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斐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孕育出风景如画的海岛天堂
高峰傲Gafencu 2019-01-07

美丽的斐济群岛静静的躺卧在太平洋湛蓝的那片海域,一共333座岛屿。其中大的岛屿可以容纳一座都市,小的则不能算岛屿,勉强称为沙洲。其中一座较大的岛屿,可谓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驾着豪华喷气式座机来到它的黄金海岸。



1643年,一队荷兰探险家在前往澳大利亚的途中发现了一座叫塔韦乌尼(Taveuni)的岛屿。这是欧洲人第一次接触斐济群岛。他们回去的时候,也带回了关于这个岛的各种传说,包括:离奇的生物、有趣的风俗,甚至是神秘的食人族。但欧洲的殖民者们并没有被吓倒,反而冒险前往斐济群岛。随后赶来的是传教士们、历史学家和狂热的生物学家,他们对富饶的火山群岛所供养的动植物着迷,而令人眼花缭乱的珊瑚礁群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斐济群岛在后来成为英联邦的附属国,受大英帝国保护,直到1970年宣布独立。



近年来提到斐济,就会让人联想起美味的甜食。蔗糖和椰子产品是斐济两大出口商品,极受欢迎。但钻研经济的人们指出,斐济比较大的经济来源是它的职业橄榄球队。不过在众多的太平洋群岛中,斐济的立国之本是旅游业。斐济人打心眼里好客,张开双臂迎接四方来客是他们的日常生活。从酒店前台到私人潜水教练,他们提供的服务已经不能用专业来形容了,说是私人定制倒是更加贴切。甚至在你离开的时候,酒店的乐队会弹起吉他、奏响小鼓为你吟唱斐济传统的送别小夜曲《伊莎蕾》。难怪塔韦乌尼岛能让世界各国的客人们去而复返,流连在这片令人迷醉的土地上。



 塔韦乌尼岛极负盛名的海滩、茂盛的丛林、清新的空气和丰富的当地新鲜土产,营造出和平安宁的文化气息,很适合舒缓身心、静养充电。对来自繁华浮躁都市的旅行者来说,是再完美不过的目的地。在这里可以体验一种远离都市,独立安静的另类生活。岛上的明媚风光和当地人的温暖热情,都在委婉的提醒你慢下来,静一静。学会做减法,从繁忙的事务中脱身而出。只把注意力放在特别重要的事情上,享受另一种健康的生活。而在斐济,没有比美味的食物、悦耳的音乐、志趣相投的伙伴更重要的了。



号称“花园岛屿”的塔韦乌尼是斐济第三大岛屿,但也是人口相对少的岛屿之一。岛上郁郁葱葱的丛林之中藏着不少野生瀑布,周边被柔软的白色沙滩环绕起来。这个岛能满足你所有的感官享受,包括壮丽景色、美味佳肴和独家的购物体验。岛上有数家奢华酒店和私人度假村。如果你想走远一点,可以选择两家私人岛屿度假村:Matangi和Nanuku。它们距离塔韦乌尼不远,坐船很快就到了。



对资深潜水爱好者和新手来说,塔韦乌尼是绝不可错过的地方。塔韦乌尼岛和瓦努来雾岛之间的索莫索摩海峡是一片狭长的海域,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致,号称“世界软珊瑚之都”。还有坐落在彩虹礁尽头的大白墙(The Great White Wall)。它是一面30英尺长,垂直伫立在海中的大片软白珊瑚墙。潜水是要不断的探索,尝试各种新奇的体验。但当你泡在塔韦乌尼清澈湛蓝的海水中,置身于软珊瑚、灵敏的海葵和奇形怪状的鲨鱼们之间,这样的感官体验会让你永世难忘、流连忘返。



这片海域的珊瑚和海葵美的让人怀疑它们的真实性。除了这些不怎么常见的生物之外,斐济的海底还有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生物。附近的玛玛努卡群岛是太平洋绿龟的天堂。海龟在斐济文化里极受尊崇,所以附近的潜水学校在带团潜水或浮潜的时候,都会非常小心的照看它们,避免海龟收到伤害。这些礁栖爬行动物在这里随处可见。索莫索摩海峡时常会有黑白鳍鲨出没。有经验的潜水员知道这些脾气温和的庞然大物并无恶意,不会攻击人类。它们只是专心的在珊瑚之间寻找果腹的食物,无暇顾及旁观的人类。



如果你对水生生物不是那么感兴趣,可以前往内陆的布玛国家遗迹公园一游。那里栖息着100多种鸟类和昆虫。在茂密的原始丛林中跋涉前行,穿过河流、桥梁,一路去往布玛公园的中心地带。其中闻名于世的Tavaro瀑布就出现在眼前。三道壮观的瀑布奔流而下,壮观无比,场景堪比电影特效。这里的水源是干净、清新的淡水,在里头泡一会,舒心又惬意。这时候再发个朋友圈,完美! 


在游览塔韦乌尼岛的时候,即使行程再繁忙,也别忘记参加购物之旅。尤其是该岛北端的Civa珍珠养殖场,绝对是个不容错过的好地方。他们熟练的将珍珠收取后,以散装或是用本地材料手工制成珠宝首饰的形式卖出。Civa珍珠养殖场专事彩色珍珠,包括:黑珍珠、粉珍珠和备受追捧的南海金色珍珠。孕育这些珍珠的珠贝母们的生存环境特殊,只能在太平洋特定的海域中存活。而塔韦乌尼纯净无污染的清澈海域能让它们茁壮成长。想象这些硕大又珍罕的珍珠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将岛上的风景和岛民们都包裹在内,何其梦幻。



到了晚餐时间,塔韦乌尼的美食颇具特色,带给你的惊喜不输于白天的风景。斐济群岛是由火山形成的,拥有肥沃的土壤。当地大多数人都奉行鱼素主义,所有的食物供应都来自岛上,自给自足。很多来过斐济的游客虽然在岛上胡吃海喝,但在离开的时候,却神奇的发现并没有增加多少体重,反倒觉得步伐比之前更轻快了。


有道菜叫Kokoda,发音的时候念成Ko-kon-da,这可是必点菜肴。它相当于太平洋版的酸橘汁腌鱼(秘鲁国菜)。这道美味的冷汤由椰奶、酸橙汁、辣椒和鳕鱼调制而成。白天潜水、浮潜或是躺在沙滩上看书,这一天下来也是挺累人的。这个时候来一碗美味冷汤,提神醒脑,何其惬意。



晚餐后夜幕变的更加深沉,如果你认为塔韦乌尼就此归于沉寂,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场音乐的演奏、狂放夜舞的表演、热带鸡尾酒的魅力纷纷在夜色中绽放。在酒店吧台和餐厅可没有“只用当地食物”的限制。新鲜的椰子、菠萝、金桔和香蕉都被用来调制极具特色的鸡尾酒。底蕴悠久的现场音乐,令你不由自主的跟着摇摆,陶醉其中。


塔韦乌尼之旅号称是“一生一次”的体验。对繁忙的城市人来说,水清沙幼的海滩、脍炙人口的美食,还有更重要的:平和宁静的氛围,都让他们流连忘返。因此塔韦乌尼岛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吸引游客们故地重游。这样的人间天堂,谁不喜欢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