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ikazuki Go! (6/完结)
モブ丙 2016-11-28

按照之前的样子发竟然发不出去,难道是我写的太多了吗……试试这个啥长文章

完结啦完结啦!呜呜呜感谢在我拖了这么久之后仍然看到这里的大家!(跪

最后一章写的有点多,快7000字,希望不会废话太多太无聊到看不下去……QAQ

=========================================================

        “唉~不想上班~”鹤丸看了一眼车窗外停下来的景小声嘟囔。自从跟三日月谈上恋爱,本来还算个工作积极的好青年一下颓废了不少——倒也不是真的不想上班,只是上班就要和三日月分开,不能和三日月在一起干的事他现在都不想做。抱怨归抱怨,却也只是说给三日月听,就像不想上学的小孩子,可怜巴巴地对着爸妈流不出眼泪地哭,实则是想跟爸妈撒娇一个原理。

        三日月本来当鹤丸小就使劲宠着,这会儿自然更是很心领神会地哄。他伸手揉揉鹤丸的脑袋,细软的发丝柔顺地贴在上面,摸起来圆溜溜又滑滑的,配上他有点不情愿的表情,像受了委屈的小奶狗,可爱得不行:“乖,今天之后实习不就结束了?”

        暑假一眨眼过去大半,鹤丸和光忠的实习生活也终于走到了尾声。之前鹤丸还很是伤感,和三日月说他会想念长谷部的怒吼。可谈恋爱的人总还是少了些良心,哪怕是真到了最后一天也不经意说出了不想上班的话。

        三日月把解了安全带的鹤丸揽过来亲了亲额头,笑着说:“晚上就又见面了。”

        “今天公司有活动……你就别来接我了。”鹤丸一想到今天一天都要见不到三日月了,说这话有点不舍得。公司每到这时候都会特地给实习生摆个宴,一来庆祝他们解放,二来也会决定一下可以给谁转正甚至去总部的机会,所以这晚还会有公司总部的高层大驾光临。这次听说那个传说中的大老板又会来,长谷部紧张兮兮地要求大家都穿的正式一些,连平时不大用到的工作证都要挂到胸前,方便老板认人。鹤丸觉得有点傻就还没挂着,准备上了电梯再说。

        三日月笑了笑没说话,鹤丸看了眼时间,再不想和三日月分开也不行了,就依依不舍地道了别,临走前还吸了一会儿三日月身上的香水味儿。高峰期的电梯里人总是挤得像下锅的饺子,鹤丸好不容易挤进锅里开始艰辛地摸着工作证,才发现竟然不在身上。

        长谷部已经站在公司门前查员工有没有带证。鹤丸很郁闷,电梯这个时间几乎每一层都有人要出入,现在再下楼找根本来不及,还不一定能挤得进去。他记得他在光忠的多次嘱咐下把工作证放好了,实在不该是没带。于是他出了电梯就站在边上努力地翻找,一瞬间忽然觉得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而长谷部就是那个因严厉易怒出名的教导主任,他简直都快忘记自己到底是来上班还是来上学的。

        “鹤丸,你还站在那儿干什么,快到上班时间了!”长谷部看鹤丸远远站了好久没挪地儿,就喊了他一句。

        鹤丸在心里唉声叹气,暗想是躲不过这一遭了,索性挤出笑脸走过去打哈哈:“长谷部先生早,天气真好啊!”

        “嗯,”长谷部点头回应,鹤丸想趁他不注意溜进去,却又被他逮个正着,“你工作证呢?”

        “哦,我工作证在这儿呢——”鹤丸又装模作样地翻,翻完还要故作惊讶,演技及其夸张,“诶呀,怎么找不到了啊……”

        “没带吗?”长谷部问。

        鹤丸不敢看他了:“我记得我带了……”

        长谷部十分淡然地问道:“那在哪儿呢?”鹤丸并没有因此放松,他知道这是上司暴风雨前的宁静。

        “在……”

        “在这儿呢。”鹤丸刚想破罐破摔,第三个人的声音却帮着鹤丸回答了长谷部的问话。长谷部和鹤丸都有些意料之外,同时看向一个方向,却有了不同的反应。鹤丸这边眼睛一下就亮了,开心地像里面装了小星星,就差蹦跶过去——来的人竟然是三日月,手里还拿着他的工作证,这简直就是救世主下凡,要不是有别人他简直想直接跳到三日月身上去。

        鹤丸背对着长谷部小跑到三日月身边,所以看不到长谷部十分惊恐的样子,再转过身的时候长谷部尽力调整了一些,在鹤丸眼里看去却还是像吃到了一撮沙子的难看。鹤丸以为他还在生气,双手捧着工作证给他检查,忙道歉说是落在车上了。长谷部眼神奇怪地看着鹤丸,但也没再多说什么就放他进去了。再想招待一下三日月,三日月却对他摆摆手,笑着看鹤丸走掉就离开了。

        大概是因为最后一天的缘故,时间过得格外快,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了下班时间。鹤丸机灵能干,光忠细心认真,前辈们都舍不得他们,虽说等下还要一起去吃饭,也已经在他们收拾东西的时候都一一送上了准备好的小礼物,跟他们说有空记得回来看看,祝他们可以毕业之后顺利转正之类。

        长谷部虽然平时是难相处了些,但他也是为了公司,现在实习生们要走了,他放下以前有些刻意摆出来的严厉,转而感谢他们的努力,说得感情真挚,好几个人都听红了眼眶,颇有军训时白天搞虐待晚上开始熬鸡汤的教官风采。每个人的付出他其实都看在了眼里,对一些人尤其针对只是觉得他们可以做的更好,鹤丸就是他觉得有前途的人之一,最后他说到鹤丸,表情却还是有些复杂。等大家都散开准备坐公司的车去宴会地点的时候,鹤丸被长谷部单独叫走,于是光忠和他说了等下见之后也就分开了。

        长谷部领着鹤丸去了大堂门口,说有人要带他从这里走。鹤丸还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大厦的大堂门口一般是不允许停车的,那是只有高层领导的座驾才能有的特权。出了大堂鹤丸就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车,大大方方宣示着主人的地位,优雅奢华的车型又让人忍不住多看好几眼。鹤丸又感叹着有钱真好,却又莫名觉得这车并不那么陌生。

        就当鹤丸还在回忆自己是不是在哪本汽车杂志见过这车的时候,车窗降了下来,长谷部走上前,毕恭毕敬地和里面的人打了招呼。鹤丸在后面眨着眼睛不明所以,接着长谷部开了后座的门叫鹤丸上车。

        坐在里面的可是鹤丸熟的不能再熟的人,这人今早还接他上了班给他送了工作证。副驾驶坐着的人他也不是没见过,是之前来过公司的老板,而司机还转过头来和他打了招呼,竟然是那天晚上问他在玩什么的大叔——现在看清楚之后鹤丸发现他其实还年轻,顶多是个大哥。

        三日月+公司老板+有钱人家的司机=什么乱七八糟的奇怪组合?鹤丸其实一下子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只不过冲击太大导致他大脑有些短路。他今天还跟光忠说长谷部吃了一嘴沙子的表情很有趣,现在他就算看不到自己什么样,也知道他现在一定是一脸含着一整片撒哈拉沙漠的滑稽。

        车宽敞极了,可鹤丸只是贴着门边坐,半边屁股都没在座椅上沾了多少,十分生无可恋。鹤丸都不记得他是怎么上的车,那之后车上大概沉默了好久。其实没多久,只是他自动隔离了,三日月喊他他没理,想叫他坐过来些,他也没点反应。“跟自己谈了好一阵子恋爱的Uber司机实际上是自己实习公司的大老板”和“竟然跟自己的大老板说自己不想上班还吐过好几次工作上的槽”,鹤丸一时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先纠结哪一个。无论哪一个他都觉得很崩溃,于是索性装死了。

        小狐丸看三日月有些吃瘪的样子心里不止一丢丢的暗爽。谁叫三日月没事玩隐藏身份,他无所不能的哥玩脱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是百分之二百的期待。三日月只想着一开始能平易近人些,到鹤丸实习完这一天摊牌,却没想到还是反差太大把小麻雀给吓懵了。

        鹤丸半天才想好措辞,这会儿的他竟然意外的敬业,支支吾吾半天才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我……说不想上班,不是真的不想上班……我还是很喜欢在这里工作的,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噗!”重点是这个吗?!小狐丸捂住嘴还是没及时阻止声音笑出来,难道不该先批斗一下三日月为什么有所隐瞒吗,这娃也忒逗了。

        石切丸也没忍住笑了,最爱笑的三日月这会儿倒忍住了,很是认真地回应鹤丸:“嗯,我知道。阿鹤工作做得很棒,长谷部经常夸你,大家对你的反映都特别好。”

        鹤丸看了三日月一眼,发现三日月也确实还是那个三日月,只不过领口系好了,价值不菲的高档衣装不再躺在车后座而是被他穿在像衣架子一样的身上,怎么样都好看。香水的味道还依旧清雅,是不是中途又回去补了一次。可是大老板这个身份一冒出来,鹤丸又不敢像之前那样轻易造次了,就像大神仙现了原型,就算还是那个大神仙,也还是和下凡的时候不那么一样了。

        “对不起,之前没和你说过这个。”三日月小心翼翼地望着鹤丸,“生气了?”

        “没生气。”鹤丸下意识就否认。他确实没什么可气的,只是三日月本来就那么好,再这么加个光环,鹤丸感觉他好得有些刺眼,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接受这个设定。他只是怪自己不细心,之前也是没怎么怀疑过,一个uber司机怎会买一辆那样新的高配Lexus,穿得那样精致讲究,又去得起那样高档的餐厅,点单时还那样娴熟。不少Uber司机背景都很不一般,只不过无聊了去做做兼职,他早知道的,而他自己也没有去问,根本怪不到三日月那边去,总不能等着三日月平白无故过来跟他说一句“嗨你知道吗我是你大老板是不是很吓人”吧。

        倒是真有够吓人的。

        三日月见鹤丸敢往这边看了,就坐得离他近了些,拍拍身边的位置说:“要不要坐过来点?”鹤丸都快把自己塞到角落里去了,看着特可怜。

        鹤丸这会儿才觉得坐得有点累,就把身子放下来,实实在在地坐了下来。三日月趁机把他放下来的手轻轻盖在下面,鹤丸有点紧张地颤了颤,最后还是乖乖呆在三日月的手掌下。三日月看鹤丸没逃,就收了指尖,把他的手握住了。

        拉小手这种事儿他们又不是第一次干,鹤丸终于找着熟悉的感觉,在三日月暖暖的手心里渐渐安定下来,耳边仿佛有小人儿在他耳边说,大神仙就算有点不一样了,可他还是他,难道他现了原型,你就不要和他谈恋爱啦?

        鹤丸毫不犹豫地想那当然要!终于也回握住了三日月的手,就和以前一样。可惜了满心期待的小狐丸,这戏还没开始就又被他哥搞定了,一点都不好玩。

        一路上三日月还和鹤丸讲了讲家里的事,把车上的人都跟他介绍了一番。开车的原来是他家大哥,叫石切丸,平时在神社工作,因为老觉得弟弟们车速太快不安全,所以闲下了就常常开车来接送一下弟弟们,压根不是什么司机。

        鹤丸到了酒店就和三日月他们分开,找到了他们部门实习生专门的一桌坐在了光忠旁边。光忠问他被长谷部带去哪儿了,鹤丸觉着这一路信息量太多又太爆炸,短时间说不清,不如让光忠亲眼看看,就很是卖了个关子地说:“等下你就知道了。”

        光忠是没见过三日月真人的,但是就凭着之前鹤丸给他看的那张uber上的头像,光忠还是在三日月上去讲话的时候一眼认出了他。毕竟长着这么一张脸,让人想忘记都难。

        光忠震惊了,他回头看着笑呵呵的鹤丸,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大老板竟然是鹤丸三句不离的那个三日月!那种传说中高高在上的人物竟然是他室友的男朋友!鹤丸可是给他们宿舍钓了个极品金龟婿啊——光忠觉得这么说似乎有些怪怪的,可是又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鹤丸看他受惊的模样很是满意,毕竟惊吓这种好东西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光他一个人被吓就太不够意思了。这时在台上的三日月眼睛找到了鹤丸,讲着讲着笑了,然后又转去了别处。

        宴会里自然少不了喝酒,光忠其实是不想鹤丸多喝的,因为鹤丸喝醉了之后有点难搞。可是难得一回,光忠也不想扫兴,就由他去了,大家开心才是最好,至于之后鹤丸怎么闹,叫他回家再折腾去就是。

        鹤丸酒量很不错,可人缘太好就免不了跟人一起喝了一杯又一杯,脸都喝的红扑扑的。光忠看他傻笑得次数多起来,知道这人开始有点醉了。好在该敬的都敬了,反而是长谷部在一旁看不下去才叫人不要再跟他一起喝了,这才算作罢。

        三日月早在远处看到鹤丸喝了很多酒,等晚宴结束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特意留到最后没什么人了才去找鹤丸和光忠,说要送他们回家。光忠可不敢麻烦他,又怕醉了酒的鹤丸折腾三日月,刚要拒绝,想了想又把鹤丸交给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狗粮。

        鹤丸一路还算安静,只是和去的时候不同,他这会儿借着酒精胆儿肥了,还自己主动去撩三日月。三日月由着他乱动手动脚,一手搂着他怕他摔了,十分享受被吃豆腐。小狐丸没眼看了,刚转过头想装作四处看风景,却听见后面有人突然抽泣起来。

        “怎么了?”三日月也被抽泣声吓了一跳,这小孩怎么摸着摸着还哭起来了,他就这么不好摸吗。三日月把鹤丸的脸轻轻抬起来,本来金灿灿的瞳孔前盛了一圈泪珠,更是闪亮闪亮的,枫糖似的,被他这么一抬就流了出来。

        “你、你骗我……你没、事开什么uber啊!呜呜……”鹤丸流着眼泪的眼睛盯着三日月看了半天,呜咽半天才开口断断续续讲话。

        光忠临走前说起鹤丸醉了爱哭,三日月知道他这是真醉了,边搂边拍拍他的背哄他:“是我不好,我以后不开了好不好?”

        “你不开、不开我坐什么啊!”鹤丸虽然醉了逻辑还是挺通的,讲逻辑但不讲道理,小狐丸听了快要笑死,紧紧抿着嘴在前面竖着耳朵认真听。

        “好好,那我不开uber了,我开车只给阿鹤坐,可不可以?”三日月也差点笑了,又怕一笑鹤丸会更闹,就忍住了。

        酒精把鹤丸弄得完全退化成了一个小孩子,三日月看他没再说话当他觉得可以,可是眼泪还在吧嗒吧嗒掉,看着是真的很难过。三日月帮他把眼泪擦了擦,用起哄孩子的那一套,跟他说:“你要不要抓小妖精?”

        鹤丸哭着点点头,掏出手机还真打开了游戏,没一会儿却哭得大声了:“我没有皮卡丘!全世界就我没有、皮卡丘……”

        三日月连忙抽了几张纸巾给他擦脸:“不哭了,你看我也没有呀。”

        “你都没玩怎么会有!”鹤丸聪明着,才不吃三日月这套。

        小狐丸笑得不行了,想着三日月这不是给他找了个嫂子,是给家里又捡了个宝宝。他一边幸灾乐祸他哥,一边又觉得要是家里多了这么个大宝贝儿,每天一定很多乐子,不觉还期待起了以后的日子。

        “小狐,你给阿鹤抓个皮卡丘。”小狐丸刚这么期待着,三日月就把鹤丸的手机不容置疑地塞给了他,塞完没等他反应就又回去哄,简直判若两人,极其明显的差别对待。小狐丸也是没脾气了,只好指挥着石切丸往皮卡丘会常出现的地方开,终于在抓到之后把鹤丸送回了家。

        鹤丸第二天下午才从床上爬起来,脑袋和眼睛都疼,出了门还被室友笑话半天。

        光忠给他递了热水喝药片,贞宗在一旁笑嘻嘻地问:“昨晚的事你还记得多少啊?”

        “什么事啊……”鹤丸出了声才发现嗓子也疼。可他不记得昨晚他都干了些什么,自然也不记得他这嗓子是哭疼的。

        昨晚到家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趴在三日月身上,就差被三日月抱着进屋了。哭都哭不动了还要哭,也根本不认小狐丸给抓好的,硬是吵着要皮卡丘。大家都有点没辙,忽然贞宗拉光忠过去说:“这儿呢这儿呢,皮卡丘在这儿。”

        鹤丸抬头看着有些无语的光忠忽然安静了,伸指头戳了戳他的肚子,又撇下了嘴:“皮卡丘不是会叫的吗,他怎么不叫?”

        贞宗是不嫌事大,没想到竟然管用,就赶紧怂恿光忠学皮卡丘叫。光忠是很不乐意的,毕竟这么不帅的事情他才不想做,可是当务之急是不让鹤丸再闹,于是在包括三日月的所有人面前,他总算作好了自我牺牲的准备,掐着嗓子叫了好几声“皮卡皮卡丘”。

        “不记得就算了!”光忠瞪了一眼拉着大俱利笑倒在沙发上的贞宗连忙说道。这简直是他人生的污点,少一个人帮他记着那都是极好的。

        鹤丸吃完药还想回床上躺着,光忠叫住他,说三日月让他好点了之后联系他。鹤丸上了床就拿出手机,三日月不久前已经发来了几条问他有没有好一些的信息。

        第二天休息的差不多,三日月又在路边停好车等他。跟他那晚说好的一样,他只开给鹤丸坐的车(其实当时客人也就只有鹤丸一个),所以特地买来当Uber司机的Lexus不见了,换回了他自己的高档轿跑。

        鹤丸意识到他之前在三日月面前丢了个大脸,见到他还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他这一世的英名啊,之前极力维护的形象简直一夜崩塌,真是一朝回到了解放前。三日月倒觉得他这样更可爱了,恨不得把他之前耍酒疯的样子都录下来,因为实在好玩极了。

        三日月帮鹤丸拉开车门的时候,入眼的是一只坐在副驾驶的中号皮卡丘的公仔。鹤丸转过头看三日月,三日月笑着说:“阿鹤不是一直想要皮卡丘吗?”

        鹤丸知道他是在说那天他喝醉了的事,尴尬得脸都热了:“……那是耍酒疯啊。”而且公仔什么的,他一个大老爷们拿这么可爱的东西,不会太违和吗。

        三日月呵呵笑着:“那不要了吗?我把它放到后座。”说着就要把公仔拎走,鹤丸却又抱住公仔说要。三日月送的他怎么能不要,反正是摆在家里的,别人又不知道。

        开学后小精灵的热潮也过去的差不多,路上捧着手机抓精灵的人越发地看不见了。人的热情大概也就能保持这么几个月,而后又马上会被新鲜事物所替代。然而鹤丸和三日月却更加粘呼了,简直一天比一天更如胶似漆,旁人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宿舍里几个人再不商量着去中央公园抓精灵打道场,却仍会在饭桌上一同盯着手机忘记吃饭。因为他们又玩起了新的游戏。这次拯救的范围小了一些,是拯救京都。

        “我去,又有人出了SSR!”贞宗气得拍桌子,“怎么我就抽出一个蛤蟆啊!”

        “你非。”大俱利正忙着和别人PK,还有空回他一句。

        “这不科学,小俱利都好几个SSR了!”鹤丸也愤愤地。

        “我也纳闷了,鹤丸你这么白,怎么一点都不欧呢?”

        “我要去申请吉尼斯纪录——”鹤丸悲壮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口饭吃,“世界上最白的非洲人!”

        当晚鹤丸和三日月打电话,顺便说到自己十连抽出十个R的悲痛事迹,三日月在那边哈哈笑起来,却管鹤丸要了账号和密码。

        第二天鹤丸再上游戏,庭院里竟下起了雪。

        那都是后话了。

 

 

—并没有后话啦!完!—

===================================================

 

妈啊终于在11月结束之前填完了这个坑,坑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特别特别感谢到现在还没有弃掉看到这里的大家呜呜呜爱你们!

最后那个游戏,真的太有毒了戒又不好戒,好气(。给没玩过的大家说一下庭园下雪是氪金活动的奖励,第一次要3888现在要6666了,然而我相信三明老板不会只给鹤鹤充这么少的……啊,我也好想要一个抽不到SSR就给我充钱的男朋友啊!(说起了胡话

怎么说呢这篇文的出生也和大宝贝儿有关系,没她我可能顶多YY不至于写出来了,都是“神tm艺术来源于生活”系列……起因是我自己错过了公车打了uber,然而并遇不到三明一样的司机。

有精力还想再写一篇皇室的番外,都是一开始想好了梗但没写出来的,不过不知道会不会让人看了难受,和薯条有关的,设定它是条十几岁的老狗狗,是有原因的……………………嗯不过如果不愿意看的太太比较多我就不写了,自己留着YY(喂


推荐文章
评论(3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