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转行学设计?设计大神给小白的10条忠告!
派大星ing 2019-01-02

你适合做设计师吗?点击测一测: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lt_lxyu_sj_lh

(如果打不开可复制到网址框)

设计新手往往很迷茫,一下子独立接触设计项目,很难直接上手。

来看看入行超过20年的设计大神给菜鸟们提出的十条忠告吧。


第1条·忠告

选择设计,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选择设计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常有一些吐槽设计师加班、被甲方怼段子,好像设计是个很糟糕的职业。

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做设计师呢?因为这是一个整天和美好东西打交道的神奇职业!

你可以把天马行空的创意变为现实,去影响和改变生活;

当你看到自己设计的建筑、服装、海报、包装、广告被大家认可,那种成就感是一般人无法体验到的!

于是工作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选择设计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如果你喜欢新鲜、美好的事物,那恭喜你,设计师正是你要从事的职业!


第2条·忠告

大公司,跟对人

新入行最好去大公司!因为跟对人更重要!

对设计菜鸟来说,进入一家大公司就像进了江湖中的一个大门派。

大门派有大门派的优势,完整的流程体系保证了出品的稳定性;

众多的资源、众多的大师让你见识不同;

所以对于新手来说,能进入一家知名大公司镀金那是最好,如果能进入有大师的明星团队,哪怕是不要钱也要去!


第3条·忠告

设计不是艺术,是生意

千万记住设计不是艺术,设计就是门生意!

设计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

很多时候设计师被甲方批,这都是因为设计的东西华而不实,不能给甲方带来利益。

如果不懂市场、不懂定位、不懂消费者需求、不懂成本、一味注重形式、闭门造车,迟早会被市场和客户所抛弃。

千万不要去嘲笑客户傻,你要想想如果你自己花钱,你还会这么设计吗?


第4条·忠告

敢于打破常规

所有的设计套路都是用来打破的。

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就是因为这些人打破了原有的套路,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越是在模板盛行的当今原创越显得重要。不要让自己失去思考能力,时间久了会陷在舒适区,被人工智能淘汰。

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创意最值钱,你只有打破前人的设计套路,你才能成为大师。


5条·忠告

跨”出去,海阔天空

设计师是一门跨界的职业,千万不要把设计局限在自己狭小的设计领域里!

君不见世界大师级的设计师都是跨界的天才吗?

平面大师陈幼坚就曾设计过外滩三号的室内空间;

建筑宗师赖特设计的taliesin west chair是家具中的经典,以至于设计圈有这么一个段子:“每一个顶级建筑师,都设计过一把可表达建筑灵魂的椅子!”

所以做设计,“跨”出去,才会海阔天空。


第6条·忠告

培养爱好,热爱生活

培养自己爱好,好的设计都是玩出来的。

不热爱生活、没有兴趣爱好的人是做不好设计的。

无论无论你是做建筑设计、广告设计、UI设计,你都要对新鲜事物保持足够的热情和好奇心。

时尚、有趣、好玩将是设计师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兴趣是化解方案被毙、无尽改稿的最好良药!

对生活充满热情、充满好奇才能让你在设计这行业做的长久。


第7条·忠告

完美主义,不是坏事

要做完美主义者,不做到最好绝不放弃。

没有完美的设计只有更好的设计!

许多设计师都是细节控、强迫症重度患者,追求极致是每一个想成为好设计的目标。

不要放过每一个细节,因为好的设计都是在细节里。

只要还有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设计方案就应该全力以赴,哪怕推翻自己也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第8条·忠告

学点管理,走的更远

学一点管理,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很多设计师都只愿在专业上下功夫,认为专业够好就能纵横江湖了。但是一个人武功再高,也不是一群人的对手!

无论未来你想成为设计总监还是自己开公司,管理都是绕不开的坎!

有的管理样样自己来,把自己累得半死,下面还不领情,怪你压制新人;

还有没有时间观念的设计师Leader,不知如何分解工作,dealine临近,整个团队只能通宵加班濒临崩溃。

所以除了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学点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9条·忠告

口上功夫、手上功夫同样重要

修炼口才也是提高设计的一部分!

设计做得再好,再有想法,不能传达给客户,不能让客户买单,那也没用。

那些大神个个都是善于提案卖稿的高手,因为越是与众不同的作品越是需要设计师通过沟通突破阻碍得以实现。

如果情商不高、不善沟通那肯定歇菜。


第10条·忠告

眼界一定要高

哪怕手不高,但眼界一定要高。

你的眼界决定了你的设计所能达到的高度!在设计上,一定要眼高于手。

对于一个设计新手来说,不要指望有人手把手来教你,哪怕你进入的是一个大师团队。

设计的眼界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只有多看一些国外优秀的案例,分析创意思路,有选择的借鉴、融汇贯通成为自己的作品。

听了大师级设计师的建议,你还会迷茫吗?

其实,不管作为小白多迷茫,一定不要停止学习的步伐,不断丰满自己,才是关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