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离岛文化下的夏日物语
Insane. 2019-09-15

S悲剧的表现形式常常伴有离别与失去,而悲剧的内核则都是复杂情感的交织。

或许看惯了流水线般galgame的三点一式,进入个人线后基本如同白开水。

而key社,summer pockets,是一部想好好讲故事的作品。

鸥线




2019/10/25

陆陆续续地推完了夏日口袋的所有线,
从鸥线到苍线到白羽线到紬线,
到无尽的轮回的ALKA线,
到斩断轮回的Pockets线。

回头望去,我最先接触到的鸥线竟是独立出整个背景故事蓝图的一条线。
鸥线更多地表现了Key社和麻枝准对故事的童话化、纯粹化的一种追求,
也是这部作品为数不多让我哭的一条线。 

苍线更多的是揭示故事发生在的这座岛的历史和其蕴藏的神秘使命,
苍本身也是适合结婚共度一生的女孩子,可爱,蹭的累却又坦率,有执行力。
这条线最终追求的也是一种交织在时间线上的对过去过错的弥补。

白羽线突出了白羽作为无口白毛的可爱之处,特别是立绘的很多微表情,
我在推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倒回去看几遍白羽的表情变化,实在是太生动有趣了。

 紬线的话其实有一些平淡,这条线就如同紬本人一样,软绵绵的,
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甜甜的,软软的故事。



更加感性地来谈一谈这一部作品吧!
这是我接触的第一部KEY社的gal,之前的罚抄还静静地躺在硬盘里,
仿佛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与我相会。
再往前对待key社的印象就是Clannad,那个让我泪流满面的故事,
Clannad我并没有去接触原作,只是看了和大部分人一样,看了京阿尼的动画。
因此我对KEY社之前留的印象,仅仅就是——这是一个编织故事的地方。
甚至有些神圣,让人不自觉地会想去保持距离。
即便是我自己开始接触galgame,也会和全年龄的key社作品多次失之交臂。
早期我沉溺在丸户史明的现实故事里,从青春三部曲到白色相簿2,
从GIGA到A社叶子社,到柚子社,紫社,八月社,
慢慢地开始接触各种类型的作品。
一晃眼四五年过去了,SP夏日口袋,居然是我第一部接触KEY社的作品。
如果论观感的话,讲老实话,非常棒。
无论是音乐,剧情,人设,还是整个背景世界观,
都把galgame这一个作为物语的载体发挥的淋漓尽致。
青色蝴蝶匆匆,时色翩翩,承载着时空的愿景与思念,突破轮回,斑驳成灰。
一个温柔的、悲伤的、快乐的充满回忆的、无比愉快的夏日物语,
已经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
而且因为我之前并没有接触KEY社的作品,所以对这部集大成的summer pockets,
并没有太多既视感的困扰。
能够原汁原味地,去品味key社的魅力。
正如我之前所想的,
一首 See you, next,
新岛夕的笔,
麻枝准的线,
水月陵的琴键,
已逝去的夏日诗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