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送货机器人出现了,快递小哥将下岗?
盈妮 2018-06-25

配送机器人给你送快递

会是什么感受?

想象一下,

你收完快递后

不用说谢谢?



警在指挥交通时,

会不会有点小尴尬呢?



它要闯红灯了怎么罚

会不会在路上被人打劫

......



哈哈,想多了

“人家”可能着呢!

这真是

“科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6月18日,

京东宣布在北京市海淀区

开启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

为配送机器人规模应用

和更广布局进行先行尝试。


本次运营不仅囊括了

小区配送、园区配送、快递员接驳等

多种应用场景,

还通过智慧配送站的多车型、

多线路循环配送

探索全新调度运营模式。


这个“机器人配送小哥”

全程都走非机动车道,

而且它简直就是个“路路通”

哪儿的路都认识

能自主停靠配送点


还挺有“礼貌”会让人

由雷达+传感器进行360度环境监测

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往来车辆行人,

并且“懂”交规

能识别红绿灯信号并做出相应决策


而且它的上路

已取得了交管部门备案。


配送机器人每天“马不停蹄”

以最高15千米每小时的行驶速度

也就是每秒能走三四米。


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

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

等三种方式取货。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问,快递小哥会下岗吗?


“机器人会帮助快递小哥提升工作效率,他们能组成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最佳搭档。”项目工作人员介绍。


以往,快递小哥的时间总是花在路上了——他们需要频繁往返于配送站与服务片区来完成订单补货,现在通过配送机器人的帮助,他们只需要负责所辖配送地区内的最终订单配送,由配送机器人不断从配送站把货物运输到配送员面前就可以了。


据介绍,现在京东快递小哥每天送一两百单,借助机器人可以提升至每天一千单。


据悉,后台系统会随时监测各个配送机器人的实时运送情况。



快递小哥的工作慢慢的要被机器人取代了,那其他行业的呢?我想也会开始被机器人一步一步的“蚕食”。

比如说餐厅服务员的工作,顾客点单可以通过app、餐厅提供的智能菜单等更加快捷、准确的方式来实现。送餐的工作如果用机器人来做,可能会更加的精准,稳定。因为机器人设定好程序后,该送到哪桌就是哪桌,机器人不会记错送错,而且机器人更加的稳定,不会出现和顾客发生冲突的情况,送餐的过程中,机器人也不会出现手滑、手抖等意外情况。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机器人只需要设定好程序,就可以直接开始工作了,不需要经过培训,直接就能上岗,这也是机器可能会慢慢取代人力的一个原因。所以今后不学计算机专业可能真的会无路可走,机器人能胜任多项工作,而且会比人类做的更好。这样对消费者、对用人单位都有好处,但是原来这些岗位的人员呢?他们该何去何从呢?


活到老学到老,努力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快来北大青鸟上海于达校区一起学习吧!!

   我们为大家带来一个可能挑战自己高薪的课程---Java/软件开发/软件测试 免费学习!免费学习!免费学习!80%的人学完Java/软件开发/软件测试 都成功找到了高薪工作,这次免费学习的时间有限,大家抓紧呦!

北大青鸟免费试学课程,限20个名额,速抢!!!

点击报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