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恨心】塞下曲(圆大咪参《江海寸心》正册文)
喵仙瓜小皮 2018-10-11

十三、

漆黑的尘沙正从四面八方包抄逼近,李太白最后的只言片语虽是简短,却也点明了他们唯一的办法。

在这幻境中,鳞毒已化作了黑沙暴,败之才可解之。那样巨大无边的黑幕,压抑的,沉闷的,就像一头按捺不住汹涌杀意的巨兽,正从蛰伏之地慢慢逼近。

忆无心仿佛能够感知这头巨兽的生命力,它饱含煞气的一呼一吸都与她的血脉相连、与她的魂魄共振,那越来越惊心动魄的喘息,竟击得她盲眼刺痛……就好像鳞毒入眼时,那样的痛。

“丫头你是怎样了?!”黑白郎君发现小姑娘面若金纸,紧捂双眼颤抖得厉害,情急之下欲为她解开蒙布察看。

“不……别动,眼睛……我的眼睛好痛……”忆无心强忍着钻心噬骨的痛推开他,“别管我,它们……它们就要来了,不能被打败,黑白郎君,用镔铁,快……”

语无伦次,但黑白郎君听懂了,他一手持剑,一手揽起几乎倒地的少女,一个箭步瞬移到最近的巨石边。

“忆无心,靠紧我!”

说时迟,那时快,转瞬之间,遮天蔽日的漆黑沙尘便扑至石林边缘,外围石柱几乎立刻就被扬起的沙浪掩埋,狂风挟带着沙砺,在巨石间发出凄厉的尖嚎,尖厉的碎石率先杀至,忆无心一时不查,脸颊被刮出一道血痕。

“小小妖风也敢放肆!”眼见忆无心受伤,黑白郎君怒极气极,数道银光刷刷破开周身沙地,剑锋所指,狂风竟被斩断般颓败下去,发现镔铁灵气能克风沙,他精神一震,雄厚内力灌入剑身,气走龙蛇,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护盾,以剑盾为界,狂风哀嚎着被森寒剑气逼退,只能远远游曳于数丈之外,近身不得。

但区区剑气,怎能对抗这排山倒海之力?狂风虽止,绵延沙浪又纷至沓来,不似狂风迅猛凌历,沙浪缓慢却沉重,像无脑的凶灵巨怪,迟钝却冷酷无情,以无匹巨力吞天噬地般倾压而来,席卷一切,吞食一切,所到之处,尽陷虚无。

“难缠!”眼见着周围巨石一块一块被碾轧侵吞,近处已有沙浪欺身推挤,剑气击之仅可缓其速,却无力抵挡更多更凶煞的沙浪层层推进,黑白郎君不禁面色一变,当即立断收剑在手,一气化三千融合镔铁灵力,强行挡下一方汹汹来势。他顾不得内息紊乱,强招复出,滔天沙浪竟无从入手,但几番下来,累积的内伤终于压抑不住,一个趔趄,鲜血倒灌而出喷溅在沙土之上,触目惊心。

剑本攻坚利器,此时却不得不用以防御,黑白郎君亦是如此,他向来推崇以攻为守,怎甘心困守原地,可自然之力岂是人力可敌?料定护盾再破只是迟早,他剑势再变,一点突破,本能地想破开沙浪杀出一条血路,但见身后少女紧贴巨石,在他奋力打造的堡垒中强忍毒发痛楚,幕帘早已不知所踪,露出的面容爬满剧痛激出的冷汗,便知她是无法同他一道杀出的。

走投无路,进退维谷——那一刹,黑白郎君心思瞬息万变,突然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痛快!黑白郎君纵横一世,世人皆视吾为杀人利剑,而今,吾却成为你之护剑!忆无心,你可知自己分量多重?”

言毕,他飞身至少女跟前,一把将人护在怀中,昂首傲立。

“还有何危险尽管来!有黑白郎君南宫恨在此,无人可伤你分毫!”

似被他狂言激怒,咆哮的狂风骤停,就连沙浪也停下了,令人战栗的沉默如惊雷破天前最后的寂静,如猛兽扑起前最后的蓄势,仅一瞬,整个沙漠便石破天惊般爆开了,像一只狂怒的巨手用尽全力要将两人捏死其中,不仅是四周的沙浪终于倾压破盾、狂风随即呼啸而至,就连他们的立足之地也沸腾翻滚起来,伸出无数沙砺组成的长足,似毒蔓,似蛇信,似万千恶鬼血淋淋的利爪,要将他们拖入无间。

黑白郎君顾不得许多,他怀抱少女足踏巨石腾身而起,而最后一块借以遮蔽的巨石顷刻间没于沙中分崩离析,他们再无借力之处,眼看着马上就要被吞噬——

 

十四、

千钧一发间,一直埋首于黑白郎君胸口颤抖的少女突然抬起头。

“黑白郎君,剑。”

南宫恨意外低头,少女也正仰起脸,明明眼上还戴着蒙布,他们的目光却直直撞上了。

未及多想,他稳稳地把剑交到了少女细嫩的手中,没问为什么,没问她的打算,甚至没想过,她是否还有提剑的力气。

忆无心依旧颤抖得厉害,双眼的剧痛让她几乎握不住沉重的剑,只能将剑纳入怀中。拥抱着冰寒锋利的凶器,她脸上的表情却是温柔。

脚下黄沙已同黑色沙暴同化一体,就在黑白郎君双足被缠上的那一刻,怀中少女突然——发出了一声长啸。

黑白郎君一震,少女原本的嗓音软糯又温暖,此时却声贯长虹,穿云裂石。随着这声长啸,忆无心体内异能轰然爆发,无穷灵力震得天地为之变色,镔铁灵力竟被放大至无边无尽!

脚下沙浪陡然巨变,狂风卷起滔天碎石,被灵力引导形成飓风。随着越来越多的黑沙卷入其中,飓风越动越慢,渐渐聚沙成型,凝滞不动,扑天盖地的尘沙皆被捕捉、被吸纳,最后慢慢被冻结。

狂风止息,万赖俱静,一片混沌之中,只余了两人的呼吸和心跳声,以他们为中心,一个黑色的巨大的漩涡赫然呈现。

吞天噬地的黑沙暴,最终竟以这般安静狰狞的姿态……陈尸于此。

一切皆发生在火石电光之中,忆无心的一声长啸似乎将时间也拉长至无尽,明明只是两人落地的瞬间,却仿佛相拥着历经了永劫。

“这次……换我保护你。”少女虚弱地笑了,蒙布掉落,露出的一双湛蓝大眼摇曳着明亮的光,“你为我之护剑,我便要做你的鞘。”

说罢,身子一软。

“忆无心!你醒来!”

混沌天地中,周遭的一切正哗哗退去,眼前浮现熟悉桌凳,黑白郎君猛地抬起支着的头,一本《盛朝诗三百》从他指间啪地滑落。

少女尚在昏睡,屋内只余一室幽香。

 ***

忆无心觉得不可思议,现实不过是一柱香的时间,幻境中最经历了那么多故事,以至于她睡醒时分,竟恍然不知身在何处。

但当看到一旁桌前支着头小憩的身影时,她终究彻底释然了。

暮春的傍晚,暖橘色的霞光正斜照了进来,空气里还带着些海棠的芬芳,少女赤着一双白净莲足,蹑手蹑脚走到桌前。

在一起经历了一回生死,却是现在才有机会仔仔细细端详他的面容呢。

唉唉,一晃过了两年,她都从小丫头片子变成大姑娘了,怎么这个人还是一点都没变呢,连眉心那一点凶巴巴的皱儿,都和初见时一模一样。她越看越是忍不住想要嘻嘻笑出声,干脆偷偷凑上前去,亲了亲他的眉心。

难得他睡着,就让她吃一回熊心豹子胆,占占天下第一狂人的小便宜好啦。

她笑得得意,却没看到自己那个幼兽一般懵懂的偷香,让闭目小憩的男子蓦地勾起了嘴角。

 

The and

 

后记:

“我便讲了,有黑白郎君出手,治疗必是马到功成嘛。”看着凤蝶封好染毒纱布,温皇羽扇轻摇,显是十分满意。

“你就不怕黑白郎君不爽。”

“耶,这不是有护身符在,凤蝶大可放心。”

“眼伤终究是治好了,恭喜主人,又可以懒惰了。”

“唉,吾明明劳心劳力这么久……”品着递来的香茗,温皇笑眯了一双细长凤眼,“凤蝶,你可记得,吾当年为缥缈绝式闭关,曾翻阅古今剑豪典故。”

“记得,那次主人出关,曾提到过什么诗仙剑序……”

“野史所传,李太白修行术法入梦,梦中同一高手对招不敌,醒后遂创纵横一刀,诗仙剑序方大功告成。”

“世人皆为李太白诗情倾倒,却淡忘他刀剑并流之招,一诗一剑,一酒一刀,对月起舞,仙动凌霄,在盛朝纵横剑界,可谓风华绝代,只可惜当年他穷尽一生却不为玄宗所用,最终追月溺亡,实在可叹!”

“就算这样,那也是故去的古人了,八百年光阴早已过去,何必再扼腕。”凤蝶不解他缘何无故提起这桩陈古轶事。

“光阴嘛,不过是世人错觉罢了,一切端看机缘哪。”

“又在故弄玄虚!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