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常说的英文,是老外眼中文言文!“我也是”别只会我,10句最道
wersdfxcv555 2017-12-01

你有发觉你讲的英文,对老外来说根本是「文言文」吗?学校教的用法,国外不见得这么用哦!想说出更道地的英文,先从外国人常挂嘴边的口头禅开始吧!

如果英文讲得太制式,拘谨,容易让人觉得有距离感!因此,除了我是这样,你知道,这几个相信大家听到烂掉的口头禅,小V这次整理出10句日常对话中出现频率极高的道地用语,快学起来让外国朋友刮目相看吧!

1.真的吗? / 没门! /闭嘴!(真的假的?)

当我们听到某件大事而感到惊讶,无法置信时,通常习惯说真的吗?或严肃?,也就是中常常的“真假?”但道地的说法有真的吗?甚至是美剧中常出现的闭嘴!都同样是你在开玩笑吗?的意思。


- 答:猜猜是什么?乔治和玛丽刚结婚了(你知道吗?乔治和玛丽结婚了耶!)

B:真的吗?那真是件大事啊!(真假?!那真是件大事啊!)


2. What's the catch?(有什么意思,阴谋?

美剧中很常出现这句话,俏皮地表达出「我怀疑其中一定有问题,没那么单纯,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好康的事?」生活中很多时候都能用到这句话,像是当别人主动请你吃饭,店家主动送你免费餐卷等等情况。另外,也可以说有一个问题。


A:嘿,我们去吃晚饭吧! (一起吃个晚餐吧!我请客!)

B:来吧,这是怎么回事?(说吧,没这么简单吧?)


答:填写这张表格,我就可以拿到东京的免费机票。(帮我填写这个表就可以得到飞往东京的机票。)

B:这听起来太好了。有一个问题,不是吗?(这听起来太好了吧,有什么圈套对吧?)


(我是说真的,我不是在开玩笑)

如果想告诉对方「我是认真的,我说真的,我不是在开玩笑」,大家可能第一个会想到I'm serious,但其实外国人也常用


所以相反地,如果你说错话或是不小心踩到别人的地雷,道歉时可以搭配,我不是故意的。表示「我不是故意的,我开玩笑的」。


我真的很抱歉。 (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别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这里也一样。 /我感觉到(我也是,我也觉得)

看到中文「我也是,我也这样觉得」的时候,脑中是不是马上闪过我呢?


以后想表达支持或有同感时,可以试试同在这里或我觉得你这样更道地的说法,适用的情况很广泛,而且意思就等同于我也这么认为。我也是。


A:好的,我们把这个包起来吧。我要回家了。(来做个总结吧!我要回家了。)

B:是的,我打了。(好啊,我累毙了。)

C:同样在这里。(我也是。)


5.远不是咧,还差得远呢!

当你不认同对方的论点,想法时,可以用这句话来表达,有点类似根本不属于,属于轻松的口语讲法,但在不同情况下会搭配不同的语气。


A:这件衣服不适合我。这件洋装不适合我,它穿在我身上是不是有点怪?

B:远离它! (才不会呢!你穿起来来很好看!)

看看!我有一个新的发型。你不觉得我像艾玛·沃森吗?(你看我的新发型!不觉得有点像艾玛华森吗?)

B:呃...远离它。(呃...差得可远了好吗?)


6.问题来了,重点是...

想在一长串对话中提醒对方「我要开始讲重点了」,就可以说这是事情。


这里的东西直接代表「重点」,跟关键是一样的意思。也可以说这个东西是...或是提示「重点是什么」。


那么,这个项目听起来不错。但这是事情:我们只是没有钱。(嗯,这项专案听起来不赖,但重点是我们预算不足。)


7.真实! /如果!(清醒点,别傻了!)

当别人说出不切实际的言论或幻想时,你就可以跟他说得到真实或如果叫他「别做白日梦了!」


你真的相信人们会听你的话吗? (你真的以为别人会相信你的话吗?醒醒吧!)


A:总有一天我会中乐透,然后就能去环游世界。

B:哦,来吧。得到真正的!(噢,拜托,别傻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