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幼儿语言教育
山东新易得 2019-07-01

所谓语言教育年龄阶段目标,说白了就是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教育目标。将语言教育目标分解为不同的要求,形成对每一年龄阶段幼儿逐步提高要求的具体目标,是年龄阶段目标的一个特点。

语言教育总目标为幼儿语言方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每一年龄阶段的目标中,语言教育总目标可根据不同类型的语言教育内容开展相应的活动而得到体现。


 
我们就以谈话活动为例,幼师完全可以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清晰地规划和制定出符合幼儿当前年龄段语言教育目标。
 
    1.小班发展目标
    (1)喜欢听悦耳、和谐的声音,乐意听别人说话。
    (2)喜欢与同伴交谈,愿意在集体面前讲话。
    (3)围绕主题谈话中,能在教师的引导下,用短句表达自己的意思。
    (4)初步学习常见的交往语言和礼貌用语。
    (5)能听懂普通话。
 
    2.中班发展目标
    (1)能集中注意力,耐心、安静地听,不随便打断。
    (2)乐意与同伴交流,能大方地在集体面前说话。
    (3)学会围绕一定的话题谈话,会用轮流的方式交谈,不跑题。
    (4)继续学习交往语言,提高语言交往能力。
    (5)会说普通话,能较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3.大班发展目标
    (1)能迅速掌握别人谈话的主要内容,并从中获取有用的信息。
    (2)能主动地用普通话与同伴交流,眼睛注视对方。
    (3)能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与同伴分享感受。
    (4)逐步学会用修补的方法延续谈话,进一步提高语言交往水平。
    (5)能用普通话明白、修饰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