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言金师:12.17黄金原油周一如何操作 黄金原油还会继续跌吗
言金师 2018-12-16

  【贵金属、原油消息面解读】


  黄金市场:上周市场迎来不平静的一周。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以及最新流出的文件显示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有高级别的联系令投资者不安。同时,脱欧再度掀起不平静和不确定,英国究竟以怎样的方式离开欧盟令欧洲股市和金融市场不稳。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三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获得大多数支持,保住了其首相职位,英国退欧动荡逐渐消退。下一步将对梅提出的脱欧计划进行投票。

  原油市场:经过此前自10月初以来的一段长时间的陡峭跌势,近期原油价格似乎于低位附近陷入震荡整理,上周依旧维持盘整格局。周四受国际能源署(IEA)月报的利好预期,以及沙特削减原油出口的消息为油价带来强劲支撑,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双双回升逾2%。而周五油价再度陷入跌势,WTI原油一度跳水近3%,当日收跌2.62%报51.20美元/桶,上周最终收跌2.64%,最低触及50.35美元/桶。


  本周重点关注:本周的重点消息面将聚集在周四周五,投资黄金白银的朋友请重点关注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加息会议及晚间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这将又是一次影响外汇及现货市场的一个不眠之周。投资原油的朋友请关注周三清晨的API及夜间的EIA,于上周的宽幅拉锯行情,本周同样是把握利润的大好行情。市场的包容性之强便在于此,任何基本面的消息都将以价格的形式反映到盘面上来。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届时将做出今年最后一个货币政策决定,并将为2019年初定下基调。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将升息,且可能已经提前消化这一预期。


  【黄金原油周一行情解析】


  黄金:黄金上周整体承压1250美金高点震荡回调,至周五晚间美盘最低回调触及1232美金,收盘1238美金,周线报收一根实体小阴K线。技术面来看,日线上来看,虽说行情呈现震荡下行形态,但是周五美盘黄金下跌触及中轨支撑后快速反弹收回日内大部分跌幅,证明该中轨1230一线支撑表现强劲,日线呈现下探回升小阴形态。黄金维持1196一线上涨形态运行,短线表现一定回调需求但是大趋势还是看好金价的上涨。4小时上,黄金短线风险偏向下行,周五金价小幅回落,金价已经跌穿了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趋势线支撑,目前有回踩趋势线的迹象,不过上行将受到密集均线的压制。

  言金观点:近期行情的强烈预期不一定会掀起大浪,但综合指标的表现会指引方向。美联储加息临近,市场提前消化与鸽派加息都会提振黄金市场走高,因此言金个人认为大趋势的黄金本轮上涨发展还未结束,上周尾时段的回撤只是对技术指标的修复,1230美元再被跌破的概率不大,只要继续守稳,黄金多方仍能上看1250乃至1260美元。对于黄金本周及今日开盘的走势,短期内言金师时继续看跌的,主要是鉴于贸易紧张气氛在2019年仍可能持续,预期美元和美债仍将是市场主要的避险投资,削弱黄金避险的地位。由此对2019年,尤其是年初时段,这也是言金对黄金持看跌观点。所以本周操作上言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内关注下方支撑1232一线(此点位既是上周低点),上方关注1246-1250一线。


  原油:欧佩克大会达成力度不强的减产决定,沙特相应减产发表强劲讲话,一度利好提振原油价格,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及美石油钻井减少,但始终未能利好油价走出上涨延续行情,目前承压54.50一线,技术面下调的话,49.50一线支撑岌岌可危,美元大涨是阻挡油价反弹最大原因。技术面来看,日线图上,原油周五下探回升收高,诱空的尝试比较大,但短时间美原油于低位震荡,上方最直接的压力区间是53美元至54.6美元压力带,只有明确站上这一区间上方,将会改变当前中线偏空的立场,并进一步试探58.87美元的压力,否则美原油将做横盘整理筑底,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涨势稍稍放缓,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且涨势放缓,油价逼近11月22日来下降趋势线阻力,该趋势线当前阻力位于53.50美元附近,油价继续交投收敛三角震荡区间中,下行将首先测试52美元附近支撑,跌穿这一支撑,油价有望进一步跌至收敛三角下轨趋势线在50.60美元附近支撑。

  言金观点:当前原油市场整体缺乏主线,供需关系各占优劣,油价整体上陷入区间的震荡。在供给即将减少的情况下,市场的需求将成为焦点。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需求增长的担忧,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点。言金认为短时间原油于低位震荡,上方最直接的压力区间是53.2美元至55美元压力带,只有明确站上这一区间上方,将会改变当前中性偏空的立场,并进一步试探58.87美元的压力,否则原油将做横盘整理。对于本周及今天操作上言金建议高沽低渣即可,先关注短期区间50.4-53.2的破位情况,破位后进一步关注大区间49.5-55的情况。


  文:言金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