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季空气干燥老咳嗽,你不妨看看小熊加湿器
墨鱼吞 2019-12-27

秋冬是我国最干燥的季节,尤其是在冬季供暖期内,室内相对湿度一般仅为10%-25%,远低于相对湿度40%-65%的室内最适湿度,这会使得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增高,带来嗓子疼、咳嗽等一系列亚健康表征。对于冬季室内外温差极大的北方家庭来说,冬季居室加湿不仅可以提高生活舒适度,也可以降低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所以这时候除了为家人选择一个合适好用的加湿器外,掌握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样至关重要。

 

小熊加湿器JSQ-C50Q

室内空气的湿度适宜,才能够保障人体的健康,湿度过低,容易导致皮肤、咽喉、呼吸道干燥,引发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湿度过高,人体会感觉闷热难耐,甚至头晕恶心等。一般来说,人体适应的湿度为40%~70%,45%~65%则是身体最爱的湿度。如果你买的是小熊加湿器,就不需要担心室内湿度过高或者过低,小熊加湿器拥有的智能恒湿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室内湿度,湿度过高则降低出雾量,湿度过低就会加大出雾量,做到自动调节雾量,将环境湿度控制在人体舒适范围内。小熊加湿器也是凭借“智能恒湿”这一特点,抢下了不少市场。

 

小熊加湿器JSQ-C45U1

购买加湿器之后,你还需要知道正确使用方法。

比如往加湿器里加什么水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使用加湿器的时候,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部分消费者想当然地认为加湿器中可以加自来水,理由是只是用来呼吸,又不用喝进肚子。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由于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一来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二来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进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所以最好的就是加纯净水,因为纯净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较小,不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和白粉问题。

 

小熊加湿器JSQ-C50Q1

另外,还不能乱加“料”。 有些人喜欢往加湿器里添加消毒水之类的添加剂,认为这样更加干净。事实上,添加剂颗粒比较大,人们长时间吸入容易加重呼吸系统的负担。但部分加湿器可以加入精油,如小熊加湿器JSQ-C60B1内置有香薰盒,可滴加香薰精油,让家里空气更怡人。 

 

小熊加湿器JSQ-C60B1

最后是加湿器的清洁问题。有些消费者光顾着使用加湿器,却忽略了清洗,未定期清洁的加湿器会产生霉菌等微生物,这些微生物会随着气雾漫入空气里,然后进入呼吸道中,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建议加湿器应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

干燥的空气,不仅是皮肤的克星,也会引起咳嗽等呼吸道疾病,这个时候购置一台小熊加湿器放在家里,不仅能有效地为身边的空气加湿,细润皮肤,还能更好地呵护家人的呼吸系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