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嫌台词少、觉得其他演员假,和陈凯歌刚正面的于小彤终于受肯定了
好融艺 2019-11-19

《演员请就位》真的是个神奇的节目,期期都能产生不同的瓜。第一期的“郭敬明&李诚儒辩论赛”,第二期的“郭敬明被表扬落泪”。本来还期待郭敬明能把话题性给续上,结果最近却被于小彤抢了去视线焦点,不得不说小四还得继续努力呀!



不过好在最近也没让大家失望,围绕着于小彤发生的事说来也挺有意思的,总体说来就是演员因为对自己的戏份不满意而引发的与导演和其他演员之间的冲突,不过其中反映出的事情还挺多的。



我们先来看看整个事情的经过,在节目第三期里,于小彤和另外两个年轻演员赵文浩、黄尧搭档,一起出演陈凯歌原创剧本《红尘》里的一个片段。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另外两个演员:赵文浩,96年出生,也算童星出道,之前出演过《赵氏孤儿》中的“赵孤”一角,巧的是这个角色于小彤也去试过戏,但因为年龄稍大就没选上。



黄尧,94年出生,凭借在电影《过春天》中的表现,获得了第13届亚洲电影大赏最佳新演员提名,在演技上还算出色。



在拿到剧本之后,于小彤和黄尧都觉得三个角色中,赵文浩饰演的那个角色会更出彩一点。在这个基础上,于小彤又觉得自己拿到的角色台词太少,角色张力不够,认为这对自己后面的表演很不利,于是当时就对陈凯歌提出了自己不满的地方。不过在陈凯歌以“不满足”三个字做了回应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如果事情发展到这儿就结束了,那就没啥意思了,好在后来的故事走向没让大家失望,后台准备过程中的采访才是本次事件的有趣之处。在采访过程中,于小彤表示这个角色太傻了,自己个子又太高,其实是很不适合的,甚至不知道陈凯歌把这个角色分给他是在帮他还是害他。赵文浩这时候就说了:“这个哥哥不该这么想,毕竟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老话不都这么说嘛”。



然后画面又切回到于小彤:“比赛就是比赛,重要的就是要公平,我就很烦有些人一上来就说‘我就是来学习的,输赢不重要’,你信吗?”不得不说,这节目的剪辑是真的会搞事情,虽然镜头下呈现出来的演员之间的冲突可能是为了更好的节目效果,但这也确实激起了弹幕对于演员真实与否的讨论。



最后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于小彤虽然没对台词进行修改,但是对自己的妆容进行了调整,并且没有和导演陈凯歌商量。表演结束之后,赵文浩凭借自己的出色表演和角色优势自然而然地晋级成功。于小彤在舞台上被沙溢采访时,趁机又说了那句话:“我就是来学习的!” 弹幕瞬间就炸了,纷纷表示:“于小彤太real了”!



分析下来,于小彤之所以会做出这一连串的举动,主要还是因为他太想赢、太想证明自己了。因为除了在李少红的新版《红楼梦》电视剧中扮演的少年贾宝玉之外,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能让观众有记忆点的角色了。近几年来,他被人更多的提及的,只是关于他的个人生活、关于跟海陆以及陈小纭的恋情,而拿得出手的影视作品却几乎没有。这对演员来说无疑是很致命的。



加之于小彤和女友陈小纭一同参加了这个节目,并约好了一起晋级。虽然他们这样说略带一点儿说笑的成分,但在陈小纭已经晋级的情况下,他还是很慌张的,所以最后出现了在节目中的一幕幕的表现也就不奇怪了。



这件事情最后反映的,其实就是一个事业上找不到突破的演员,想要通过一个较为专业的平台证明自己的这么一个情况。对于演员而言,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状态,只不过于小彤在面对这一情况的时候,显得太焦急了。


不过在最新一期的节目里,于小彤在李少红导演组的影视化片段《亲爱的》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展现了自己在表演方面的实力。



在片段中,于小彤饰演了一个重病的、被拐卖的孩子。在自述的过程中,于小彤把命途多舛的“亮亮”内心的悲痛无奈以及病重虚弱的状态很好地表现了出来,让观众深受感动。


最后希望被身高限制了表演路线的于小彤,在后面的演艺道路上能够拿到合适的剧本,呈现出更好的表演,塑造出让观众更有记忆点的角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