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HA/心操人使/正剧】卧底(19)
刚玉 2018-08-19

在法务省大楼不远处的隐秘小巷,荼毘和心操人使通过传送门到达目的地。

“我就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说罢,黑雾关闭了传送门。

荼毘当即解开西装扣子,扯松了领带,不自在地摸着自己脸上厚厚的粉底(渡我的杰作),一脸的烦躁。

“荼毘前辈,现在可还不能卸掉伪装,你这打扮在办公楼里反而会引人瞩目。”

心操走上前,主动为荼毘系好领带,整理西装。荼毘站在那里,低头看着身前同样西装革履的心操。光滑利落的油头,架在鼻梁上微微滑下的金丝边眼镜,略微松大的西装,这是荼毘第一次见到打扮干净的心操人使,还真有一种长大了的错觉。

“你这样真有一种油腻公务员的感觉。”荼毘调侃道。

心操扥直荼毘的衣角,推了推眼镜,抬眼看向对方,眼神中的无语不用言表。不过这也是荼毘中意心操的原因之一,他不想身边其他人一样话痨,叽叽喳喳,婆婆妈妈,动不动高谈阔论,心操的话语总是恰到好处,无法反驳有不会令人厌烦。

“好了吗?”荼毘问道。

“好了。”心操转过身去。

“那我们走吧。”

 

在法务省大楼的台阶下,心操驻足仰望,恍神间他仿佛回到了之前平凡的工作日常。

“发什么愣呢,判官?”

“……没什么。”

心操加快脚步追上荼毘。

“快走,你可是要打头阵的。”

荼毘扶着心操的背轻轻推了一把,然后二人光明正大地走进了法务省大楼。

所有职工凭工作证刷卡进入,心操和荼毘二人拿着假的ID走向闸机,心操走在前面。他刷假ID,多次尝试仍无法通过,如预想的一样引来了保安。心操自然地向保安求助:

“抱歉,我的ID好像失效了,能帮我看一眼吗?”

“给我吧。”

保安接过心操的ID,端详片刻。

“我之前折了一下,可能是损坏了芯片。您帮我刷一下吧。”

“好的,没问题。”

保安将ID递回心操。

“我的同事也是一样的情况,也帮他刷一下吧。”

“好。”

荼心二人顺利通过闸机。

 

“说谎都不带眨眼的,你这炉火纯青的演技令我不禁怀疑你是不是只在我面前装乖而已。”

面对荼毘的嘲弄,心操不予辩解,这种时候多话反而更容易露出破绽。他环顾四周,寻找着类似高管的人物,他们需要拥有高级权限的ID才可能接近那种级别的会议室。

“那边的怎么样?”荼毘指了指咖啡机旁边的男人,“刚才有人对他毕恭毕敬地打招呼来着。”

心操定睛一看,那着装、那谈吐,荼毘猜的没错。

“好,就是他了。”

二人上前,心操再次担任演技担当,一句简单的问好便搞定了对方。男人带着他们前往更高层,一路上顺风顺水,但是仿佛……有点太顺利了。

“虽说我没有太多怀疑的理由,但是这是不是有点太顺利了?”

看着鲜有人流的走道、随处可见的摄像头、前面两个淡定的背影,荼毘直觉上感觉到了不对。

“会吗?”心操回头反问,“这不是正同计划一样进行吗?”

“这里的安保人员简直少得可怜。是我对他们的期望太高了吗?”

“法务省的预算相比某外务可是……”

心操差点撞上了停下脚步的带路人。

荼毘噗嗤一笑:

“看来我们到了。”他推开前面二人,“接下来该我出场了。”

说罢,他抬起手抵在门上,炙热的温度从掌心发散开来,金属的大门渐渐烧红,周围的空气因高温而扭曲。

“有什么不太对。”荼毘停下了手中的加热,“里面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声音?”

心操也陷入了疑惑,他只知道相关部门已经做了应对处理,但是并没有听说具体方案。

“难道是埋……”

“伏”字还没出口,只听一声巨响,大门凸出一个鼓包,眨眼间又是一声巨响,荼毘已经随大门一起被打飞。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心操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他们是想要当场缉拿荼毘吗?还是要致他于死地?我是继续表演还是现在撤退?究竟应该配合哪边演出?”

站在原地的心操脑中闪过无数问题,但眼前的形势似乎没有给他时间得出答案。滚滚烟尘被一只大手挥散,一个身高近三米的黑色身躯赫然出现在墙壁的缺口处。血盆大口中尖牙排列,豆大的红色瞳孔中寒光闪耀,黏滑的皮肤就像鱼一样。

“这就是……No.10的虎鲸(?)”

即使认出了面前的英雄,心操仍被那副比坏人还要凶恶的长相吓到了。

“不愧是坏人相排名第三的……”

“你也是敌联的人吗?”

虎鲸的提问令心操后背一凉。“他不知道我的身份吗?难道不是局长安排的人?”

虎鲸的大手伸向了心操,巨大的身躯仿佛要将心操碾碎一般。

“喂,离我的人远一点。”

身后话音未落,猛烈的青火正中虎鲸的侧背。倒下时,虎鲸仍用手臂撑起躯体,护住了心操和路人。

“法务大臣和其他人呢?”

“不知道。”

二话不说,荼毘又是一番火攻,烧得虎鲸后背焦熟。

“烤鱼的味道也不错嘛。”荼毘嘲笑道。

趁荼毘和虎鲸胶着对战,心操见机让路人逃跑,并自己撤回荼毘身后。

“不如让我来吧。”心操提议。

“来吧,撬开他的嘴。”荼毘欣然让步。

“虎鲸先生,请你配合一下。”

“我——”

“告诉我法务……”

“小心!”

荼毘将心操一把拉开,避开了虎鲸的利爪。心操跪坐在地上,被荼毘拽着手腕,没想到自己一天中竟然被敌人救了两次。

“他背后的烧伤估计抵消了你洗脑的效果。”

“对哦——”

对哦,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呢!一陷入激战就脑子转不过来了吗?!这样怎么可能战胜敌……敌人?

心操抬头看向拉着自己的荼毘,又看了看对面那头凶神恶煞的虎鲸。

“已经敌我不分了吗?”

“快给我站起来啊,判官。”荼毘的声音打断了心操的自省,“难道是被实战吓到腿软了吗?”

心操再次抬头看向荼毘,对方那种充满挑衅的笑容、游刃有余的语调,此时听起来竟如此安心。

“哎呀哎呀,吊桥效应可真是可怕啊。”

心操站了起来。

“不过这也不是不可以加以利用。”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