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岁月不及你
青以与以来 2018-08-21


我生在南方,活在南方。

有所热爱,也算是去过了不一样的地方。

-1-


有一次翻到19岁的笔记本里写的话:我19,我想认真的生活,不是拼命。后来看到的时候早已不记得当时的心情,如今也不知道当时理解的怎么样才算是认真生活,怎么样是拼命。

大概我和三年前的自己有代沟。

我是个有些恋旧的人。听到过一句话说,恋旧是因为现在过得不好,我觉得大概就是比较重感情而已,与现在无关。国庆回家的时候把房间里的旧物都翻了一遍,从小到大收到过的信件情书,去旅行时寄给自己的明信片和邮票,从远方带回来的地铁卡,第一次出去喝酒带回来的啤酒盖……

觉得有故事的东西都值得珍惜。今天和青以在商量说想把旅行时候各地带回来的小物送给你们,以后会有这个打算,但愿我们志趣相投,希望我们保持联系。

-2-
总说太急没有故事,太慢没有人生。高中的时候有个一直靠写信来联系的朋友,关系温温浅浅,但是一直保持着联系。互寄过很多东西,印象比较深的我特地用左手写过信,因为想要印象更深刻一些,刚上高三的时候收到一张白纸,封口处写了“你的高三是一张白纸”,后来白纸很开心。再后来我们上大学了,通信就越来越少了。有一次他来信,学校的收发室没有通知,过了三个月才收到。他在信里说感觉读大学就是为了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重新塑造世界观,还有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欢学的知识。他说的是他的大学,不过他说的也对,我们选择环境,环境渲染我们。所以好像最开始心里就有一个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期待。

我从来没有为了见一个人要很用力去奔跑也从来没有为了谁要去什么地方,所以我感受不到那种很热切的感觉。只希望自己是闲云,能遇到野鹤。闲云只待,野鹤正寻。所以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任性的人,不似青以总有自己的生活小原则,我不喜欢太吵的地方,向往清净,但是太过于清净我又心生荒凉,向往热闹。

今天是周五,还在公司加班,最近晚上下班回去觉得有些冷了,去年这个时候和青以一起在实习。住在一起,在一个公司上班,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吃生煎,我们都喜欢吃大虾生煎。有一次去一家新开的甜品店,很喜欢一款还没有开始卖的布丁,我们说等开始卖了就一定会再回来的,后来没有。大概有些事情总以为会来日方长,然后毫无预兆的没有了后来。庆幸的是距离带给我们的是远远的惦记与思念。

fin
现在的生活,复杂又矛盾,简单又期待,独立又平淡。

你总会遇上那个让你感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的人。

没关系,会越来越有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