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Gerhard Richter《4900Colours2007》
夭子桃- 2017-11-26

离闭展还有一天,还是来了,本来是没有打算要来的。

 

自大学开学以来,整个人的状态都不怎么样。

我都几乎不认识现在的自己了。

很多时候都不为所动,不为所求。所以今天会去看展,也算是个意外。

也算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吧。







坐标:路易威登北京 Espace 文化艺术空间

Fondation Louis Vitton 路易威登基金会 收藏的多件德国艺术家 Gerhard Richter 作品




展馆不大,主色调为白色和灰色。

从进门,到扶手楼梯,再到展场,都是大片大片的白与灰,给人以一种无法言述的恬静安然。(其实展馆一般都是这样,但还是十分喜欢)





每个方块的颜色不重复,在2400块方块当中,部分方块以组合的方式重复出现。 
 
不同颜色之间的随机碰撞并没有显得不和谐与突兀, 
 
整个面板一点眼花缭乱的感觉都没有。 











 


三个面板乍看好像一样,然而并不。之间的差异还是很明显。






-










虽欲言,而无可言者。

有时候,美是无法用言辞来重现的吧。

就这样地看着,挺好。





-从这右拐,是一个小型的放映厅

  里面放映了Garhard Richter为科隆大教堂损毁的窗户重新制作的过程









觉得自己十分幸运的,可以了解到艺术家的创作思路与创作过程。

-

其实,艺术也并非如此的遥远。




 


展品只有六件,但是却可以在展馆里待上一天。

当得知展览延展的那刻,心里特开心,也就是有机会可以再看一遍咯。

一个人看的时候,更有意思,起码可以安静地尝试理解作者创作时的想法。随后尝试二次创作的构思。



















一直都很喜欢抽象的东西,觉得抽象拥有具象无法表述思想情感的能力。

抽象,常见又不常见。

并不容易明了个中的意味,往往更多的是无法懂得。但是抽象明明又是随处可见


抽象是迂回的,不自然的,虚假的,同时而又是十分的美,一种需要咀嚼雕琢方能领略的美,恰似乌托邦那虚无却又理想的模样。(当然,抽象也表现反乌托邦)



就这样,这么一天,记到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