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豆瓣8.3,这部让人热血沸腾的异世界新番,锁定十月霸权候选
隔夜说动漫 2019-10-16

十月到来中旬,本年度最后一季新番也几乎全部上线了。

粗略来说大作也着实丰盛,从《我的英雄学院》第四季,到《刀剑神域:爱丽丝篇》,以及时隔20年之久再度重制的《中华小当家》全都济济前来凑热闹了。

不过这期内容我们暂且搁置这些老牌连载,我们将视野继续聚焦在新番黑马之上。

同样是异世界题材,但十月新番却给我们带来了眼前一亮的创作。当然,如今的口碑也饶有着霸权番剧的潜力---

首先是B站周排行榜中名列第4位。

其次它在豆瓣也得到了8.3分的高额评定。

甚至不少动漫迷在看完之后都会不自觉的表以出这番感慨:看了那么多年异世界作品,如今总算遇到一部逻辑正常,不再将主角和反派写傻,也不把观众糊弄的新番了。

那究竟这部作品优异于何方,是否真的匹配得上观众对它的赞誉呢?

下面内容,我将给你们带来最详尽的解答---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大抵来说,这部新番讲述了一位身处神界的女神“莉丝妲黛”,在一次偶然下接到了拯救S级难度人类世界的使命(女神所处的世界由神界统一管理,旗下存在无数个平行宇宙,而她们的职责就是去维护各个宇宙的和平)。

于是莉丝开启召唤人类勇者的挑选历程(神界不能直接干预人间事情,只能够通过选拔人类勇者来拯救世界),并成功召来了能力极强的男主“龙宫院圣哉”。

随后,一场拯救世界的异世界冒险就这样开启了。

粗略来说,这是一部与《普通攻击是全体二连击,这样的妈妈你喜欢吗?》有着同样让人哗然的作品名,同样异世界龙傲天式套路的动画新番。

而我们都知道,前者在战斗维度毫无看点,基本在大好真真子妈妈的出击之后魔物便会被秒杀殆尽。如此,亮点的发展也就转变成了卖肉和有点儿毁三观的男女主角关系之上,为无数动漫迷所不耻。

但别怕,今天给你们解读的《慎重勇者》不同。

首先作为一部异世界冒险番剧,它具备着足以媲美去年十月强番《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的“等级”和“技能”体系---

被召唤的圣哉勇者虽说厉害,但这也是体现在潜力而非登场实力之上,依旧摆脱不了“能力数值”的客观束缚。

而在冒险的旅程中,各种有趣且强大的技能也会不断涌现。原子分裂斩,地狱业火,裂空斩等等技能都被剧组以相当高的品质给呈现出来了---

可以说,单从“战斗”维度来评判,这已然是部能为动漫迷吹捧经费爆炸的创作,除了上述大技能之外,一般的对打分镜也绝不含糊呢---

但这部作品最大的亮点还不在于此,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当属:颠覆套路的剧情设定。

我不知道所谓的“龙傲天”人设(一登场就无敌)究竟是从哪部作品开始,但在我认知中,真正给我打开新世界套路的当属《一拳超人》。

开篇第一集,作为一号大男主的埼玉便依仗超乎常人的体能训练,成功秃了,也成功变成了无敌于世界的存在。

随后剧情进入到一边观摩反派花样作死,一边又期待埼玉老师登场并给我们上演二次元界最为淋漓尽致的打斗戏份。

只是让人没想到,在距离《一拳超人》第一季动画已经过去4年之久的今天,我们又再度看到一部或将掀起“套路革命”的作品。

女神莉丝和勇者圣哉在开启冒险不久,就立马遇到了堪称四大天王之一的“凯欧斯 马其纳”---

可别以为她的登场也仅是震吓一番不知死活的勇者,然后拂拂衣袖便消散离去了。

不是的,在第一次碰面就开打了,而在第二集剧末这两方阵容更是彻底分出了你死我活的局面,不再留给后续剧情逆袭反转的可能性。

在我看来,如此设定无疑是极具“热血冲击”的---

传统热血漫不可能这样做,强大反派终究是吊人胃口的存在,不妨想想如果《海贼王》在第一集路飞刚出海的那一刻就安排他和四皇凯多决一死战,那你们觉得还能连载至如今的近千集吗?

但反过来说,凯多能在那一刻出现,绝对能直推刚出道的《海贼王》登上人气排行榜的冠军之位呢。

那么好了,如此“昙花一现”的剧情设定,而如今的集数也仅仅到来第二集罢了,那这部十月新番又究竟能否破除所谓的“乏力困境”呢---后面打什么?还能打多久?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而其中的关键当属“慎重”二字---

圣哉可不仅仅是一位潜力极强的人类勇士,事实上他对外界事物的谨慎程度可谓达到了病态。

如果说在被召唤到异世界的那一刻还对莉丝保有警惕是可以理解的话。

那在相处良久后却依旧对莉丝提供的食物表以“毒物”芥蒂,以及非要在神界锻炼整整一周才能安心开启旅程。

还有在人类世界对小萝莉的护身符存有“诅咒”警惕,以及在路上适逢第一只低级怪物(史莱姆,几乎不堪一击的存在)却反复使用强力技能直至对手湮灭方可安心。

这种所谓的“慎重”特质,无疑能彰显出圣哉神经质品质的同时,也能给剧情渲染上不少的喜剧看点,以及让原本无脑的热血战斗多了一丝耐人寻味的“智力博弈”和网友赞叹的“真实性”---

比如当圣哉第一次遇到四天王凯欧斯的时候,他毫无犹豫就选择了逃跑,回到神界继续进行身体的锻炼。

另外需要强调,“慎重”并非只有圣哉拥有,作为时下统治人类世界的大魔王也同样未对勇者掉以轻心,在剧情一开始就安排最强悍的部下前往新手村进行伏击。

同时俗话有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有这么慎重的大魔王,那作为四天王之一的凯欧斯也同样慎重如斯,在她登场时所展露的实力也仅是1/10罢了。

随后在面对成功修炼归来的圣哉的时候,就接连爆发了两档变身,真正展露了终极力量---

“不够打就回到基地历练”,“不做所谓的送小怪给主角练级的愚蠢行为”,“不到最后一刻也不坦露真正力量”,这种种行径无疑终于将正反两方都摆到同一智力水平之上了。

而这种你来我往各有压箱底保留的较劲,也着实带有不少的博弈刺激----

比方说圣哉勇者在面对凯欧斯的两段变身时,也并无任何惊慌,相反他轻而易举就抵抗住了敌人的强力一击。

为什么?难道又是所谓的主角光环作祟,在毫无铺垫的情况下就让圣哉升级,达到属性反碾压的程度吗?

放心吧,如果作者真如此肆意妄为的捣蛋角色属性,那这部新番就毫无推荐必要了(想想《妖尾》是怎样烂尾的)。

其实这其中的秘密还得属“慎重”---

若论对外界的神经质程度,在整部新番中,男主圣哉敢说第二就无人能叫嚣第一。

他不仅会对每一次行动都做足万全的准备,也不仅会再三质疑别人馈赠的玩物。

更让人惊讶的是,从一开始圣哉就发动了“伪装技能”,让最亲近的女神也不能摸透他的真正实力---原来他早就达到了上万的属性数值,直接比巅峰状态的四天王还要高上三倍有多。

站在这个事实基础上回想这两集发生的系列事情,你们又有否一种毛骨寒颤的悸动呢?

什么叫作做好万全准备才出发?什么是毫不犹豫的窝囊逃跑?这一切都只是“作秀”罢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一环套一环”的博弈计谋,而这种方式也势必会让观众萌生出“狼来了”的惯性印记。

也就是说,随着追番的持续,不单单圣哉慎重,就连屏幕前的你我也同样会变得神经质起来---我们真能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吗?如今圣哉的实力真的已经是压箱底的表现了吗?而他又可不可能是魔王派遣到神界的卧底呢?或者说这一切又会不会是神界君王的一个玩笑呢?

这条猜疑链我可以无穷尽的延伸,而这系列设想也势必会越发加重我们对未来剧情的期待---唯有真正被官宣盖棺,各位动漫迷心头上的那把达克莫里斯之剑方才能真正坠落下去。

好了,上述内容当属我对剧情本身的评价。而接下来,我将会跳出动画框架,给大家来点现实维度的趣事。

我相信各位在看完之后,一定能对这部新番带有更多的共鸣,以及更大的期盼---

麦道夫骗局

如果你们对金融市场的事情有所了解,那想来一定听说过所谓的“庞氏骗局”。

这是一件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金融诈骗案件,而其中的操作者“查尔斯·庞兹”在通过向投资者许诺40%的高额回报下迅速吸纳了海量资金。

但这一切在1年多后就完全崩溃了,庞兹原来并非存有了不起的投资盈利能耐,他其实一直都在玩所谓的“借新债还旧债”的玩意,所以只要资金链断裂,这一切都会瞬间崩溃,真面目便会大白于天下。

但我需要强调的是,这一所谓“庞氏骗局”在后来发生的“麦道夫骗局”面前也仅是“小弟弟”而已。

这是一位名叫“伯纳德麦道夫”的大牛所操办的惊天大骗局,持续时间足足20+年,而涉案金额更是高达500亿美元---整体的操作手法和庞氏骗局类似,但如非08年的金融危机到来,麦道夫可还能继续行骗下去。

但问题来了,先是有前车之鉴,而后又是到来了拥有如此健全金融审核机制和聚集了全世界最聪明头脑的华尔街,为何就没有人对麦道夫表以质疑呢?

事实并非全然如此,其实早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0年,一位任职在普通基金公司的分析师“哈利*马科波洛斯”就对此进行了跟踪调查,并多次向证监会检举麦道夫可能存在的欺诈。

但这几次检举通通都被证监会忽略了,而究其原因恰恰就在马科波洛斯本人身上!

长久以来,马科波洛斯都是一位异常多疑的人,他曾对商学院教授评价给自己的分值表以质疑(教授给了A,但自己审核后只能用A-,于是揪着不放)。也曾对自己第一家任职的公司因为没有按照规定在90秒内上报股票交易信息,于是向有关部门发起了起诉。

了解了这样一位如此神经质的人物的生平,知道他但凡任何事情都喜欢用“矫枉过正”的劲头来较劲的之后,你们又是否会对证监会忽略他的多次举报而有所体谅了呢?

但麦道夫骗局终究被彻底曝光了,而这也代表着在我们这个或许是出于生物存活和繁衍目的而怀揣上“亲信他人”品性的时代中(已经得到生物学的支撑,如果凡事都神经质,那就不可能与他们友好协作,同时也不可能得到多少繁衍的机会)。

其实零星存在的神经质人物是很有必要的,他们能够起到关键性的“监管”作用。

后来,麦道夫进到了监狱,而马科波洛斯则成为一名专职的“金融欺诈调查者”。

最后回到今天安利的《慎重勇者》---

毫无疑问,龙宫院圣哉当属二次元界的马科波洛斯,而我也相信他在原来世界的境遇也一定如同马科波洛斯一般备受冷落和远离。

但这一切都在女神莉丝的召唤后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他到来了异世界,也成为了武力极强的明日之星,而且更关键的是,他的这种慎重品性将会于未来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并最终归还异世界以和平安定。

在时空交错的2019年,马科波洛斯和龙宫院圣哉都得到了“物尽其才”的归属了。

那你们呢?

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