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感悟】如何用0.01元购买一瓶可乐?
Vaiety 2017-09-12

如何用0.01元购买一瓶可乐,这是今年京东产品类校招的一道题目。

(本文唯一一张属于我版权的图片【简单p图】~~~好心痛)

说实话看到这个题目我只能想到外卖行业。外卖前期的推广都是以低价引入流量,优惠券辅助留存。刚好起几天和好友出去吃饭,老板推荐百度外卖,借助百度外卖+百度钱包(新用户),成功实现0.01元购买3瓶总价15元的海红蜜(海红蜜:当地饮品,价格和可乐差不多)。

刚开始还为自己写出正确答案感到庆幸,看到大家的回答,才发现思考的维度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你看到了眼前的场景,而更多的人已经开始头脑风暴。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能想到那么多点,这无疑与应试者的阅历、产品了解能力等有关。一道题考察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一种方式,而是一种思维。(小白啊,革命尚未成功,小白仍需努力呀!!!)

下方提供的个人觉得不错的相关问题链接:

知乎问答:

如何看待京东校招笔试题「如何用 0.01 元买到一瓶可乐」?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如何用0.01元买一瓶可乐?

京东2018校招产品笔试题:如何用0.01元买到一瓶可乐?

大家的答题风格能看出对于基本产品研究方法的掌握,值得学习。

(上方知乎问答社区可找到,此处摘出学习)

(1)来自【威猫】的思维导图法

(2)来自【不羁】的跳出思维的局限性

(3)来自【你说撒子耶】的价值分析法

(4)来自【甘甘Lucky】的"5W+1H框架”的分析法

作者专门写了文章,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上方链接最后一个就是)、产品100(链接)以及知乎上都有其发表的方法理论。

【找工作就要有作者这样的毅力,无论何时让自己准备好被别人发现

小白啊,能力非一日之功,但是从现在开始,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多去考虑,慢慢的你也会想的多,想的远……

ps:京东的产品校招题目出的很有水准,无疑也是一次好的营销。问题的讨论热度蛮高,竞争对手苏宁蹭热度的能力也是杠杠的。(高手过招,不简单!)

注:本文算Vaiety原创整理吧,旨在让自己更加了解产品经理行业,经典理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小白,努力去吧(校招不努力,哭死都没用)~~~

小白,努力让自己的文章一步步原创起来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