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精神分裂是怎么回事?复发率高不高

精神分裂症重度会使人丧失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一辈子与药物作伴,基本上要学会带病状生活。这是目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现状,这里边有一辈子待在精神病院看守治疗的,有尊医嘱服药治疗好转的,还有带病生活依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所以说这个病神秘么?我觉得全靠科学的治疗和你的战斗力来抗争。

精神分裂症的疾病现状

我们都知道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疑难杂症,其特点是缓慢起病、慢性病程、严重危害患者的认知功能和社会功能,可以说这是精神医学最严重的疾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不太好治疗,它属于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障碍,病因未明意味着这种疾病很多时候一旦发病你根本就找不到命根,找不到命根那么治疗起来也就存在着一定难度,正所谓对症才能下药,只治疗症状不解决病根,那么痊愈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

精神分裂症的复发率高

其次是精神分裂症很容易复发,精神疾病和身体疾病有一个很大的区别,身体疾病很多时候一旦治愈就不容易复发了,但是精神疾病就不一样了,很容易复发,尤其是精神分裂症,很容易被现实的刺激所激发,进而导致再次发病,所以很多精神分裂症患者需要常年的服药和治疗才能避免再次复发,因为漫长的疾病治疗期就导致很多人会觉得精神分裂症难以治愈。

如何看待精神分裂症

认为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绝症难以治愈,是很悲观的说法了。其实目前科学还是基本能控制和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而且大比例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病症远没有严重到那种程度,只要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样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像那种完全失控的精神病人实际上只是极少数的一部分,所以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疑难杂症,但并非不可治愈。精神科医生常常说一句话“学会带着症状去生活”,做到了完全可以把精神分裂症对我们的影响降到最低!

其实一个人生病了,想要好,除非觉悟了。用陶渊明的话来说是,“觉今是而昨非”,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一个人内心通透,所谓的疾病便可以不治而愈了。虽说精神疾病病因不明,可除去家族遗传,绝大多数患者都是承受不住挫折和打击最终患病的。这归根结底还是要调节我们自己,慢慢改变我们的思维,思考方式,多点乐趣,放宽心,不要让精神疾病有机可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