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聪明的爸妈都这么做
豆丁庄园 2019-08-13

“孩子爱玩手机”已经成了新时代父母们的焦虑。

前不久,看过一份触目惊心的调查。


有人对1000名儿童做了调研,发现在0-5岁幼儿中,智能手机使用率已经高达80.4%。


其中,3岁就开始玩手机的孩子达到32.5%!


大部分孩子,4-5岁时,就跟成年人一样,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了,甚至比成年人玩得还溜。


同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美国中小学生近视率为10%,而中国小学生近视率达到45.7%!

看到这组数据真的被吓到,你还觉得孩子沉迷于手机是小事吗?

不止于近视,甚至还有小孩玩手机遭遇诈骗!


7月13日,赣州市章贡公安分局东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事主杨某报案称:其女儿刘某(11岁)被骗,损失6000余元。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完全杜绝孩子玩手机,适当的用手机娱乐是可以接受的。


有些孩子喜欢用手机查学习资料,据大数据调查,57.5%中国中小学生曾在上网查资料时,被父母误解为玩游戏。

玩手机不对,怎么不玩也不对,那到底家长该如何做呢?


合理的引导:


孩子都有逆反心理,总是一味地指责批评肯定效果不好,要好好认真地沟通,而不是动不动就没收,就发火。

培养孩子的自控力是个漫长的过程,不是打骂就奏效的,需要绝对足够的耐心。在有限范围内使用手机,看合适的内容,才能让孩子慢慢养成自我控制的习惯。


立下使用手机的规矩:


“无规矩不成方圆”,而规矩是需要家长切实订立的,不能只是口头随便说说,要具体标准到实际可执行。

比如一天玩手机不可以3次,每次不可以超过20分钟,吃饭的时候和睡觉前原则上不允许玩手机的等等,一定要是可操作的规矩,说清楚讲明白。


家长以身作则:


近半数中小学生父母有一边玩手机一边和孩子讲话的情形,相比于孩子,有的家长玩手机更沉迷。

爸妈在孩子眼里都有榜样的作用,他们会模仿爸妈玩手机。家长在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多陪孩子做游戏、读书等有益的事。


为孩子提供和谐的家庭环境:


只有走心地陪伴孩子,制造和谐的家庭环境,才能从根本上让孩子愿意放下手机,来抬头参与到家庭活动中。

一个美好的儿童房,或许可以让孩子抛弃手机的虚幻世界,回归美好生活。


豆丁庄园儿童家具,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儿童房,做孩子的伴侣,协助家长改掉孩子爱玩手机的不良习惯,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豆丁庄园 | 伊顿公学套房

豆丁庄园 | 床头柜

豆丁庄园 | 书桌

豆丁庄园 | 衣柜

这款儿童家具套房采用英式学院派设计风格

运用琥珀黄和松石绿两种颜色

强对比色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尽显自由、清新、沉稳与绅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