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魅】魔道祖师同人系列文
清契 2018-07-31

上一棒请看:https://an328279.lofter.com

下一棒请看:-

魔道祖师这个顾名思义就是魔道的同人啦,稍微注意下哈:

1·王爷忘机X伪杀手wifi   这个只是同人文,我们都是因为对魔道的爱才写的,和魔道原著没有可比性。

2.哪怕是同人文也好也请不要抄袭【虽然我觉得没有什么顾虑但是一想到有人会抄我写的文真是emmm2333】

3.本文立场中立,不带攻击其他人物,剧情需要,相信我,我们对魔道里的角色都存留着爱【笔芯】

4.有点OOC,只能尽力呈现我们心目中魔道里的大家。

5.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人物关系跟原著有差距。

好了废话说完了,我们来开始吧:


嘻~不过听说皇宫裡有个小王爷长得很好看,我能去一睹芳容那就算了。"

湛王府是在整个皇城里面,还算偏僻的一处府邸。

魏无羡拿着信件,乘着随便从莲花坞赶到皇宫。皇城正门守卫累累包围的水泄不通,要进去皇宫还得有信物玉牌才能进入。魏无羡反复确认信件上的内容,任务上写着叫他去湛王府里头偷取湛王蓝忘机的玉佩。没事偷别人的玉佩干啥?魏无羡在心里琢磨着:难道云梦穷的没钱要去皇城里面偷王公贵族的饰品啦?在随便的自动导航的带领下魏无羡没多久就来到了皇城大门附近,魏无羡从随便上跳下来,躲在皇城门口门口附近的一个买西瓜的小铺装作买瓜的人。看着一群标准扑克牌脸的侍卫,盯了他们好一会,魏无羡觉得这群人连换岗都进行的天衣无缝,没有机会能混进去,于是他打算从一处偏僻的城墙下手。‘喂!到底买不买瓜?不买就走开别挡着我做生意。’小贩冷不丁的在背后说道,着实吓了魏无羡一跳。‘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走。’

魏无羡找了差不多一个时辰左右,终于找到了个看起来有墙身有点脱落的宫墙。肩膀被拍了拍,魏无羡不耐烦的说:‘唉,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不就站在你的铺子一会吗 ?怎么就跟我跟了一个时辰?都说了不.....买。’魏无羡扭头,看见他的拍档江晚吟抱臂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什么西瓜不西瓜的?你自己自己叨叨的说什么呢?’魏无羡:’哎哟喂江澄我们真是山水好相逢.......‘江澄:’你可知组织的任务何意?为何要偷一王爷的玉佩?‘‘你这句话问得好,我来的路上也想了半天,但是最后觉得以那群人的行事风格,我觉得他们出这种任务也是情有可原。哎你说会不会是云梦没钱了然后现在就要依靠我们来偷王公贵族的首饰为生吧?’‘魏无羡,组织上的事情,就别多做猜想了。而且,你那些个奇思妙想的思想最后也不是让你不断地吃亏吗?少想点这种东西吧。’‘行吧行吧不想了,想到最后什么也想不到了。’魏无羡敷衍道。

‘那现在怎么办?’江澄问。‘跳墙和钻狗洞你选哪个?’‘你!....’‘所以说嘛,果断是跳墙然后就跑去湛王府偷东西吧。不过....这么大的王府,一时半会也难找到那个玉佩,这样吧我们的搜索范围分为一半你找西边我找东边。找完之后就跑到这附近的一片竹林子等对方,行不?’‘就这样说吧,那走吧。’

魏无羡在湛王府里面东找找,西扒扒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浑浑噩噩的找到了一个书房。‘嘶.....这个地方我怎么好像来过?’魏无羡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檀香味,脑子隐隐作痛。魏无羡只把这些痛觉当成家常便饭,于是也没怎么理。继续在书房里找找,但是他找的时候记忆好像一幅画卷一样缓缓展开,人物里面琐碎的话语来勉强构成他对这个房间的回忆。他见着一个束着蓝白云纹相间的一个抹额的小男孩,小男孩粉雕玉琢的,眉眼精致,虽说眉眼间流露着淡淡的疏离和冷漠,但是他却对另外一个小男孩却表示了和他本身风格截然不同的关心:’你怎么样?‘’没事!蓝二哥哥,我就是磕到石头上了,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个用红色发带扎着马尾的小男孩用一股稚嫩的声音回答。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看不见另外个小男孩的面貌,但他只知道,这股檀香是那个束着抹额的小孩身上惯有的香味.....这是我的记忆?魏无羡想着。

他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我行我素惯了在组织里也没有什么人来特意的去关心他,这股关心反而像股清泉注入一亩干枯的沙地,让里面的生物,死而复生。心里顿时暖暖的。啊....原来我也曾被关心过的啊...魏无羡开始回忆着。可是那股檀香虽然恢复了魏无羡的一点记忆,却恢复不了全部。不过还算可观的是,魏无羡在思索以前的遭遇,在房间里渡步的时候。刚巧踩了一块青砖。青砖陷下去,让魏无羡猝不及防的来了个往前扑了一下,他顺手抓住了一个放在桌几上的花瓶。哪知花瓶也是个机关,一推一拉自己转了个圈。桌子里面的本来魏无羡用了吃奶的劲拉也拉不开的抽屉唰的一下自己开了。抽屉缓缓开出,等花瓶固定了之后,魏无羡松开了手站好。看了看抽屉里面的东西。本来还会认为有挑战性的任务,居然被莫名的好运而搞得十分简单。魏无羡探头看了看抽屉里面的东西,只见是一块玉佩,上面雕着跟记忆之中一致的蓝白云纹还有大大的忘机二字,光滑的和田玉在窗前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温润。玉透透的,隐隐约约还照影了窗前中的一株白洁素雅的白玉兰。白玉兰好像浸在白玉佩里面一样。润玉配雅花,可谓是看着一幅画。

当然魏无羡完成了任务之后很仔细的清理的案发现场——把被自己踩塌掉了的青砖还有青波纹白瓷花瓶扭回去原来的模样,把柜子收起来。完成任务之后,魏无羡就跑到湛王府宫墙外的一片竹林子里等待江澄。

江澄赶到了之后,看见魏无羡手里的那块玉佩,反复端详是不是任务纸里面描述好的那个。看完之后,他们俩便把任务纸给烧掉了,为了不让人找到一丝痕迹。‘欸江澄我觉得呢,我们呐也忙活了大半天了,也是时候出去休息休息了,我呢,就继续逛逛,你呢就帮我看守着这玉佩,交给组织就可以了。’‘可是这任务上的指示是让你保管啊!’‘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估计是组织觉得要是这个任务跟你说白了战利品是你的之后,你觉得无所谓,就不来了。’‘我还以为组织是在体恤下属,送点好的家当来使使。’魏无羡转头道。‘那好吧我就先保管着,你就回去跟组织复命吧。’魏无羡似乎很喜欢这玉佩,还特别用自己的手帕包着揣怀里,他纵身一跃,又跑去湛王府的院子里去了。

好像是说这位冷若冰霜的王爷不喜人近,于是整个大院就没个仆从,也就几个守门的侍卫。王爷府也装饰的简简约约的,除了一亩鱼塘,小桥流水,几棵松树,一个温泉池,藏书阁就没有了....眼瞧着这时候的时辰也没到晚上,也就黄昏时节吧。去温泉可能也见不着人,于是魏无羡就随处逛逛。‘这蓝湛也不怕家里来了贼,这个院子空寥寥的,也不见有几个人,倒是居然没人敢偷他的东西?’魏无羡走着走着走到一个亭子,隐隐约约又看见一个人,魏无羡也不想想怕被发现,就跑去问个路问问有啥好玩的:‘兄弟劳烦问下路,你知道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来人也没转身,不过肩膀也抖了一抖,好像以为魏无羡说的话是笑话一般:’这可是王府,又不是度假胜地,何来好玩的?’他一转身,魏无羡看见那个在小树林相见的美人,可是....这美人也不完全是他遇到的那个,虽然很相像但是他比起那个,更有几分平易近人的气质....而且明显感觉话也比那个多很多。可能是想起刚刚在书房幻觉中的戴着蓝色抹额的小男孩,魏无羡并没有从这人感受到多大的敌意,反正那么熟悉,顺其自然,一路走一路跟蓝曦臣攀谈起来。

‘这位仁兄你是?’魏无羡突然要求自报家门,蓝曦臣想起和某人的约定于是便说‘。我乃蓝曦臣,不知公子来湛王府何事?’魏无羡也没想什么弯弯道道的‘原来是蓝曦臣,涣王爷,久仰久仰!....我名魏无羡,我就是来做客的。还有可称您蓝兄否?’‘无碍,哦....原来是稀客啊。不如我带公子到处转转?’‘甚好!’

蓝曦臣带着魏无羡随意在庭院里逛逛,逛了藏书阁,温泉还有几处特别的亭台楼阁。魏无羡有点乏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走了个这么大半天,连传说中的蓝忘机都没看见,就身边这个蓝曦臣陪着,想了一番这蓝曦臣的气质又不同别人口中所说的那么冷淡,也就放弃了蓝忘机假扮蓝曦臣的这个念头。蓝曦臣其实也没来过自家弟弟的庭院很多次,只是大约有点记忆,便带着魏无羡随便逛逛,蓝忘机今早要出去采药,于是便叫哥哥来帮自己看下家。因为蓝曦臣平易近人的缘故,一些门客大臣每次都会慕名前来巴结他,公务都办不好,于是便顺便来自家弟弟这里较清净的庭院改卷宗,改完之后想着出来走走, 便遇到魏无羡了。蓝忘机临走前说要是见到魏无羡便先拖延点时间等蓝忘机回来。于是可怜的哥哥就帮自家弟弟拖延时间。

忘机....你快点来啊.....我快撑不住了啊....蓝曦臣虽然平时脸上挂着标志性的笑容,现在也是笑容也逐渐僵硬起来。‘兄长,你怎会在此处?’蓝忘机终于赶来了,背上背着个大箩筐。‘美.....美人?!’‘怎么....你认识他?’蓝曦臣故作惊讶的问道。‘忘机....你们认识?’‘嗯。今遇,曾合奏一曲,不熟。’‘你是湛王?’‘是。’魏无羡看见传说中鼎鼎大名的蓝忘机居然就是自己刚才一遇的美人,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猛地抓住他的手:’你说我们怎么那么有缘?今儿才刚见完,现在又见面了!’蓝忘机居然难得没挣脱开魏无羡的手,令蓝曦臣也有点讶异,他只知道,蓝忘机只允许被三个人握住手,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父亲还有一个便是蓝曦臣自己,但是次数很少便是了。

蓝忘机跑去后院的杂物房把自己的筐子放下来,转身跟蓝曦臣打了个颜色,蓝曦臣知晓蓝忘机要干什么,于是说:‘要不我们去镇元楼吃饭?’当蓝氏家族登上王位之后,姑苏的移民大批大批来。因此一批姑苏来的商人看中了商机,才有了镇元楼。所以虽然是京城但是周围附近林林总总都是些江南菜肴铺子。据说有些商人为了卖鱼,还在郊外专门圈了一块地变成了鱼塘。这个饭店是整个京城最繁华也最出名的饭店,虽然魏无羡天生口味独特,好像是小时候的原因,他在的话,一贯就除了这家店其他的店都不喜欢吃。魏无羡不知道蓝曦臣为什么突然就跟他想到一块了于是边说好啊就被俩人带过去了。湛王喜欢一切从简,于是连个香车也没有,所以他们三个是御剑飞过去的。一路上魏无羡就不断拉着蓝忘机聊天:’蓝湛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不如称兄道弟如何?‘’不好。‘’那..我可以常常来你家王府吗?我看着挺顺眼的。‘ 蓝忘机没出声。半晌蓝曦臣见蓝忘机不打算回答魏无羡于是说:‘忘机他允许了 。’‘....你怎么知道的?’‘....通常他不回答你的时候就是默认了。’‘....哦。‘


到了镇元楼魏无羡很熟络的跟小二说了一声:‘小二,来个包厢!最豪华的那种,今个来的可都是贵客!’‘好的好的!’魏无羡一群人来到了包厢,看了看菜单,蓝忘机和蓝曦臣都只是点了一些药汤还有几碟小菜就够了。魏无羡本来以为王爷们吃的喝的都应该是满汉全席才对,结果这俩王爷就点了一些小菜....是不是怕一会买单买不过来?‘那个.....今天我买单,你们敞开肚皮吃吧!’‘魏公子不劳您操心,我们平时就吃惯了的。’‘那我...就不客气了啊。’魏无羡一拍桌子:‘小二!’‘欸!’‘来个烤乳猪口水鱼口水鸡棒子鸡还有水煮牛肉.....嗯....最后再要点菜吧。来盘辣炒青菜还有辣椒炒辣椒!’‘好嘞,客官你等等。’魏无羡是这家店的常客,虽然这家店卖的是江南菜肴,但自从魏无羡有一次来的时候顺道传授了厨子一些云梦的菜肴,店里的客户量噌噌噌的往上涨,店里除了姑苏人以外,也多了点云梦人。老板特别感激魏无羡,所以就下了个不成文规定,就是魏无羡来的话就有八折服务并且有求必应。

一会菜上来之后,看着蓝氏双壁还没动筷子,就看着魏无羡跟一股大浪一样把他叫的菜肴卷走了。没多一会那股令人胆战心惊到胃疼的辣味就消失无踪了。此时蓝氏双壁才刚动筷子。魏无羡特别留了一些辣炒白菜给蓝忘机:‘你吃这么淡也不怕被淡死,加点口味嘛。’蓝忘机看了看碗里的几棵白菜,顿了顿,好像做了什么心理斗争一样,最后吃了下去。蓝曦臣看着两人你已夹我一吃的举动都开始在怀疑自己为什么要跟他们来吃饭了,活受罪。

吃完饭之后,魏无羡还有蓝忘机、蓝曦臣三个人出去逛逛,看看夜景。京城因为进来时外国使臣进贡的几个月,于是宵禁便被延长了,从亥时改成丑时。这几天万人空巷,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口,人与人之间也是推推搡搡,但是依然不减人们对宵禁被推后的兴奋之情。晚上茶楼、戏园、青楼、瓦舍纷纷开业,也是人流不减的几个地方,魏无羡逛的起劲,扭个头看见蓝忘机再人潮之间被挤来挤去而皱起的眉,于是心生愧疚,我就算嗨起来了美人也不嗨起来有什么用?可别把美人惹恼了。‘美人?’魏无羡不经意的喊了喊。蓝忘机听到了瞥了瞥他,之后又继续走。魏无羡发现自己说错话了,于是打哈哈:‘蓝湛兄,今夜人群未免多了,不如还是留待他日我们再叙吧?’‘忘机,魏公子说的也对,今夜未免人太多了,而且这样我们容易暴露行踪。’蓝曦臣也忍不住说了说。蓝曦臣看得到他们所在的人群越来越多人,怕是一会不好控制。‘曦臣兄可我们怎么走出去啊?逆水行舟,怕是不容易。’‘蓝兄要不我们这样,我们走到人流较少处,再御剑回去如何?‘

于是他们顺着人流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胡同,他们本来想要在胡同里面拿出自己的佩剑再御剑飞行的。可不曾料,这时候一群穿着白色紧身衣的蒙面人突然跑出来。魏无羡很清楚这群人不是云梦的,因为这群人的衣角没有绣着梦这个字。反正那群人的带头人突然就开始说反派攻击人之前的长篇大论:’今日,我们要捉拿湛王蓝忘机,以报我们家族之恨!蓝忘机,要不是你当年......’‘行了行了,都猜到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什么什么杀父啊灭我门然后不共戴天?反派死于话多没听过吗?废话少哔哔,麻利点上别墨迹!’为首的似乎也不清楚这魏无羡为甚么能够如此摸清他的套路。‘哦....好的好的对不起....兄弟们上!'魏无羡也没再说什么,纵身一跃跳到了其中一个屋顶上,从剑鞘里拔出了他的随便。蓝忘机和蓝曦臣也紧随其后纷纷拿起了避尘还有朔月。魏无羡身形敏捷的冲向前面耍了个剑花,然后就单手拿剑对准其中一个人的喉咙砍了下去。就这样扫了一堆人之后。魏无羡还不忘对着蓝忘机说:‘你看,好不好看?’蓝忘机看见魏无羡背后有一个手微微颤颤的人拿起剑插在地上,勉强支撑自己起来之后使出浑身的力气往魏无羡的头颅砍。他对着魏无羡大喊:‘魏婴!小心!’魏无羡察觉到背后的剑气,又听到蓝忘机为他担心的语气,抿嘴笑了笑。往前跑了几步,看见一个屋檐边,他便借力在那个屋檐边一登又往那人上空后翻,整个形态在空中变成了完美的半月弧线,在落地之前他用握着随便聚集灵力,轻轻一划,赤红色的剑气也呈半月形划出然后慢慢淡开。那人便倒地了,而魏无羡刚好也双脚落地了。满月的月光照了下来,他衣袖翻飞,增添了几分仙气。‘魏公子功夫不错。’蓝曦臣赞许。‘其实也没什么啦哈哈哈。’而蓝忘机看见魏无羡搞定他那边的时候,他也不再开始和敌人玩虚招,步步中的,且带有萧杀之气。蓝忘机口念咒语,唤来避尘,然后避尘自身稍稍往后退,如箭在弦上蓄力,等到歹徒靠近蓝忘机快一米之内的距离,咻的一声穿了过去。正穿过来势汹汹的几个刺客的胸膛。’咳!‘一群人闷声而倒,连句遗言都没说。蓝曦臣也召唤朔月而去,朔月飞到刺客的脖颈后处看似点了点别人的脖子,其实是注入的灵力重重的划过敌人的脖子,敌人也没喊,就软趴趴的倒下了。‘不自量力。’魏无羡说。

眼看清完场之后,整个胡同一片死寂,满月的月光照耀在一群尸体上,照的白色蒙布蒙着脸的不免有几丝死气沉沉的诡异。

‘我们先回去王府吧。’蓝曦臣提议道。‘嗯。’

回去了王府之后,本来打算在王府门口解散的。但是蓝曦臣却说:’魏公子今夜也是多番操劳,而且此事是因为忘机而起,实属过意不去。所以还请在湛王府住上一晚。‘蓝曦臣的不情之请蓝忘机也没反抗。魏无羡想着这个点赶回去也睡不了多久,于是心里跟江澄说了声抱歉:对不起了江晚吟,蓝家人盛情难却我就只好住下了。

蓝曦臣说完了之后,说是明早还要有事情干便御剑而走了。整个院子里只剩下魏无羡还有蓝忘机。今天逛了一会湛王府,也看明白了这个府邸的构造,于是魏无羡打算送送小美人回房间之后,自己再跑去客房。’欸,忘机兄,你今天怎么会跑去云梦啊?’‘采药。’‘哦....那你今天打刺客的时候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字啊?’‘你听错了。’‘怎么可能?!我一来都是耳听八方过目不忘的,怎么可能听错!’’你就是听错了。‘’蓝忘机皱了皱他的眉头。‘那忘机兄,我为什么不能做你的兄弟啊?’‘无由。’‘为什么啊!我这不挺好的嘛!’魏无羡努了努嘴。‘你太聒噪,不喜。’’好好好那我不说话可以了吧?诺,你房间快到了,我就送到这里来了,先走啦,蓝湛明早见~’’嗯。‘

魏无羡一路小跑跑回去了客房,蓝忘机看着他的背影,小声长叹道:‘你若是住在王府便好了。’魏无羡跑到十米处冷不丁扭个头回来,甜甜地笑了笑:‘蓝湛兄你在说什么?’蓝湛耳根子秀的娇艳滴血‘无聊。’便转身回房间去了。魏无羡摸了摸鼻子:难道我惹到他了吗?嗯......

To be continue.....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