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政服务工作禁忌,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易语天辰 2019-09-05

因为家政阿姨需要入住到雇主家里,关系再好的两个人,一旦开始朝夕相处,缺点和矛盾都会被无限放大,最后相看两生厌。


所以为了更好的工作,活来了APP总结了家政员工作6大禁忌,了解了这些,你才能从自身做起,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家政行业大放异彩。


禁忌二:玻璃心、以主人姿态自居


虽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职业的不同。但是,毕竟家政这个特殊行业,阿姨的职场是雇主的家,工作时还是要分清主次关系。


比如:雇主希望能够分餐,有些阿姨觉得被歧视了,心里接受不了这可不行;也有的阿姨因为雇主某一句话说重了,就打定心思要辞职也不行;还有的阿姨在雇主家做的久了,觉得跟雇主是朋友,甚至开始指手划脚地指使起雇主来,这也不行……


想要做好家政工作,跟其他行业一样,都需要有一颗强心脏。


禁忌四:挑拨是非、装无辜


做家政,最忌讳的就是挑拨雇主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不当着女主人不说男主人什么都不懂,就知道指手划脚;也不当着男主人的面又说女主人太计较,总因一些小事跟自己过不去;到外面也不要跟其他业主说雇主的不是,而自己却装做无辜而委屈的样子。


不破坏雇主的家庭和睦,也不败坏雇主的名声。


因为这已经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一个人的人品问题。


禁忌六:虐待孩子


这是最不允许和让人难以原谅的行为。


很多家庭,请了阿姨来帮忙带孩子,家里又没有老人照看,夫妻二人上班后,家里就剩下阿姨和宝宝了。


我们理解一些阿姨一直照顾孩子可能会心情不好,但是这不是你拿孩子撒气的理由。工作辛苦可以选择合理的方式释放自己的情绪,觉得孩子麻烦可以转行去做家务阿姨,虐待孩子最终等待你的不仅是失业这么简单,还有可能是法律的严惩。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我们虽然不可能万事做到尽善尽美,但是以上这六点,在工作中都是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的。从细节开始改变,最终改变的将是你的整个人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