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罗马日记2
purple 2019-06-01

2 心动的开始     

       深夜,井然仔细端详着画中的人影,做了一个看起来有些幼稚的决定——守株待兔。      

       从那天以后,无论天气好坏,井然每日都会在工作之余到圣天使桥旁守候,期待着再一次相遇。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井然有些沮丧,他害怕自己的等待毫无结果。可是,他不想放弃,因为他能感觉到有人一直在注视着他,虽然每次他回看过去,那目光就不见了,但是敏感细腻的他不会弄错,有人在默默观察他。而且,井然笃定这个人就是他苦苦等待的人。        

       他为什么不愿意现身?他是在顾虑什么?还是在试探我?       

       第二天,井然修改完设计稿以后,没有去圣天使桥,而是去了西班牙广场旁的Antico Caffè Greco(古希腊咖啡馆),点了一杯Espresso (意大利浓缩咖啡),坐在那里随手涂鸦。看着跃然纸上的熟悉身影,井然不由得苦笑,一个月了,这个身影依然固执的回旋在脑海,他到底有什么魔力?井然觉得自己一定是着魔了……  

     


          萧邦一如既往地隐没身形站在圣天使堡的最高处俯瞰尘世,他喜欢从这里观察那个叫井然的凡人,看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小动作。这个凡人真的很有趣,他每日就是那样静静地在桥边守候,像一幅画。偶尔会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画上几笔。他是建筑设计师,喜欢画各种建筑,这些建筑也许是他在来的路上看到的吧。然后每次他都会把自己的侧影也加在画面上。萧邦不知道这个凡人为什么对自己的侧影如此执着,在他的笔下,自己几乎游遍了罗马所有有名的建筑。不过,萧邦并不反感成为他的模特,相反,看他一脸认真地在纸上描绘自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欣喜。不画画时,他会看桥、看河、看天空……他有萧邦见过的最美、最纯净的眼睛,睁开时,仿佛有星辰大海蕴含其中;半闭时,小扇子一样浓密纤长的睫毛,在阳光中颤动着在眼下投下一小片阴影。         

       可是今天他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被工作耽搁了吗?       

       日影西斜,那个熟悉的身影却一直未曾出现,萧邦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焦躁。       

       这个凡人是要放弃了吗?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敢轻易放弃,我不允许。        

       萧邦放出了神识,在罗马的大街小巷中寻找井然,最终在咖啡馆中找到了井然。            

       他居然一个人在这里喝咖啡?才等了一个月而已,凡人竟然这点耐心都没有。他又在画什么?新的目标吗?        

       想到他在画其他人,萧邦心里莫名有些不舒服,瞬移到了井然身边。幸好他还没有被猜忌和嫉妒冲昏头脑,还记得隐藏身形。不过,当他看到井然画的人还是他时,一时高兴竟险些暴露自己。  

 


  

     萧邦瞬移到旁边一个小巷,四顾无人,显露身形,走向咖啡馆。       井然在咖啡馆里坐了一下午, 终究不能将这个身影从脑中驱除,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准备起身前往圣天使桥。        

        但愿他还在。         

        这时,门开了,一个身着长风衣的男子走了进来。        

        是他!        

        随着来人一步一步靠近,井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也在一点一点加速,虽然看不到,但是发烫的耳根也让井然知道自己的全身在发红,这是自己极度紧张的表现。        

        来人停在了井然的桌边,微笑着对井然说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当然可以。”井然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和。        

        “这是你画的吗?”        

         “什么?”井然的目光随着那人落到了自己面前的本子上。           

            糟了,井然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偷窥狂,现在被正主抓了包。         

         “我……我……”井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幅画,还有这一个月的等候。         

         “画的很好,可以送给我吗?”         

          “你不介意?”         

          “介意什么?被你当作模特吗?能得到知名设计师井然先生的欣赏,我很荣幸。我叫萧邦,是腕表设计师,从巴塞尔到罗马来度假。”         

          “你认识我?也是,在欧洲有名气的华人并不多,认识我也算正常。这随手涂鸦太粗糙了,明天我重新画一幅送给你。”       

        刚刚明明还窘迫不堪,转眼就变得自信阳光,还带着一丝丝不讨人厌的傲气,萧邦饶有兴味地看着井然,约好了明天画画的地点。       

     “井先生还没吃晚饭吧,不如我们一起。”       

     “好的,叫我小井就好了。今天我做东,带你去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       

      “好。”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