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T01、INCOTEX、BC裤子大比拼
聚鹏名品 2018-09-22

上次的裤子对比写完了之后,不光我自己,连不少朋友都觉得那三个品牌放在一起可比性不高,毕竟各有所属,一个奢侈时尚品牌,一个顶级男装品牌,一个专业裤装品牌,虽说布里俄尼和PT01同属划归为工艺类型的品牌,但毕竟术业有专攻,Brioni的更多的还是在西装上衣的工艺优势上,裤子最擅长也只是西裤。所以这次我们就挑选了三个工艺型品牌的裤子来脱光光做展示,看看谁更胜一筹。

一,关于三个品牌选择原因:三款裤子所属品牌均是来自意大利的工艺品牌,都是很重视做工的。

一号选手是来自意大利专业裤装品牌PT01,也是近期在我这里比较活跃的品牌。具体信息了解可以看看我之前发的文章.PT01是必然要参与对比的,专业做裤子的品牌就那么几个。

二号选手是来自意大利另一个专业裤装品牌INCOTEX,自1951年年起就专业做裤子,在裤子的领域与PT01是最直接的对手。两个品牌都是以量产裤子为主力,并且在工艺上及其注重。

三号选手是来自意大利“山羊绒之王”Brunello Cucinelli(以下简称BC)。欢乐颂第一季的电视剧火了之后,就把这个低调的小众贵族品牌给带红了.BC以羊绒制品闻名于世,集低调与奢华于一身,名副其实的奢侈品中的奢侈品。有些朋友肯定又有疑问,为什么拿BC这种非专业裤装的品牌来对比。因为个人认为BC的服装所有方面整体对于品质的追求是非常高的,裤子也是高超的水准,有一较高下的资本。

关于裤子类型:选择的是常见的灰色系的西裤。

裤子的学问,不外乎从面料,版型,做工,细节,辅料这几个方面来说所以我们挨个来,先说面料吧。PS:为了简略,就用品牌名称代替裤子吧。

二,面料篇:

先不看面料洗标,单从手感上来说,PT01颜色最深,手感上摸起来比纯羊毛面料多了一些质感,或者说是厚重感,顺滑程度一般,应该是有化纤的成分,但是抗皱效果比较好,裤子裤型能够立得住,而且肌肤触感不错,没有不透气或者不舒适,感觉面料的混纺配比是经过多次试验和验证过的。

再直接看面料洗标,果然PT01面料是羊毛+化纤的混纺,还有弹性纤维。弹性纤维在穿着舒适度上的提升是明显的,这个时候也就弄明白了参入化纤成分也是为了定型,避免微弹力的裤子变形。非常适合日常商务通勤穿着,耐穿。

这款PT01的面料整体感觉属于中上乘。

INCOTEX的面料摸起来是最为顺滑的,不愧是130的高支羊毛,直接在裤子上标注了支数。而且还很轻薄,但是相对容易起皱也是无法避免的。

INCOTEX在面料上的用心程度是值得肯定的,在这样的市场定位和定价上来说,面料选择可以说是非常良心的表现了。

相比于PT01洗标直接缝在内袋上,INCOTEX的洗标可是让我一顿好找,最后在后腰口袋里面找到了,果然是100%高支羊毛,比飘柔还要顺滑的触感真不是盖的。

这款INCOTEX的面料属于上乘。

BC摸起来手感也是纯羊毛面料,很顺滑柔软的面料。手感上来说的话,BC的面料没有标明支数,但是明显感觉是高支的面料。从面料光泽,织布密度,原生亲肤感上来说的话,BC在面料上的优势明显,属于超一线的水平。这也是超一线的品牌在面料上确实比较有追求,之前对比的BRIONI的面料也是非常棒的,舍得下血本。

BC洗标还是比较好找,就缝在裤腰内侧,也是100%羊毛。

这款BC的面料属于上上乘。

从面料直观的感觉上来说,三条裤子拿在手上,唯独BC的裤子拿起就不想放下所以在面料这个环节对比来:BC> INCOTEX> PT01。

三,版型裁剪篇:

裤型比较好说,这三个品牌都有裤型标注。

PT01的是常规的SLIM FIT版型,明显的立体裁剪,从裤子前片和后片的大小宽度就能看出来,侧面折叠起来,基本上裤子的弧度是比较明显的,能够很好的贴合身材。

INCOTEX这款采用的是在牛仔裤界比较火的RAPERED fit版型,也就是锥形裤版型;这种版型的裤子裤脚打扁的时候最好折叠反边并漏出脚踝。裁剪上来说的话,也是立体裁剪,水平和PT01相当。

BC看名字就是比较传统的传统契约,传统修身。本以为肥大,谁知道上身效果和SLIM FIT相似,整体感觉非常不错。裁剪的话,有人工裁剪的痕痕,达到的效果确实也很不错,一流的技术。

从版型裁剪方面综合评价,三条裤子各有千秋,水平相当.PT01,INCOTEX都是机器裁剪,BC如果也全部用机器裁剪的话,应该是略逊一点的,好在有部分手工裁剪弥补不足。

四,做工篇:

重头戏来了。让我们跟随镜头一点一点的去剖析这三款裤子的做工,来看看到底谁才是意大利的“裤王”!

1,首先是门襟。

PT01采用的三纽扣加YKK拉链门襟,门襟外侧还有一个用于固定针扣皮带的皮带扣。外侧门禁的固定也是采用的手工线。有加宽的防走光的影壁。

INCOTEX也紧随其后,三粒纽扣加拉链门襟,不过采用的是金属拉链,这个还是很给力的,固定皮带的皮带扣,外侧的手工线,加宽影壁都是有的。这点来说和PT01旗鼓相当。

BC一样也是三粒扣门襟加YKK非金属拉链,手工线,影壁都是齐全的,不过最里面的纽扣眼在影壁的位置。但是固定皮带的皮带扣设计在BC这里就没有了。小细节的缺失,有遗憾。

门襟环节对比的话,PT01 = INCOTEX,都比BC稍强一点。

2,接着说内衬。

腰部内衬是裤子非常重要的地方,称为不显露的工艺,很多裤子的最终工艺实力在这里拉开。

PT01采用的是裤子内部整体协调的朴素条纹棉布内衬,腰部上中下三重多层结构的厚实内衬布,最下面一层采用的粗糙的厚棉布,可以有效增加摩擦力,保证塞进裤子的上衣不乱跑,而且在腰部的贴合度也是非常高的。这是舒适度和裤子上身之后的立型的基础。

翻开腰部内衬布,看里面的走线,做工也是非常细致的,内衬的叠层做的非常工整,用料十足,诚不欺我!果然是专业裤装。这种腰部内衬的设计和做工,就算裤子都穿破了,腰部都不会变形。

INCOTEX的内衬就比较迷幻绚丽了,整体采用渐变迷幻的内衬布,腰部衬布为上下两部分,和PT01的腰部衬布刚刚相反,摩擦力大的部分在上面,下面部分是充满褶皱的渐变内衬布,这种褶皱设计可有有活动扩张的空间。但是翻起来看内衬内部,没有惊喜,相对于PT01来说的话,水平要差一些,有点偷工减料的嫌疑。

相比于前两者,BC的衬布可以说是相当低调了,手工缝制,四个口袋红白条纹的内衬布,一如品牌,朴实无华,腰部裆部都是白色的棉布内衬,内衬的工艺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和PT01和INCOTEX相比的话,有差距,明显不如专业的裤装品牌。但是胜在手工处理细致,没有线头。

另外BC的腰部衬布虽然也是三层,中间由缝条隔开,下面的部分是摩擦力大的棉布,但是相较于PT01,还是比较单薄。

另外需要单独说明一点的是,这三款裤子都有裆部衬布设计,是能够保证裤子裤型好看的关键,同时也是增加裤子穿着寿命的重要因素。

裆部衬布上PT01和INCOTEX都做了包边处理,BC是双层裆部衬布,都处理的比较细致。

再说其他方面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内衬布材质,整体的走线缝线,连接处的压边,这三个品牌都是业内翘楚,处理的都很好。

还有后腰的V型小开口设计,这一点PT01和INCOTEX这两个裤装品牌都有的设计,确实给穿着体验上带来明显的舒适感。

BC还是没有确实有点遗憾,这个小设计可是增加裤子穿着舒适度的关键,无论什么情况,这个小缺口都能保证裤子穿着不紧绷,不勒腹,费时费工,是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不过这款BC也有扳回一局的地方,那就是腿部的顺滑衬布,能够保证穿上大腿部位尽量不会褶皱也不会黏在腿上,上身效果更好,而这两条PT01和INCOTEX裤子没有的设计。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使用大腿衬布的西裤,在版型裁剪上的要求也会更高。

内衬方面综合评比来说,PT01> INCOTEX> BC

五,辅料篇:

裤子的辅料不多,无非就是纽扣和拉链,拉链之前已经说了,再简单说一下纽扣。

PT01和INCOTEX都是采用的亚克力纽扣,从光泽,打磨,切割上来看,属于亚克力扣子中的上乘质量,但是仍然掩盖不了他是一颗亚克力。

BC的扣子是天然牛角扣,打磨的非常漂亮,这样一比较就有些相形见绌了,不愧是顶级奢侈品品牌,在材料的使用上那是必须有追求的。

相信通篇下来,大家关于好裤子的定义又更佳丰富了一些吧,毕竟我这次选的,都是三条名副其实的好裤子。

最后总结一下这三个品牌这次对比的结果(也综合包含之前对这三个品牌其他裤子的感受):

如图1所示,在工艺上PT01是名副其实的做的最好,日常穿着会是我首选的品牌;

2,面料和辅料上BC无疑是最好的,顶级的面料水平,吊打另外两个品牌,对得起他的品牌定位,但是也最金贵,保养和打理需要最注意,这个品牌我是会适量购买,然后重要场合装X用,因为他的面料呈现出的高端感最明显;

3,INCOTEX肯定是专业的裤装品牌,工艺细节上略逊于PT01,但是在面料上略好于PT01,综合比较打个平手,日常穿着会是我第二选择的品牌。

但是如果有条件想体验一下什么才叫真正的好裤子,这三个品牌真心的不容错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