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找到靠谱网贷平台?
中鑫资本 2019-06-18

      今年 3 月,团贷网风险爆发成为上半年网贷行业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团贷网事件对市场信心的影响尽管没有去年“爆雷”期间严重,但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重新审视:什么样的网贷平台是可以投的?

 

       对于普通的投资人来说,网贷行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条大众化的投资通道,只要能找到靠谱的平台,网贷未来仍是适合大众的投资方式之一。找到靠谱平台,看信息披露是关键。

 

       网贷行业的出借人需要深入了解所投平台的运营数据、底层资产、合规水平等相关信息,才能确保出借本金与收益的安全性。在目前的监管框架下,出借人获得这些信息主要可以从第三方权威媒体的评比、平台自身运营报告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体系三方面入手。

 

       除了第三方权威媒体的排名,官方公布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平台的渠道。通过官网发布的平台运营报告,可以了解真实的出借金额、借款金额、用户画像及项目逾期率等详细数据。出借人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深入推算,理解平台的业务现状。

 

      及时的信息披露有助于出借人及时了解平台状况。因此,如果有的平台出现运营报告披露延迟甚至不披露的情况,建议出借人谨慎考虑这类平台。

 

      除了平台自己编制的运营报告,出借人还可以从监管机构获得更加详细的平台数据。作为网贷行业的监管机构之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管理的信批系统主要提供网贷平台运营信息和项目信息(实时)的公众查询。

 

      其中运营信息包括累计借贷金额、累计借贷笔数、当期借贷余额、利息余额、出借人数、借款人数等数十个统计指标。接入互金协会信批系统的网贷平台,要按照这些统计指标以固定格式每月如实报送平台数据。

 

       总的来看,经过近三年的互金环境整治,网贷行业整体合规水平在稳步提升,信息披露透明程度越来越高。对于出借人来说,合规运营、披露透明就是最实在的保护机制了。当前,网贷行业已进入备案冲刺阶段,数据报送与信息披露是合规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台备案合规的前提。


      作为信息中介,合规的信息披露是网贷机构必须做的。网贷独特的业务模式有必要对出借、借款两端充分展示项目细节,源头把控风险、贷中持续跟进、贷后跟踪管理是平台应尽的义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