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兔子洞文化创始人卢梵溪 全民爆款内容或成过去
兔子洞文化 2019-09-26

分账剧模式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公司入局,其市场也在逐渐规模化,但分账的模式也对片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更懂得自己的用户是谁,以及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卢梵溪表示,针对细分人群的圈层化产品是目前被普遍采用的策略,“如果一个几亿的制作,可能需要五千万的粉丝支持,圈层化的分账剧只需要找到你的那500万人。”相比在质量上高要求,入今根据需求量身定制、精准适配显得更为重要。

这一方面是由于分账剧直接由用户买单,片方只对用户负责,圈层化产品可以挖掘更多创新的内容空间,“就像电影一样,制作方负责制作和宣传,平台负责基础设施,你片子好了,我给你多排一点,我推荐位会多给你一点。”卢梵溪说。

而因此,大量内容都需要前置到剧本时期进行设计。 “比如排播模式上,在前两集免费,后续付费观看的规则下,前两集必须作为重中之重。此外,包括更新的档期、集数、时段、受众比例等因素都需要被纳入考量。” 目前大部分希望以分账模式回收成本的积压台网剧,最终的收益都不甚理想,其原因就在于缺乏明确的目标用户和定制化的思维。

更重要的是,在移动互联网的语境下,以算法主导的内容分发更加分众,且针对某一目标人群的经验具有可循环性,可以结合直观的用户反馈和数据分析,进行迅速的调整和迭代。“全民爆款这件事越来越难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