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厦门城市酒店设计,城市酒店设计装修

裸心谷整体的设计布局顺应原有的自然景观。在设计建造时,确保对原始环境最小干扰为原则,采用了传统的建筑手法,把石墙结合竹子及回收木材的梁柱作为柱结构。夯土屋及会所更是以当地生产的泥胚筑成,不但环保,与周边环境浑然天成。树顶别墅的建造采用SIP的建筑技术,预先在它处制作好墙面、地板能快速在目的地组装成形,不仅省时,更能有效减少机具在现场运输,制作时对自然环境的破坏。

浮点·禅隐客栈由一栋老宅改建而成,改造前是锦溪古镇2幢毫不起眼的破房子,门前荒草重生。设计师在建筑外观寻求突破,屋顶选用青瓦,利用拼接工艺将瓦片延伸到了墙面。整个建筑通过精巧的设计,利用建筑手法及材料运用,采用圆形拱门、青砖墙、老瓦片等古朴原生的元素。竹枝、竹桠,营造出乡野的意境,而水泥、独特家具形式又为这个空间注入了鲜明的现代气息。

老房子。斑驳的墙面,老旧的屋瓦,如同大树的年轮,记载和诉说着关于自己的故事。西坡的每一幢山乡别墅,都依照原有的乡村老建筑改造而成,因为每一幢老建筑都有着自己的建筑年代,所以建筑方式和风格都会不同,在改造这些老建筑时,设计师依据建筑的特点与结构进行设计与改造。

石头垒砌成墙面,茅草搭棚,小木门遮拦,通透到一眼便能看到里面,两栋灰墙和竹子包围的主楼、碧蓝的游泳池,还有在渐暗天色下透着灯光而显得格外古朴的茅草屋,还未踏入,整个遥远的山几乎已全部呈现于眼前。

这是一幢在半山腰上像城堡一样的复古别墅,尖尖的三角形屋顶,围墙采用的是当地的石材,古朴而沉静。十八迈是在探讨民宿空间与设计界面的关系,如何引发客人、主人、建筑、环境以及身边发生的细小事件的互动性,创造新颖体验的可能性。让我们看到如何抽离繁琐的设计,以最朴素的语言简化了材质的运用,赋予古老的肌肤新生命,诠释了人们生活界面的切换。

大乐之野在庾村的这家店一反常态,几个大老爷们儿给取了个“小镇姑娘”这个名字。“姑娘”其实很时髦,而“小镇”这个意像,也是大多数人出尘入世的理想生活状态。比城市幽静,比山野丰富。直造建筑事务所全程参与了从策划到交钥匙的所有设计内容。直造在业内极为低调,犹同实力派的扫地僧,设计中有一种褪去浮华后重塑日常与平凡的力量。正所谓大音希声——冷峻里有温暖,克制中藏细节;最终的呈现需是静谧的。170 5155 7779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