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X SECRET造物说|BB霜、CC霜、隔离霜、粉底液到底有什么

在面对琳琅满目的彩妆时,很多初入门的小仙女在选择时都会感到手足无措。或是不清楚自己需要什么,适合什么,又或是傻傻分不清楚同类型产品之间的区别。

对于刚开始学化妆的小仙女来说,BB霜、CC霜、隔离霜、粉底液的选择还真让人头疼,选择的时候每每犯难,为解决这些烦恼,今天X SECRET就逐一跟大家聊聊这些产品的区别。

产品解析

  • 粉底液

作用:调整肌肤颜色。让肌肤看起来更自然均匀;还具有一定的遮瑕功能,特别是对于细纹和色斑,粉底液将会很有效的遮盖此类皮肤瑕疵,让肌肤看起来更健康自然。

粉底液的选择:粉底液的色号有很多种,在选择时尽量选择贴近自己肤色,也可以比肤色稍白一点的颜色。大部分姑娘适合自然色,肤质较白的姑娘可选择亮白色。

  • 隔离霜

作用:相比起粉底液,隔离霜的作用相对多点:

  1. 保护肌肤:功能如其名,隔离霜就是皮肤与化妆品之间的隔离层,如果不使用隔离霜就涂粉底,部分粉底会出现堵塞毛孔伤害皮肤等问题(隔离霜还可以令皮肤隔离外界污染的空气。)

  2. 调整肤色:不同颜色的隔离霜有调整肤色的效果。

  3. 抗辐射:长时间需要面对电脑的白领们,如果没有适当的保护,皮肤很容易产生色素沉淀、出现细纹,甚至早衰。用隔离霜来适当隔离电脑辐射是一种不错的办法,因为其成分中大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因子。

隔离霜的选择:一般情况下,SPF15的隔离霜就足以应付日常的防晒隔离工作。(敏感肌和痘痘肌尽量挑选绿色隔离霜,偏黄或偏白的肌肤就适合紫色隔离霜。)

  • BB霜

作用:BB 霜是Blemish Balm的缩写,全称为伤痕保养霜,主要有调整肤色、遮瑕防晒、细致毛孔等功效。BB霜的主要成分有聚二甲基硅氧烷、环戊硅氧烷、二氧化钛、TALC等,其中聚二甲基硅氧烷、环戊硅氧烷有顺滑效果,二氧化钛是防晒剂,用于物理防晒。BB霜的优势在于简化了化妆过程,一般来说,做好基础的清洁和保湿工作,就可以直接使用BB霜。

BB霜的选择:

1.看粉质以及延展度:挑选BB霜时,取适量于手背上均匀拍开,仔细观察BB霜的粉质以及延展度。如果质地太粗糙的BB霜会浮粉;质地过稠的BB霜,则不容易涂抹均匀;而质地过稀的BB霜,防晒和遮盖的效果可能又会稍差些。(一般情况下,比较理想BB霜会呈乳液状。)

2.挑选颜色:在挑选BB霜时,能与你原有肤色融合为一体的才是最适合你的产品,最好能在脸上试用,并且要在自然光线下观察BB霜是不是有效均匀了你的肤色,是否有提亮效果和保湿持久度等。

  • CC霜

作用:CC霜是英文Color Control Cream的缩写,全称为色彩调控全效修容霜。主要针对敏感性肌肤,对皮肤有修复和调色的作用,CC霜的优势在于在改变肤色的同时能起到一定保养作用。

CC霜的选择:CC霜属于“轻”遮瑕,但是由于质地轻盈,太过明显的瑕疵如红肿痘、痘印或斑点一般难以遮盖,所以CC霜更适合肌肤没有明显瑕疵的姑娘。(搭配接近色号的遮瑕液使用效果最好。)




品类大PK

  • BB霜 vs CC霜

BB霜的遮暇力比CC霜强;CC霜的质地比BB霜更轻薄。

CC霜还额外添加护肤成分,CC霜属于是彩妆中的护肤品,更强调护肤、保养效果,除此之外CC霜的保湿效果也比BB霜更强。

总的来说,无论是BB霜和CC霜都属于多效合一产品,但BB霜的作用更倾向于美妆,遮瑕效果也更好,而CC霜则强调保养,是彩妆中的护肤品。

  • BB霜 vs 隔离霜

隔离霜一般使用步骤都是在护肤后化妆前,它是保护皮肤避免化妆品伤害的重要步骤。平时爱化妆的小仙女,切记要记得在上妆之前涂上隔离霜;BB霜一般都带有隔离功能,但是隔离效果比较弱。如果平时所处环境空气质量差、用电脑的时间长,就必须单独使用专门的隔离霜来隔开肌肤与外界以及化妆品的直接接触。

  • BB霜 vs 粉底液

BB霜比粉底液更轻薄,刺激性更低,相对适合面部瑕疵少的姑娘,其优势比较适合夏季裸妆时使用。而粉底液提亮和遮瑕都是BB霜不能比拟的,它能使面部肤色更加均匀,呈现出无暇肌肤的感觉。如果要化妆的话,建议选择使用粉底液。如果只是想简单的素颜妆,用BB霜即可。(BB霜与粉底都属于彩妆,涂抹过多、过厚或不卸妆都会导致皮肤老化。)

  • BB霜、CC霜 VS 粉底液、隔离霜

BB霜CC霜的共同特点,就是多效合一,一样抵百样。但二者共同的缺点是功效多,但每个效果都不是很突出,不想让皮肤负担过重的姑娘就可以选择BB霜或CC霜(更建议CC霜适当搭配遮瑕使用)。

而粉底液主要效果是遮瑕,属于效果单一的品类;但想要让妆容效果更好的话,选择粉底液更合适;最后,隔离霜主要是“隔离”,作用是保护为主。




一般使用不同产品,化妆顺序为:

隔离+粉底(专业或正式场合)

  • 基础护肤 - 隔离 - 粉底液 - 粉饼/散粉

BB霜/CC霜(日常、皮肤一般的人)2种组合

  • 基础护肤 - 隔离霜 - BB霜

  • 基础护肤 - 隔离霜 - CC霜 - 遮瑕液(推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