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学分享 | 5个角度揭秘那些震撼心灵的艺术装置

你可能会好奇,那些震撼而壮观的艺术作品都是怎么来的?下面的五个大型艺术装置将从5个角度告诉我们答案。

这幅悬挂的巨大的贝壳雕塑展示了伦敦雕塑家Rowan Mersh在材料上的崭新探索。庞大的体积下,具有高度复杂的精致,由成千上万个手工打磨的独立部件构成。它们可能是状牡蛎壳盘,牙本质壳或海贝。

作品的发展很像一张编织的网。从中心点开始生长,螺旋向外延伸到雕塑的边界。它是Rowan Mersh对印第安人捕梦网的一种反思。传说捕梦网会过滤掉所有的噩梦,只允许好的想法进入人们的大脑。

坚硬的结构也可以表达出柔软的美感。

日本艺术家Kengo Kito擅长利用日常材料创作出色彩斑斓的作品。位于哈拉博物馆的大型装置“扭曲的呼拉圈”由1300个呼啦圈组成,充满了色彩和活力,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狂野,夸张,放肆,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形容它的方式,但当你尝试形容它的时候,那代表你已经掉进了这个色彩斑斓的“陷阱”里。

名称:距离

地点:澳大利亚菲茨罗伊

艺术家:Wona Bae & Charlie Lawler

摄影:Sean Fennessy

这所教堂经过重新粉刷,绿色的叶子吞没了周围的白色柱子,溢出地面,好像在向上涌动,即将淹没整个建筑。

Bae和Lawler利用自然事物在特定地点呈现极具挑衅性的雕塑艺术,在生与死、无常、人与自然等命题上引发人们陷入思考。

名称:思想的云

地点:Gropius Bau,柏林

展览日期:3月22日至2019年6月16日

艺术家:Chiharu Shiota

在纯白色的编织材料中混杂着各种纸张:黑白印刷的图片、传单和从书上撕下来的书页。像是蛛丝,封印住岁月和过往;又像一张网,把生活牢牢罩住。

而设计者Chiharu Shiota则说这是“思想的云”,“将观众与过去和未来捆绑在一起,”他说,“时间不是线性的,而是一个循环的概念。”

眼前的这座巨浪雕塑曾在越南胡志明市埃斯泰拉广场购物中心中庭展出。168000根废弃塑料吸管由越南一家名为“零废物西贡”(Zero Waste Saigon)的非营利组织、越南星巴克以及加拿大摄影师Von Wong花6个月时间搜集而来的。

我们使用1根吸管可能是10分钟,也可能是10秒,但它或许会在海洋中漂浮450年。有科学家估计,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含量将超过鱼类。

“塑料问题要么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看不见;要么是无处不在的,以至于看不见。我想用艺术来解决这两个角度的问题,从环境悲剧中创造出一些美丽而独特的东西。”——Von Wong

“意识不只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

“莫让方便成为压垮环境的最后一根稻草”


材质、色彩、联系、想象力、立意,5个角度既相对独立,又不可分割。那些震撼心灵的大型艺术装置可能会首先让你看到它在某一个方面的亮点,而当你更加全面地欣赏它时,你就会明白它之所以震撼,绝不单单因为它的材质,或者色彩,或者形态,而是隐藏在它深处的那股具有普世价值的强大力量。


文字编辑:英鸣空间美学

图片来源:designboom.com

英鸣软装 · 佛山软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