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摄影入门知识—什么是相机的“曝光三角”?
墨染印画 2019-01-27

想要摆脱数码相机的自动模式,试试手动摄影的乐趣?那么你就需要理解曝光。在了解曝光的过程中,是不是老听到“曝光三角”?那么到底什么是相机的“曝光三角”呢?

其实简单来说,相机中有三个元素可以调整曝光,也就是光圈,快门速度和传感器灵敏度(也称为ISO)。这三个元素形成所谓的“曝光三角”。

曝光三角

1.ISO - 衡量数码相机传感器对光线敏感度的指标;

2.光圈 - 拍摄照片时镜头开口的大小;

3.快门速度 - 快门打开的时间。

照片的曝光量就由以上三个因素共同作用而决定。

重点:改变其中的一个因素,会影响到其他因素。也就是说你不能仅仅单独考虑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当你做调整时必须时刻在头脑中关注所有参数。让我们仔细看几个元素,了解如何帮助您实现正确的曝光

ISO(感光度)

ISO是指定义您的相机对光的灵敏度级别的评级。ISO值由数字决定:数字越小,对光的敏感度越低。更高的值意味着它对光更敏感。根据您的相机,慢门B最低值30,50,100或200。

摄影师需要知道并了解适当的ISO设置。例如,白天室外正常光线下如果您想要更多的饱和度,更少的噪点和更多的细节,选择ISO 100(通常情况)。如果要减少饱和度和细节,请转到更高的数字,如ISO为400等.每次将ISO提高到一个级别,传感器的灵敏度加倍(ISO 100到ISO 200,ISO 200到ISO 400等等)。这意味着你需要一半的光线照射到相同曝光的传感器上。因此,曝光增加了2倍等。

以同样的方式,如果你想拍摄傍晚天际线的照片,你将需要考虑到环境已经很暗,所以你将需要足够的光线才能正确捕获图像。你可以做的是将敏感度提高到3200(根据当时的情况),使曝光增加5(100-200-400-800-1600-3200)。

一旦了解如何利用ISO,你就可以对想要捕获的图像进行实验。你可以创建不同的方式来呈现你的主题。此外,你还可以更轻松地在不同的照明条件下拍摄。

光圈(F值)

如果ISO与光的灵敏度有关,光圈就是控制摄像机数字传感器的光量。光圈是光线进入相机的开口。如果仔细观察相机,你会发现圆形或环形金属刀片。这些刀片打开和关闭:它打开以加宽开口,如果要使开口变窄,它将关闭。

光圈如果比作水龙头,水龙头的口径越大,花费的时间越短。

因此,控制光圈或选择使用光圈优先模式允许你调整可以进入相机的光量,以便可以打开(加宽)或关闭(缩小)。光圈设置由几个 F值 决定。F值 的通常数值分别为1.4,1.8,2.0,2.8,3.6,4,5,6,8,11,16和22。

当你调整光圈时,请注意,随着数值的增加,光圈变小,光通过量减少。此外,光圈数值越小,你的景深越大- 照片的背景就会越来愈实。对于较浅的景深照片,请使用较大的孔径尺寸(即较小的数值f-值)。

所以,如果你需要记住一件事,那就是光圈的主要作用是控制景深和曝光量。光圈越大景深越短,光圈越小,景深越长。光圈的另一个主要作用是控制曝光量,光圈越大,曝光量越大,光圈越小,曝光量越小。

快门速度

你的相机的快门是你听到按击或咔哒一声。这是告诉你一张照片被捕获的声音。

对于摄影师而言,更重要的是快门速度。每次按下快门按钮时,你的相机传感器前面都会显示一个打开和关闭的门。这是确定传感器暴露于光线的时间长度的快门机构。换句话说,当光圈控制多少光进你的传感器,快门速度控制光到达传感器多长时间。

快门速度以秒为单位进行测量,例如1/100秒。所以,如果你使用的例子是1 / 100s,这意味着你的摄影头传感器只有百分之一秒的光照。如果您需要记住关于快门速度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快门的主要作用是控制曝光量和使动体影像“凝固”。快门速度越慢,曝光量越大,速度越快,曝光量越小;快门越快,越能抓住活动物体的瞬间静止状态。

如果要手动控制快门速度,请转到快门优先(相机上的S模式)或M手动模式。

掌握曝光需要大量的练习。即使是最有经验的摄影师也会新的环境里,进行实验和调整他们的设置。更改每个元素不仅会影响图像的曝光,而且每个元素也会对其他方面产生影响(即更改光圈会改变景深,更改ISO会改变镜头的颗粒度并更改快门速度会影响动作被捕获)。

摄影丨详细解读风光摄影创作中,常见的基本构图有哪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