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你在就快乐,有你在就有阳光!——记云南之旅
Hsiao Jui 2019-01-18

1.13【风尘仆仆赶路日】

       嗯哼,bug在一出门就开始出现了,早上本来想买个东西再公交+地铁=成都东客站,但是自行车神奇般的漏气了,时间有些紧,于是滴滴,but滴滴师傅不认路,then只剩了一个小时坐地铁,18站地铁,按照3分钟一站,再加换乘和取票的时间,显然是来不及的,但是一定要相信人生总是有惊喜的,事实的确如此,2号线基本上2分钟一站,啊哈,于是为我们争取了将近10分钟时间,hiahia,基本上可以确定火车是不会错过了,只是免不了下地铁后的一阵狂奔。

       刚上火车踹了几口气,bug继续出现,灰机连续几次晚点直至航班取消,虽然改签了但是依然继续晚点,东航公司也不给合理解释(拉黑),不过居然还可以在机场点到外卖并且还很好吃,也是一种幸福啦,吃完晚饭两个人居然在机场开心的玩起行李推车,各种pose拍起来,O(∩_∩)O~,晚上11点灰机终于还是起飞了。

       也许这个旅行的开始并不美好,但是一起耐心和相互安慰却让它难忘!


 

1.14【云大拍拍拍】

        一大早把行李寄到火车站,公交去了翠湖,并不算美也不大,有很多海鸥,但是昆明的天真是蓝得明净,阳光灿烂。去了班草的云大本部,没什么学生,人也不多,但是红墙青瓦,蓝天阳光,古朴而宁静,然后,当然是拍拍拍啦……O(∩_∩)O哈哈~

       天那么蓝,你那么美!


1.15【洱海西岸】

        从昆明坐了一夜的火车,天还未亮就到了才村码头,叫醒睡梦中的青旅老板,稍作休整洗漱,租了电动机车,沿环海路开始了第一天的环海之旅,第一次感受到了洱海的美丽,碧海蓝天,加上清晨的宁静,神清气爽,虽然一路都在修路,并且中途出了点儿小意外,但是因为有你,阳光依然灿烂,心情依然美丽!晚上回来还因为云南人民喜欢把房子修得很近迷了路,也算是知道了一点白族的民居特点吧,O(∩_∩)O~,就近找了家小馆子解决了晚饭!


1.16【古城to双廊】

        一大早起来打算看日出,但是风太大,并且太阳迟迟不打算出来,╭(╯^╰)╮,宝宝们有小情绪啦,就收拾出发去古城啦。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旅游胜地,因为就算是开小电三轮的看似朴实的老爷爷也会先让你无比信任他然后把你卖给拉客小野猪儿。进古城第一件事也基本上是唯一一件事就是一路寻找早餐,先后买了三家早餐店,总结出云南人民不爱吃馒头,O(∩_∩)O哈哈~,尝试了云南的饵块,皮很好吃,馅不太习惯。逛了很多家鲜花饼店,然后,发现不应该吃早饭的,○( ^皿^)っHiahia…并且午饭也省了,(*^__^*) ……

        然后出发去了双廊,民宿老板人很好,很爱卫生,一直在打扫,然后发现宾馆老板有洁癖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_^。下午漫步于双廊古镇,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近距离感受海天一色的美丽,接近了杨丽萍老师的小岛。可能是由于最近在修缮的缘故吧,双廊比较冷清,但是因为不是专门看古镇的,也还不错。路上尝试了生吃紫萝卜,味道有点儿怪怪的,但是还挺好吃的。晚饭尝试了洱海弓鱼,不得不说,这家伙的肌肉实在太紧了,和洱海的小清新风不太一致。晚饭后几乎走了附近的每个小巷子,找到一家背包客自己开的明信片馆,照片都是老板和老板娘自己拍的,很有情怀,然后相互写了明信片。


 

1.17【洱海东岸】

        早上租了电动机车,开始环海一日拍,\(^o^)/~!环海线路还是东海岸比较美,左边是山右边是海,安静祥和,行走于山海交接线,迎着太阳,阳光就撒在脸上,虽然晒好黑,但是皂片好美。晴空万里,碧海蓝天,绿树红花,最美的背景,醉美的心情,由内而外的笑脸~每一张照片都堪称惊艳。

        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看着海鸥,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感受着你手心的温暖,简单幸福!


  

1.18【苍山+古城一日游】

        一大早离开双廊,再次回到大理古城,俩人都没登山的打算,所以装备并不适合爬山,不过还是去了苍山,也算是给大理之旅一个完美的结束吧,没漏掉一个地方,苍山不是什么绝美登山之地,但是山上可以俯瞰洱海和大理全貌,看着围绕洱海的成片白族民居,你就会明白洱海对于大理人民的意义绝对不是简单的旅游能带来收入,而是生命之源!晚上回来又体验了一下晚上的古城,比白天热闹很多,但是还是相对悠闲,所谓的酒吧也相对安静,可能这就是偶然听到一个民宿老板说的"大理和丽江是很不一样的"中的一点"不一样"吧!


 

1.19【大理机场半日游】

       可能是由于第一天被急促的赶路吓怕了,中午12点的灰机,我们8点多就到了大理机场,这是一个比火车站还小的机场,就在这样的机场里,我们玩了半天,哈哈!

        这基本上是我们第一次旅行,也是没有任何计划安排的一次旅行,bug无数,但是事物就是这样的相辅相成,我们一起做每一个决定,一起享受每一份快乐,真是爱死了这种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牵着你的幸福感。把未来交给时间,把今天交给我们,努力一起成长的日子就是生活,生活是永恒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