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排队难?餐厅老板出奇招,实现年营业额100万
得有店 2019-07-03

当你还在自怨自艾时,有没有想过他人是如何获取成功的,并为此反思作出改变呢。这次要讲的小程序商家是大学中一家校园餐厅的老板,就是勇于改变,尝试新事物,投入的成本并不高,但是却做到了月订单量7000+,年营业额100万。

一,从自身难点考虑,做小程序的原因

商家所在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有明确的规定,某团等外卖平台是不能进入校园,但是学生们面对外卖的需求又很大,特别是在吃饭高峰期,很多学生不愿意排队。

商家先前也进行校园配送,学生们的主要订餐方式就是打电话,在吃饭高峰期时,经常会忙不过来,用户体验不是很好。在了解小程序后,商家决定做小程序(四川电视电影学院168餐厅),来满足学生订餐的需求,这是附近学校内第一个餐饮小程序,上线当天就有几百单。  

二,从多渠道为小程序引流

商家在为小程序引流时,主要从三个方面:

1,将门店用户引流到小程序,商家在餐厅的每个餐桌上都贴有小程序二维码,在用户点餐时会有店员引导进行线上下单。

2,将已有的外卖用户引导到小程序内,商家在做小程序后,考虑到一些用户会不知道小程序,电话订餐依然存在,用户在电话订餐后,商家会在外卖内放置印有小程序二维码的卡片。

3,找人扫楼宣传,商家雇佣一些想要赚零花钱的学生,在各个学生楼内进行扫楼,将印有小程序二维码的宣传页贴在宿舍门上,商家的饭菜质量好,学生们也认可,在有需求时学生会直接扫码订餐。

三,多种配送方式,提升用户体验感

商家是有到店自提和校园配送这两种配送方式的,用户对于怕排队的用户,可以线上下单,商家提前把饭菜准备好,用户来了只需要来店拿走就行,非常快捷。  

商家所在的学院有明确规定,餐厅是不可以直接送到宿舍的,只能送到楼下,这有很多学生不满,商家考虑到这个情况,决定寻找一个突破口,“宿舍阿姨”,外卖配送到楼下,如果想要送上楼的话,是需要加两元的,两元是给宿舍阿姨的。

四,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做出新菜品

商家知道一成不变的菜品,会减少用户订餐的兴趣,于是陆陆续续根据学生的反馈及调查,多了些新菜品,比如减肥餐,辣不辣等。此外,餐厅还会做数据分析,挖掘哪些是学生喜欢的特色菜,爆品等,想要根据这些数据做一些营销活动,进一步增加小程序流量。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小程序的巨大威力,商家们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也请尽快入手,案例中的商家就是附近学校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的举动也引起了许多校园餐厅商家的效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