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里奥哈一级名庄简介
iidesu 2019-08-27

1.阿贝尔酒庄

阿贝尔酒庄(Abel Mendoza)成立于1988年,系Abel Mendoza和Maite Fernandez夫妇所有。酒庄的酒是里奥哈很难得的一个,风格游走于新派和旧派之间,既有新派的浓郁集中,又保持着老派的优雅。

2.阿塔迪酒庄

阿塔迪酒庄(Artadi)的每个酒款上都标出了酿酒葡萄酒村庄名和葡萄园的名字,2015年,酒庄退出了里奥哈的DOCa体系。酒庄在里奥哈产区名气极高,是欧洲葡萄酒圈子里公认的西班牙4大名庄之一。

3.康塔多酒庄

康塔多酒庄(Bodega Contador)建立于1995年,庄主兼酿酒师Benjamin Romeo之前是著名的阿塔迪酒庄的酿酒师,他一手造就了著名的七弦琴系列葡萄酒。

1995年,他从一个欧洲家庭手上购买了一座非常古老的石屋和葡萄园,建立了康塔多酒庄。现在,酒庄的葡萄藤树龄多介于45-100 年之间。

4.兰泽酒庄

兰泽酒庄(Bodega Lanzaga)是西班牙大型酒业集团所属葡萄酒公司名下的酒庄,位于里奥哈阿尔维萨(Rioja Alavesa)。酒庄主人是来自于著名酿酒世家。因为他的反传统精神,1994年在里奥哈创立了自己的酒庄,以追求质量为先、小产量的酿造方式。

5.阿连德酒庄

阿连德酒庄(Finca Allende)1995年建立,酒庄庄主毕业于马德里大学的农业科技和酿酒专业。阿连德酒庄的葡萄藤来自古老葡萄园。酒庄致力于酿造能表现里奥哈风土的优质葡萄酒。

6.橡树河畔酒庄

橡树河畔酒庄(La Rioja Alta)成立于1890年,是西班牙传统名庄。酒庄成立后不久,便在国际获得很多奖项。1930年,酒庄在获得拉美酒展金牌以后,便宣布不再参与任何酒展或酒评大赛。

虽然不像其他酒庄一样标榜自己为“酒王”或“酒后”,但良好的口碑口口相传,橡树河畔酒庄迅速成为西班牙里奥哈的代表性佳酿,同时也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几个西班牙葡萄酒品牌之一。

7.洛佩兹雷迪亚酒庄

洛佩兹雷迪亚酒庄(Lopez de Heredia)成立于1877年,是里奥哈3大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同时也是整个产区为数不多的家庭经营酒庄中的佼佼者,现在是第四代掌权。

8.莫瑞塔侯爵酒庄

莫瑞塔侯爵酒庄成立于1852年,是里奥哈最古老的酒庄。酒庄是第一个在里奥哈酿酒的酒庄,同时也是第一个将里奥哈葡萄酒出口到国外的酒庄。酒庄历史悠久,在西班牙葡萄酒的现代化上却颇有贡献,是一家备受尊崇的酒厂。

9.慕佳酒庄

慕佳酒庄(Muga)是Twitter上最炙手可热的酒庄,帕克称它为“里奥哈的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酒庄成立于1932年,虽然历史没那么老,但是它生产的葡萄酒非常具有西班牙传统风格。

10.雷梅留里酒庄

雷梅留里酒庄(Remelluri)是里奥哈代表性酒庄之一,也是公认的高性价比酒庄。其实雷梅留里庄园(Granja de Remelluri)早在公元10世纪时就已经存在,到了14世纪,这里成为了修道院,直到1967年,雷梅留里酒庄才算正式创立。

11.塞拉丽亚酒庄

塞拉丽亚酒庄(Sierra Cantabria)在1870年由尤金(Eguren)家族世世代代接管,该家族曾在LVMH 名下酒庄酿酒,经验丰富,其出品也曾获得帕克满分。

12.帕加诺酒庄

帕加诺酒庄(Vinedos de Paganos)隶属于尤金家族,跟塞拉丽亚酒庄可以说的上是姊妹酒庄。它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酒庄,但葡萄藤树龄多在50年以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