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专项会议丨瞳康科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瞳康科技 2019-11-05

2019年10月31日,瞳康科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瞳康科技本部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邀瞳康科技总顾问陈楠华主导,主要围绕公司4.0战略升级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三大方向的议题教育并解析了相应问题。

合理认识矛盾关系的转化

扎实做好近视防控基础工作


会议上,陈楠华提到公司在发展和推进的过程中已经发生了以下矛盾关系的转变:个人能力提升和团体成长之间的不匹配、团体成长和公司战略之间的不平衡、公司战略和区域服务中心之间的不统一、区域服务中心的定位和终端诉求之间的不一致。针对以上四大矛盾,陈楠华一一为参会干部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梳理了解决方案。

01

伴随公司主导的国内第一家近视防控专项医院即将落成,标志着公司已经进入提速发展的时期,公司的快速发展要求员工个人也需要进入快速成长的阶段。“一个人无法丈量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陈老师用这则哲学语录鼓励在场的干部,一定要做好人生规划,做“创造价值、持续贡献”的价值人生,努力做到个人与团体同步成长。

02

万丈高楼平地起,员工的成长决定了公司团队的成长,团队得到了成长,公司战略才能融汇贯通的推进。陈老师提到,目前,近视防控行业正处于蓝海市场,而预防和干预训练又处于近视防控过程中的重要位置,公司面向的市场很大,但需要员工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公司战略与布局,在近视防控行业发展的初期做到不停地挑战与坚持。“社会永远不会同情弱者,但会紧紧追随强者”,陈老师告诫大家,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做到“任劳任怨”、“戒骄戒躁”两大基本点,学会“分解目标、挑战目标”。

03

督导队伍需要明确公司和区域服务中心之间的关系:区域服务中心必须绝对服从公司统一领导和垂直一体化的管理,公司为区域服务中心的前进环节保驾护航。督导人员要明白自己是做什么的,不断解放思想,不要在工作推进中过程中束手束脚,要尽快练好兵,快速上手,并掌握与区域服务中心对接工作的所有步骤与重点难点,才能协调好公司与区域服务中心之间的和谐关系,帮助区域服务中心更快更好的推进和发展。

04

督导队伍要扎实做好近视防控的基础工作,帮助区域服务中心补足短板,尽快进入正轨。督导人员要帮助区域服务中心正确认识消费者的诉求就是公司业务的最佳匹配:近视防控认知教育是广大家长最为急需的,他们需要相关详尽而风趣的宣讲,从而提升近视防控的意识;四大检查、三大建档是广大家长实际需求的,必须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和长期的数据追踪帮助广大家长建立有效的防控举措;课后视力托管个性化干预系统是广大家长迫切践行的,必须加大专家资源的链接,做好托管配套服务与延展工作,切实纠正孩子们用眼的不良习惯,还孩子们一个光明的未来;校园近视防控群体化干预空间是学校领导与校医降低校园近视率的最佳捷径,务必发扬社会公德精神、贯通公益的逻辑,切实帮助校园降低整体近视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照明环境治理是环境干预的有力保障,要尽最大努力吸纳社会捐助,用公益壮举帮助学校进行灯光改造、公益漂流推进家庭灯光改造,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洁净的照明环境,为近视防控的立体化系统工程可持续推进不断发力。

全面认识近视防控工作的难点与痛点

增强四个自信

作为决胜近视防控里程碑的一员,需要加快自我提升的发展速度,自觉融入近视防控的实践队列,为亿万孩子的身心健康注入活力,增强“四个自信”。

01

理论自信:瞳康科技经过几年的发展与钻研,其“课后视力托管个性化干预系统”及“校园近视防控群体化干预空间”理论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前沿,要有足够的信心攻坚克难。

02

道路自信:近视防控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全民行动势在必行,公益推进迫在眉睫,瞳康科技探索的基础理论与践行的基本步伐,与国家政策趋势接轨,有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03

制度自信:2018年8月28日国家领导人作出重要指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同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国家卫健委2019年4月公布我国共6亿多近视患者,其中青少年是近视发病的 “重灾区”,小学生近视率超过36% ,初中生近视率高达71.6%,高中生为81%。对青少年的预防近视发生 ,延缓发展是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同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召开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暨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陆续与各省市签订了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责任书。2019年7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了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会议。2019年8月12日,国家卫健委推行了“健康中国行动”之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2019年9月2日,国家卫健委为了推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启动健康中国行动,开展了试点示范工作,以医院为主导,以社会资源为助力,认真落实儿童近视防控工作。2019年9月27日,以近视综合防控成效给儿童青少年一个光明的未来,九部门协同推进近视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出台打好近视防控“持久战”“攻坚战”“阵地战”等组合拳措施。2019年10月14日,国家卫健委为了指导各地科学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组织制定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2019年10月15日,世卫组织发布第一份《世界视力报告》,视力问题已经上升为世界性的难题,将眼科保健纳入国家卫生计划和基本卫生保健服务,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2019年10月16日,为了推动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我国将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可随学籍转移.......通过对以上国家防控策略和实施方案等有关精神的充分研究和领悟,旨在保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引导近视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瞳康科技4.0战略升级的有效推进,无不建立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有效开展,大家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并投入百分之一百二的信心保障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安全。

04

文化自信:瞳康科技的企业文化精准高效,易于复制、传承、沿用,在终端传播中起到了积极的正面作用。同时瞳康科技企业文化在广度上不辱使命,致力于人类眼健康保护、把解决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作为己任,努力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当好排头兵,着眼为眼视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奉献优质服务。瞳康科技企业文化践行国家政策,谱写近视防控事业新篇章,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以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提高全民眼健康水平。努力肩负起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的社会责任,听党的话,做配套政策践行者,为新时期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谱写新篇章。瞳康科技企业文化敢于直面行业痛点,拓展新思维和新视野。公司深入面对行业痛点,创新推出“动能调节视力训练”,为近视人群开展视觉干预、训练、指导,助推商业引流成交、助力合作伙伴事业新发展、续攀高峰。瞳康科技企业文化坚持“发展企业、培养人才、回馈社会”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把国家关于儿童青少年对近视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企业责任,提升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坚持创新文化、倡导现代文明”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打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攻坚战,推进学生健康新发展。


全面推进创新,促进和谐统一

引领行业进步,培养四个意识


陈楠华对督导队伍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在保证目标任务达成的情况下,积极提升创新意识。企业和谐健康、欣欣向荣的成长必须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打破“内耗内斗”、粉碎“自私自利”,培养四个意识。


01

政治意识:在工作中要做有信仰的人。员工需要建立信仰体系,坚持公司制定的战略方向,个人与公司整体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带动区域服务中心共同出彩,广泛培养爱心人士的加入,努力做行业的先驱者,做好近视防控行业,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大局意识:干部队伍要学会从大局看问题,在大局中思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持维护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公司与区域服务中心、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从公司和部门出发思考和处理问题。同时,陈老师结合目前公司督导二次晨会的推进进度,对督导队伍进行了指导。

03

核心意识:干部队伍必须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工作上围绕核心、在管理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

04

看齐意识:干部队伍必须向相关理论和政策看齐,向公司部署看齐,向团队负责人看齐,做到公司提倡的坚决响应、公司决定的坚决执行、公示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最后,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陈楠华逐一进行了解答。陈老师说道,“大战在即,希望瞳康科技的同仁们在公司前进的路上都能变成参天大树,和瞳康科技一起共赴美好的未来。”



为了尽快解决现阶段中国孩子的眼健康问题,

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盟瞳康科技,

让我们一起加油、携手并进、竞速前行!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芯大道5号7栋1单元5F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