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淮源春色 桃花雪
淮源書畫院 2019-01-12

原创: 大别山人

标签: 画家 桃花雪 人物 杨厚强 大别山人 淮源书画院

静若处子动如兔,徘徊千里入洪湖。

桀骜不驯文之骨,乐寻源头在何处。


逐河而上见奇景,雪舞桃花垂柳青。

遥望北国冰带凌,大雁在此把脚停。


顺水而下看江南,秦淮河畔歌舞欢。

江南春早绿满岸,咿咿嘤嘤画舫前。


原来淮源非北国,万山渐绿河水活。

桃花正艳雪却落,正与江南争春色。


更知淮源非江南,阳春三月春带寒。

雪增春色春更艳,北国江南汇淮源。

三月飞雪通常被称为"桃花雪",属于冬春过渡时期的一种天气现象。这种现象大多发生在中国地理和气候的南北分界线上,既秦岭至淮河一线。

虽然从气象学上讲,并没有“桃花雪”的说法,但带有浪漫气息的“桃花雪”作为一种天气现象,常常出现于冬春过渡时期的淮河两岸,与桃花争春,与山水共舞,其景其情十分难得。

走进淮源的春野,看漫山粉红的桃色与飘飘洒洒的雪花浪漫成趣,最美的风景灌醉了多少痴情的景中人,更有风小筝演唱的《桃花雪》一曲:

花落迷人影自成堆

千里红岸细雪纷飞

遥想月下同醉

酒入喉肠几杯

流连光景 岁月好似东流水

宿雨轻弹柴门半推

烟波浩渺千山远燕 燕于飞

满庭乱红如絮

不似人间况味

春花秋月 敬君桃花酒一杯

... ...

歌声里,除了雪花的白,还有这漫山的桃花,如诗如画长达数里,片片随风摇曳,恍如粉红的春雪。

盛世迎春,桃开添彩,桃雪有幸,与人皆和,长歌潇潇竹春风。归来莫问桃源处,心已许,情亦钟。今朝暖风任逍遥, 画院前,红霞重,燕归来,春意浓。

本文的所有图、文等著作权及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