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只要这样做,你也能培养出像Jasper一样“爱就说出来”的孩子
云宝妈妈 2017-10-12

最近《爸爸去哪儿5》开播了,于是节目中的爸爸和孩子们又再一次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其中曾说不带孩子上真人秀节目的陈小春和他的儿子Jasper更是非常引人关注了。

Jasper的父母陈小春和应采儿,都是著名的“暴脾气”性格。

先说陈小春,很多人是从《古惑仔》开始认识他,酷酷的“山鸡哥”形象就成了观众眼中的陈小春的代名词,而现实中,他也的确是一个严格的爸爸。

应采儿的火爆爽快的性格也是人人皆知了,当时她与陈小春结婚时,陈小春还签了卖身契给她。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个人的孩子竟是软萌的暖男个性,而且,Jasper还是一个“爱要说出来”的小天使。

来,感受一下小Jasper的浪漫。

很多有小孩的朋友开始各种羡慕:要怎么才能教出这么敢于表达的孩子呢?难道要像“山鸡哥”一样的火爆?

当然不是。其实只要孩子在生活中体会到爱,他就会知道怎样表达他的爱了。父母怎么表达爱,孩子便会看着,学着。

先来看看陈小春,他虽然是个严格的,脾气不太好,耐心不足的爸爸,但是他很真诚,他会向孩子表达自己的爱意,会担心孩子遭受伤害,也会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的时候主动向孩子认错。

作为父亲的陈小春固然没有做到满分,但他坦率地向孩子承认自己作为父亲的不足,也接受孩子的指错,给孩子营造的被爱的气氛是实实在在被孩子所感知到的。

除了感到被爱,Jasper还能感到父母的相爱。这个家庭是能够给他很多的安全感的,他是能够无所忌惮、条理分明地表达自己的。

所以说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其实就是父母相爱,从幸福安稳的家庭中走出来的孩子总是会更加自信坦然一些。

所以,要培养一个勇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爱意的孩子,首先要给他创造一个爱的环境,让孩子感到被爱,同时父母间的相爱也会鼓动孩子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除此,下面的做法也非常重要:

1.细心地去发现孩子们生活中细小的行为举止,一旦发现是孩子们一种爱的表达方式时,就及时给予表扬和肯定。这样是为了让表达了爱的孩子得到及时的肯定,将来可以继续大胆的经常去表达自己心中的爱。

2.一定要给予孩子表达爱的机会,多和孩子相互诉说一下情感。也要多让孩子为父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多让孩子去分担一下家中的悲欢离合、多让孩子去体味一下社会的复杂与无情,毕竟孩子不能生活在真空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