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女生侧脸怎么拍?6个拍摄秘诀,你也可以拍出绝美“侧颜女神”
墨染印画 2019-10-02

都知道,当人的脸呈侧面时,五官的优势和劣势会被强化,侧颜的高低,才是衡量真女神硬性的标准。可并非每个女孩都能“侧颜杀”,那么想要拍出绝美侧颜女神,有什么秘诀?

女生侧脸怎么拍?6个拍摄秘诀,你也可以拍出绝美“侧颜女神”

扬长避短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侧面的优势和缺陷,侧脸的优势一般在于额头-山根-鼻子的弧度,或者鼻子-嘴唇-下巴的弧度,还有下巴-脖颈的弧度。

利用仰头的动作来修饰脸型,双手张开+闭眼动作,更加营造出一种陶醉、享受的氛围。

如果侧脸曲线不够美的话,可以利用、稍微仰头、不要缩着下巴、或者利用头发来修饰脸型。如果担心摆拍不够自然,可以不经意间回眸一笑,或微微低头向下看。

轻咬嘴唇来来改变下脸侧面的弧度,配合望向远方的眼神,营造出一种忧郁、期待的情绪氛围。

还有眼神的把控,一定要根据景物和情景富有感情,或活泼,或忧愁,或充满期待。

嗅花闭眼的动作与充满沉醉的情绪完美结合,与荷所构成的古典优雅画面完美结合,突出了人物的优雅美。

侧脸角度寻找

侧脸角度从1/2——约等于1不等,都是侧脸拍摄的比较好的角度,大部分妹子45度侧脸拍都很好看,你要做的就是多对尝试,了解自己。

如果鼻梁比较挺拔,可以尝试正侧脸。

1/3 侧脸将大部分的脸部细节隐去,留下一些细枝末节,留下更多的遐想空间~

在拍照的时候 ,大部分女生的45°侧脸 ,都很好看~ 微微将脸一侧,与镜头形成45度夹角

每个人的侧脸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特点,在拍侧脸的时候,你需要找到属于你的最美打开方式。

若想要扬长避短,只展示自己最完美的侧脸部分,在拍照的时候,可以巧妙利用一些遮挡技巧,将不满意的部分避掉,遮挡的方式也有很多,如室外可选择花、气球、树叶、帽子等,室内可选择书本、水杯、枕头等来进行遮挡。

利用花草进行遮挡和弱化。

拍摄时,手可以遮挡面部一小部分,或者托个腮,都是不错的选择。

利用构图裁剪的方式,只留最美的侧颜部分。

尝试多角度拍摄

一般情况下,拍摄时基本都会采用平拍的方式,偶尔变换下拍摄角度,会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新鲜感~

低角度进行仰拍,让画面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夸张的视觉冲击,更有大片范。

站在高处向下俯拍 有一个大大的优点 就是可以让脸显得更小、更立体。

想要让画面变得更具冲击力,除了把镜头拉高和拉低外,还可以把镜头拉得更近。

善用大场景

这是一个适合每个人的拍照法宝,不用去管有没有化妆,腿够不够长,只管把自己“丢”进那壮阔的风景中,只要景色美,惊艳的照片自然不在话下~怎样拍出漂亮的侧颜,大表姐刘雯为大家示范了旅行照的正确晒法。

全身侧颜照

半身侧颜照

当然,拍法可以很自由,拍背影、拍正脸、拍侧颜,每一种都很好看!

光线的利用

为了使脸部轮廓更突出,脸上的明暗更分明,可以适当打一些柔光,肤色显得更柔和,两颊的阴影会显得脸更瘦。同时,光影元素的加入,让整个侧脸染上一层唯美光环。

适当的柔光,肤色更加柔和,脸颊的阴影使得脸部更瘦,光线更营造了明暗对比的氛围。

另外可以将蕾丝窗帘、花草、树木等漏出的光斑,投映在侧脸上,变换成不同的光影画作,让画面变得更有好玩有趣!

唯美的光斑投映在脸上,使得画面更加有趣、生动。

光影带来的惊喜,远不止于此,将侧颜拍成剪影,画面大大简化,忽略五官和颜值,保留最纯粹的侧脸曲线,让你得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拍剪影时仰拍还可以拉长人像的线条,使得模特看起来更加高挑。

捕捉动态画面

如果仅仅是静态拍摄,可能会显得不够自然,这时可以拍摄走路或回眸一笑,捕捉动态效果。

回眸,捕捉动态效果。

拍照的时候,不用太担心会出现尴尬或冷场的情形,自然闭上眼睛闻一闻花香,这画面就足够让人心动~

跟花来点亲密互动,增加画面的动感的同时,使得动作更加自然、随意。

总结

你对自己的侧颜满意吗?可曾拍过自己的侧颜?希望上面拍侧颜的一些小技巧,可以让你拍出独一无二的最美侧颜照!多多尝试、多多拍~

国庆假期旅行,如何在人山人海中拍出唯美的旅行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