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465846756 2019-09-15

人的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呢?是与挚爱迈进婚姻殿堂之时?是与挚爱的爱情结晶降临这世上、听到哭啼的那声时?是自家孩子会喊自己爸爸(妈妈)的那时?能入围这一“最幸福”的时刻有很多,要严谨地去挑选,实在是件难事。

不过,我十分有幸,幸福的一刻,自己不需去挑选,也明白了在何时。我与他相识是通过相亲,最幸福的时刻便来自与他相识之后的事。这里不是说我与他的相识不幸福;与他认识是我最大的幸运,在这里不得由衷感谢中山唯爱婚恋。衷心地感谢。

在我想像中,通过相亲认识到自己的伴侣,在相知、相识、相爱的那一过程中与戏剧性的爱情能扯上关系的,没半点。不是说里头没有爱情。只是说,通过相亲认识到对方,倘若双方都满意对方,往后的发展是如无意外的顺其自然。是一种“那就这样吧”的妥协。我对相亲的认知就是如此——“那就这样吧”。成后就谈个恋爱,然后咱们就结婚,过两年生小孩;三年抱俩,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偶尔小小一吵架,之后继续柴米油盐酱醋茶,平淡来平淡去。我的认知就是如此的无趣。但,无趣的认知却被推翻了,意外至极,感谢至极。

我们通过中山唯爱婚恋认识后,经常去约会;他是个超主动的人,经常约我出来。去喝喝奶茶、看个电影或是晚饭一顿。都是很平常的约会,详细一写只作浪费,我就不费心神了。

推翻我自己认知是在那天下雨的晚上。

事情是这样的。这天晚上,我们吃完烤翅、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食肆,才没走几步路,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雨之突然始时淅淅沥沥,而后转瞬就铺天盖地,没一阵子,路边就淹水了。广东的天气多是变化,前头可见零星小星,稍后就乌云密布,轰雷鸣炸。所以,我习惯自己包里带雨伞。因为雨突然下了起来,且突然大起来,我和他返回了店里头。

我们站在门口,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包里的雨伞太小,在如此磅礴的大雨之下撑着它离开,显然不是好选择,我们只好在手忙脚乱收拾桌椅的店员和街边惊叫着四处逃蹿的人群之间进行等待。

晚上吃得心满意足,却突然下起讨厌的雨,好心情难免烟消云散了。看着这鬼天气,我自然没多少好脸色,甚至对他抱怨起来。鸡毛蒜皮小事,在雨际被翻出闹起,像雨那样,愈发“大”起。事后回想,也觉得自己很过分。但是,他很有耐心,脾气也相当好,完全没因为我的无理取闹而大发雷霆。

唯爱婚恋的红娘老师,在介绍我们俩认识之前,就已经给我说过,他脾气很好,几次相处,我也明白这点。我很珍惜他,所以尽管他脾气很好,与他相处,我自身的臭脾气我会尽量克制,绝不会过分地无理取闹,放任自己。

下着雨,我的脾气忽然闹了起来,这对他来说,该是很不愉快的一天,但是,他却将这一天变成了最幸福的一天。忽然之间,他蹲了下来,说我背你吧,你来打伞。语气很平静。发展转变太快了,怎么骂着骂着一声不吭,就来了个这么man地举动呢!我有些懵,反应也有些迟钝。这一刻我完全傻乎乎的。寻思着上去好呢?还是不上去好。忽然蹲下,自己忽然又上去,这台阶下的好奇怪呢。可他还在蹲着,我总不能不理吧?且旁边还有人看着。无奈之下,可管不得台阶什么了。我趴了上去。

戏剧与幸福的发生就在我趴上去之后。他说,抓稳了啊。我还没应,他突然一个箭步就冲进了滂沱大雨里,让我猝不及防。就这样,他背着我一路狂奔,跑过了整整一条街。我们身上脖子里早已淋湿,我又兴奋又害怕,死命搂着他脖子丝毫不敢放松,却忍不住激动得大喊大叫。

人生中总有一个时刻是最幸福的。那时刻是步入婚姻殿堂之际呢?还是自己骨肉出生之时?抑或是孩子喊自己妈妈时?时刻未到难以说。不过,我的最幸福是在那天雨夜狂奔的他的背上。很简单和平淡。傻乎乎地上去,傻乎乎地迎来了。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