里面的皇家蓝是至高无上的品质。


特点:纯净、通透、有光泽,折射面多,蓝色宝石由铁和钛共同致色,因此造就了蓝宝石不同的色彩效果, 颜色、净度、切工是衡量宝石价值的主要因素。


重点表现:蓝宝石头拍摄是目前珠宝摄影的一个很大的分类,首先是大部分轻奢品牌喜欢用蓝宝石或者蓝碧玺,坦桑石、更高级的是海蓝宝,浓郁的蓝色具有很高的价值,运用的特别多。重点是切割面、宝石的二色性。


还是熟悉的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区域曝光大法”


按照上图所示,做好拍摄准备

      蓝宝石我们一般拍摄主要突出色彩与切割面,以及宝石的二色性,所以去掉硫酸纸,用硬光进行拍摄,为了突出其璀璨碎裂感我们可以选择使用一个裸灯进行补光。

      主光拍摄产品的块面与切割面,裸灯突出红宝石的璀璨感,配合反光板拍出你想要的效果。

      蓝宝石拍摄可以选择多个光源不同角度进行拍摄,当然光源也不是越多越好,光源多了可以拍出更多的火彩,但是无法估计切割面的表现,所以我一般会现在两到三个光源,这里我选择的是反光板作为光源,有条件的可以使用闪光灯,殊途同归。



       拍摄重点是主灯灯位,需要使用漫反射光源。根据主灯的角度和高度拍出表面的切割面,同事利用反光板的折射与反射原理把宝石的切割面完美的展现。

    

      特别注意的是宝石的二色性,因为其特殊的材质,导致宝石在不同的强度的光源下,表现的颜色略有不同,因此我们要以宝石在阳光下所透露的颜色为标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