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后一只猫
Eclipse 2018-11-17

[题目]:最后一只猫

[作者]:Eclipse

注:封面图源来自百度图片 

将军站在操作台前,双眼盯着电子显示屏上的监视图像,按捺住心中的狂喜,最后一只猫,他终于找到了。

“锁定目标。”他清了清嗓子,对电脑下达命令,他知道此时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也在跟他看着一样的影像。

“目标已锁定,武器系统已就绪,执行命令xn-2298,清除目标,请确认攻击命令。”电脑用冷漠的合成音回复他。

猫还在原地卧着,平静地舔着毛,丝毫不知道千米之外的显示屏前一个人正死死的盯着被光标锁定的自己,只要一个短短的词语,它就会在几秒内灰飞烟灭。

将军用他宽厚的手掌理了理自己的短发。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自从病毒爆发以来,全世界大部分的猫都被传染上了这种恶性病毒,变得神志不清,异常暴躁,像是行尸走肉一般疯狂撕咬着自己见到的一切。虽然这种病毒本身对人类没有什么影响,但被感染之后的猫类却对医院中90%的死伤负责。于是在2025年4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安全局发出了公告,决定对猫类进行全球性清除,不论是否感染,为了全体人类的安全,任何潜在危险因素都要被消除。

他用手撑住金属操作台边缘,身体向前倾,脸上露出兴奋与饥渴的表情,与处在狩猎中的猛兽毫无差别。他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这最后一只猫,在计划开始实施后的第51天,全球99.99%的猫都被清除了,人类对自己曾经最亲密的朋友毫无怜悯与同情之心,尸体躺在街上,草丛中,池塘边……失去了宿主的病毒没有维持生存的能力,在1个小时内就会死去。现在他只要说出最后一个词,这项伟大的任务就将结束,人类的健康将得到保障,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食物链上的地位。

他张开了嘴,单薄的嘴唇冷酷地吐出了那个短短的单词。

“开火。”

电子屏上的光标变成了红色,并开始急促地闪烁。影像中激光炮发出耀眼的光芒,向那只可怜的动物冲过去,它立即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惊惶的站起来向前跑,但已经太晚了——尘土被击飞了起来,在烟雾散去之后,地上只留下了一个不深的坑与一些模糊的红色的土。

攻击成功,目标已被毁灭,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任务成功。

将军直直地盯着屏幕上的那块凹处,眨巴眨巴眼睛,像是要再三确认这难以置信的事实。

他的嘴角忽然上扬,抬头冲着天,发出一声声尖锐刺耳的笑声,渐渐变成咆哮般的叫声。他的眼睛瞪得很大,布满了血丝,黑色的瞳孔收缩成一条线,手指狠狠的抠着金属操纵台的边缘,力气大到金属台面向里凹。他的嘴大大的张开,露出里面有些尖锐的4颗犬牙,一些唾液从他的嘴角流了出来。

与此同时,全世界的人们正在庆祝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我们安全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