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世长安
oliviahhhh 2018-02-14

2月10日,和爸妈随行来到武汉,武汉并非这次的目的地。但因第一次来到湖北,故在武汉停留了两天的时间。我们先后去了湖北博物馆和黄鹤楼,湖北博物馆的建筑震撼到自己,确实很大气庄严,颇有荆楚之风。进去逛了一圈后,感受还是蛮多的,但可能因地域盛行的文化不同,对于相对早远的秦晋时期的文物较多,以及民国时期的一些人物,武昌起义等会有很多详细的展览。黄鹤楼,其实一开始是有些排斥的,因为觉得人多又玩不好。还好这次时间选的还行,人不是特别多,老爸在楼顶说,黄鹤楼在当年确实是四大名楼之一,因为当年四周都没有高楼大厦,只有长江和绿荫,所以在很多诗人眼里看见的是真的美景,虽然如今的我们不会再看见这样一幕景色,但细细想来,或许一切尽在诗中吧。

随后2月12日来到了此行的终点,襄阳。以前襄阳只出现在书中,在靖哥哥和蓉妹妹的故事中,知道襄阳城。想必,也是每个武侠迷的心中圣地吧,自己金庸的书看的不是特别多,但射雕是自己一直很喜欢的一部,因为这是靖哥哥和蓉妹妹的殉身之处,多少还是有些感伤。当天下午便去了襄阳的城墙,一开始以为游客会特别多,但发现真正的游客并不多,反而当地的人很多,有吃饭排队的有衣服店等,是个很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也是和其他旅游地不一样的感觉,喜欢这里的安逸,安逸中又有着包容和祥和,或许自己对这座城还是充满着好感。

13日我们来到了此次的最想来的地方,唐城。现实中已经再也无法看见大唐盛世了,看了妖猫传以后深深的被里面的画面吸引,便也想亲眼见一见这个大唐是否是心中的那个大唐。唐朝,是我们朝代里,最包容和开放以及自由的朝代,我想它的开放是任何朝代都无法比拟的,哪怕如今。前段时间还听见字如面里有关唐朝时的一封休夫书,有时候想一想,现如今也很少看见这么勇敢休夫的。

对大唐的感情还来自于一款游戏,那就是我们的基三,游戏里我们都是在唐朝最辉煌的时代,也在后期经历了安史之乱,所以会对之前的繁荣更加的可惜与挽留。妖猫传里也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段历史,又盛转衰的经过。

先来到了西市,随后胡玉楼,东市,大明宫。看完大明宫时已是近黄昏,黄色映在金色的纹理上,感觉长安仿佛就是眼前这样,当年便是如此,一样的繁荣,一样的安静,一样的肃穆,一样的包容。好像这座城并不曾离开,而是静静的在某一处等着人们去感受它的荣辱以及无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