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repo】舞台「刀剣乱舞」義伝 暁の独眼竜20170605

大家久等了啊!昨天看完剧,已经十点了然后回家后十一点了,被音效震的脑浆在沸腾然后灯光刺的无法冷静的我,脑袋一片空白,决定今晚再开始写。

看之前老样子,里面会有很多图,所以手机党的流量小心

然后流水账式、废话吐槽一大堆、严重剧透的repo党我又来了……大概又特么是忘的差不多了,以后我去看剧或者看活动一定会带着笔记录TAT…………

准备好了吗,那么GO——————


开始,我4点半就到场了,然后绕道了天王洲モノレール站的后面(我坐的临海线电车来的),从后面进去的,意外的是银河剧场跟天王洲モノレール站差不多是一体,在一个大建筑物里面,我就沿着河岸走(差点迷路),然后摸到了这个建筑物的后面,正好看到长长一条队,有人举着物贩的队伍最尾列的牌子我就知道肯定是这个舞台剧的物贩了。

河岸是这样的↓:

然后摸到后面,看到排队的时候是这样的,这时候排队的人显然不是很多↓:

后来这个队一直成各种u型甩尾到下面的小广场…………

于是我就去排队了啊,物贩嘛,不过这回坑爹的是,徽章不用想,都特么是抽奖性质那种拆拆乐,然后其他的主要就是照片了……

万万没想到,好看的照片和舞台上的照片……都特么是抽奖…………所以RP已经用在被抽中了贵宾席的票上的我,就默默的没有买了,只买了送人的照片们,对就是那个中了咪酱的太太,还有黑箱给朋友的。

左手的这个小袋子是贵宾票的兑换送的礼物,我都忘了这么一回事儿,还是剧验完出场的时候看到有贵宾票兑换礼物……OYZ 差点就错过了这个无料的礼物。

然后右手是HRK爷爷和咪酱,里面有几张照片,我就不一一展示了因为要送人呀……

寒风中高跟站了1个多小时的我就买了这个……估计接待我的小姐也很无语吧。

然后我就收拾了东西对着建筑物里面照了照。


↑这个大概其实是天王洲モノレール站跟剧场交接的地方,因为这里也通什么车去羽田机场(具体没注意),所以也有药妆店,还特意写了TAX FREE那种。

然后我拿着票进剧场,剧场是在刚刚物贩旁边的二楼,走红地毯旋转式楼梯上去:

上去后,服务人员给了你一沓子广告…………包括一张写观剧感的单子,上面有二维码,扫二维码去对应网站登录,然后上交你的观剧感……

再然后,我特么的发现,里面竟然也有卖物贩的,那劳资刚刚在门口排队了一个多小时是干嘛的?!啊?!!啊?!!!!

给你们看一下里面的混乱场景:

……我不想看到上面那个物贩入口的标志尼玛里面简直不算队伍了岂可修TAT……

然后还有个卖饮料小吃的地方,当然这个都是不能够带到看剧的场内的,场外可以拍摄,好多婶婶们在各种拍,场内就不可以了,场内的样子然而我偷偷的拍了给我的姬友看,就不公开给大家看了,问题是我发完后,看到我前排的日本菇凉也偷偷的拍了发给了自己的的line的朋友看……我OYZ……看来还是我心理素质不够强悍。

然后场外,大家在拍什么呢,我挤过去一看,是墙上面贴的宣传海报:

然后就进场了。

这个剧主要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中途有15min休息。

我就是那个完全不知道还有休息这回事的人,中途一下子亮灯了我以为结束了当时那个心被吓碎了一地,没想到是休息………………


【下面进入剧情整理环节】

真的因为我靠舞台特别的近(一楼的I列)(共三楼),音效特别的好,灯光也特别的好,所以一半时间我都是被音效的巨响和灯光刺中眼睛中度过然后到现在都很恍惚。

大概的剧情呢,就是一开始剧情铺垫:

细川中兴(带着竖毛儿头盔的哥们)跟穿着黑底金边儿华丽的不行不行的伊达政宗(带着一长条新月的头盔的哥们)对战的场景。各种溯行军啊,各种打斗我都感觉到有地震了仿佛。

然后回到了事情发生之前的本丸。


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刚刚锻出了贞酱,然后在辛勤耕地和爱护着他可爱的农作物的咪酱,和从左侧观众席走廊(我做在离右侧观众席走廊就差一个位子那里),跑上来了小短裤贞酱,跟咪酱来了一个N圈拥抱的摔动,各种SADA酱~MI酱~老亲热了真有爱啊。

然后看到远处在念叨念叨复仇,要复仇的小夜,歌仙也登场了,sada酱叫歌仙也去种地啊,歌仙大喊这个不行!!不行的!!!会让和服变脏就不风流了!再说自己今天是值日当番不是耕地组啊,然后歌仙接到主命要跟大咖喱一起去江户考察,不情不愿的去了。

回到小夜这里,被被看小夜似乎有心事,就企图N次搭话,希望能够去开导他,可惜都被小夜成功避开,并且说了:对不起,其实这个是我自己的事儿。被被很伤心。

爷爷跟鹤球组,今天是在手合,打着打着,鹤球就直接蹲地上了耍赖了,说不好玩儿啊,要去各种惊吓才有意思,然后还跟三日月说:迟早有天要吓到你。(关键字铺垫)


 跟着歌仙去江户的大咖喱,一言不发,然后歌仙在对着观众讲了一段历史(这个名字我没听懂是谁……OYZ日本历史盲)大概就是一个家族,家族头头某天突然被贴身近侍暗杀,然后旁边的家臣都慌了,一个人说,虽然是突然死亡,但是就当他在死前立下遗嘱,让自己年轻的弟弟继位,至少我们这个家族不会散,不然失去了头头就要散了,有什么问题我担着,然后家臣很感激,就让年轻的弟弟继位了。(这一段有真人演)(背景是投影出水墨画一样的日式走廊)然后歌仙说完回头,发现大咖喱早就不见了……(观众传来笑声)

再然后大咖喱原来来到了江户时代的农贸市场上,歌仙表示这些人哦都不知道风流,大咖喱也不风流,然后大咖喱就是那种随你讲吧反正我就是我一个不一样的烟火,然后歌仙大概就有点儿怒了,基本上都是歌仙自己一个在怒,然后回了本丸。


这样的情况下,就出现了两个支线:

1.歌仙&大咖喱

2.小夜&被被


小夜之后也跟歌仙坐在本丸的屋檐上(不得不说这个布景这个超美,天上星月)聊天,歌仙建议小夜应该跟被被道歉,因为被被原来就想去帮他而已,然后小夜反而说那你应该跟大咖喱道歉啊,歌仙物语了。

然后回到主线:

伊达政宗出现的第一幕其实是白衣领罪这幕(不知道的去百度查,历史有点长),然后伊达政宗没有被杀,他的从小陪到大的家臣片仓和坐在席上的细川都吓了一跳,也都笑呵呵的了,然后伊达政宗说,其实我要是早生个十几年,不就10年吧,天下都应该是我的BALABALA,然后他的家臣片仓和细川都怒斥他,你怎么能这么想啊BALABALA。

后来伊达政宗就比较自暴自弃因为没有朋友支持,最好的家臣也不支持他夺取天下,就喝酒上场(从右侧我们这个观众席上场的啊)吓死哥了,4个武士模样醉酒模样的大喊从我身边走过,然后伊达政宗就在我前四排的靠走廊席的菇凉身上靠了上去!!!!!!!!!!老吓人了!!!!!!!我听到了观众席在笑,才发现那个菇凉很尴尬的让到一边,因为伊达政宗头半个身子靠了过去,然后又被家臣扶着醉醺醺的上台(艾玛日本人入戏的时候真的特别吓人啊喂!特别怕被误伤)

喝醉的四人组,然后细川上台了,怒斥你们怎么自暴自弃喝成这幅鬼德行,伊达政宗再次提起了我们为何不组队夺取天下,这码子事儿,然后细川就说你特么疯了,然后伊达政宗就动手了,两人干打了起来,被片仓拉了架,不欢而散。


这回大家期待的咪酱的料理又出现了!

这回是非常丰富的做了一个MITSUTADA COOKING TIME!这样一个投影闪光华丽大牌子,以及厨房料理背景,咪酱和他的小帮手,穿着女式木耳边围裙的被被!!!

咪酱说,今天来教大家做青团子,先拿出一盘子毛豆,然后被被拿出来给他,咪酱展示,然后再把毛豆去皮!被被再拿出来给他,然后把豆子煮熟,被被又拿出来个盘子,然后把糯米备好!然后把米和豆混起来,就成了团子!

这时候被被找了半天都没有,咪酱等了半天,被被说:“……找不到了|||”此时爷爷突然从身上拿出来了那盘做好的青团,大家一拥而上各种吃,被被突然吐槽身上怎么穿着这么娘的衣服,然后尝试把手伸到身后去解那个蝴蝶结,不然脱不了,来来回回痛苦的解了好久,还要装作自己没事儿的样子,场内一片和谐。


后来8把刀接到主命,要去远足(缓解矛盾放送心情)~顺便远征,大家就向着有伊达政宗的年代去了。

森林里,爱玩的刀们明显开启了远足模式,然后被被再次企图去搭话小夜,小夜吓的跑到森林的深处,遇到了大咖喱,然后小夜拦住大咖喱,企图为歌仙的事儿道歉:“我们家的歌仙,给你添麻烦了,其实他就是有点儿害羞那种性格(其实是傲娇吧)”之类的。

然后大咖喱表示跟我没关系,然后小夜就说起了关于自己的刀的故事,(这个可以百度到),也是有投影水墨动画的,就是一家三口,爹病挂了,娘打算用小夜左文字去卖钱,结果遇到浪人打劫,娘说求你了,这把刀无论如何不要拿走,然后浪人不听杀了娘,小孩儿躲起来了,看了这一幕,决定以后要当研刀师,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几十年后那个浪人来磨刀,还自夸这个刀的来历,小孩儿一看竟然就是当年那把刀,于是华丽的杀了这个浪人的故事。

小夜就是想说,大家性格都被自己的故事影响的非常厉害的,而歌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之类(因为中途小夜拦了好多次大咖喱,所以这段我记不得到底是在本丸还在森林里发生的事儿了TAT天辣),然后大咖喱夸了小夜,然后走了。


小夜走着走着突然一箭射了过来,小夜紧张备战,然后远足众人也突然集合备战保护小夜,没想到出来的是来森林打猎的伊达政宗和片仓,看到小夜受惊,然后片仓还过去用胡子抱住蹭了一下,当时小夜的脸是:>A<! 伊达政宗以一带自己做的青团子给了刀刀们,说是赔礼,然后走掉了。

后来突然在森林里遇到了溯行军突袭,小夜替歌仙挡了一刀后,被贯穿了重伤,众人赶紧回了本丸。

被被关于小夜的事儿,也找过爷爷谈心,说干脆把近侍还给你当算了,爷爷说这种时候还不是着急的时候,你的方式是对的,再稍微等等,还特地说了:总有天,这个本丸会有真正的试炼降临,在此之前,我会一直保护你们的。(感觉第三部舞台剧要搞事儿)

然后就是下半场。


下半场主要是两者交接的,我就不按出场顺序来,就理出来两个线。

支线:

小夜&被被

话说小夜重伤,留在了本丸,被被也留下了陪护,小夜做噩梦,脑袋里全是那个原主的麻麻被杀,然后复仇的执念,被惊醒,然后被被上场,说虽然我是这种样子,也就是一个仿刀,我平时老是在念叨这个,但是我虽然是仿刀,但也不是假刀啊之类。

小夜就问他:那你能告诉我,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强大吗?

被被说,要是真正的强大的话,我也不太清楚,要不我们来打一架吧(怎么感觉我翻译后瞬间喜感了呢……)然后小夜说反正我也好的差不多了,那么就拜托了,两人抱着铺盖进本丸的手合室。

被被要求小夜用他所谓的必须得复仇的心态来跟自己对战,期间基本上小夜一直在被虐,被被轻易就把他打翻在地,然后小夜爬起来“我必须得去复仇!”,然后再被被被给打翻在地,如此的重复着(我左手边和场内的部分软妹子已经哭的稀里哗啦了),小夜在地上挣扎努力的爬着站起来,其实被被也有点气喘吁吁的站着看着他,(对不起此时我的视线是在某姬友开场前跟我说我的距离能看到演员底裤,所以我一直在看小夜的小短裤,还有翘屁股还有小腿儿腿儿的状态),然后以至于小夜再也爬不起来了,被被才就此停手,让小夜明白了自己的力量还远远不够。


6刀组&伊达政宗

回到主线,伊达政宗在跟细川还有片仓说话的时候,突然听到迷之声音和看到他自己的黑色的甲胄(纯黑没有金边),然后声音告诉他,有了我的力量就可以征服天下了,然后伊达政宗跟细川决裂,冒雨跑到了出去,决定要参加关原之战(真正历史上关原之战里是没有伊达政宗的),来一统天下,然后问自己的家臣片仓你跟不跟着我,片仓说:到地狱我都会跟着你,做了觉悟。

第一回合

刀男们来到关原之战的战场,在太阳光刚刚升起的黎明,关原之战打响,打了一路溯行军,碰到了金边黑色甲胄的伊达政宗,细川砍了伊达政宗,然后伊达政宗被黑甲胄给接住,黑甲胄一刀下去,时间回溯到关原之战开始之前的夜里。

第二回合

刀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6个人当中不见了歌仙和大咖喱。没想到因为被回溯了,众人跌落的空间也不太一样,歌仙和大咖喱靠近细川的军营外,所以两人清醒时已经被绑了,摔在细川面前,然后歌仙用什么是风流的口才赢得了细川的好感,细川也说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风流,让歌仙恍然大悟,关原之战即将打响,细川决定放了歌仙和大咖喱,让他们拿起自己的刀活命去吧。

然后刀男们终于汇合,再次遇到了细川大战伊达政宗这一幕,依旧是细川在刀男的帮助下砍了伊达政宗,刀男大喊不要(因为伊达政宗虽然不在战场但是这时候并不是他该死的时候),然后黑甲胄出现,给大家继续回溯到关原之战前夕。唯一爷爷在回溯之前发觉了不对劲。

第三回合

这回大家被传送到一个地方,爷爷说出了不对劲,大家决定去劝说伊达政宗参战,回到自己该回到的地方。

当然理所当然的被伊达政宗拒绝,而且刀男们此时也发现了伊达政宗此时已经被黑甲胄给占据了心灵了,而他的好家臣片仓发觉了他的主攻不对劲,决定自己来对付他,然后刀男们对付伊达政宗召唤出来的一群溯行军。

当然黑化的伊达政宗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然后大咖喱就上去跟他各种斗(大咖喱在森林里遇到伊达政宗的时候被说过大咖喱眼神特别像自己年轻的时候)战胜了黑化伊达政宗让自己清醒了,黑甲胄又冒了出来,大咖喱没想到不敌黑甲胄,要完蛋的时候鹤球突然跑上来踢了大咖喱,鹤球被黑甲胄给拖入了空间裂缝中。(这段进入了空间裂缝是拍好了投影,我特么还以为鹤球被放逐到空间裂缝了,就此玩完了呢吓了一大跳并且一脸懵逼)

这时候大咖喱歌仙返回了战场跟爷爷他们汇合,说了鹤球的事情,正说着然后黑化的鹤球出现了,一身漆黑,头发也黑了,就左手的头发上一点点是银白的,没想到黑甲胄占了鹤球的肉身,并且威胁刀男们有本事打我,打我就是打他,你们忍心吗。爷爷看到黑甲胄的时候确实说了句:哎这可是真的吓到了。以此来对应之前鹤球要吓爷爷的铺垫。

刀男们叫片仓赶紧带着伊达政宗快跑,伊达政宗跑了一半路突然意识到,这个黑甲胄就是自己内心的想获得天下的执念而已,所以并不能就此逃跑,自己的执念得自己去迫,又返回了战场,在接下来就是大家合伙每人给此时防御力不知升了多少倍的黑鹤集火,狂虐了一番,鹤球又在关键时机控制住了黑甲胄,让自己的身体动不了,然后成功打散了黑甲胄,伊达政宗去了该去的地方,刀男们带着重伤鹤回家了。

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剧情。


最后回到了本丸,不知道什么时候咪酱和贞酱两人搭了一个华丽的路边拉面,然后小夜,爷爷好像还有鹤球在上面吃的开心,贞酱各种抖面都抖出来了,这时候旁边一直开场就在舞刀的大咖喱练完了,爷爷顺便问了句要吃面吗,然后大咖喱说好呀,大家都很惊讶,大咖喱说我只是饿了要吃饭嘛,小夜赶紧让座给大咖喱,这时候被被也出现了,小夜端面问被被要不要来一点,然后被被别别扭扭的要了小夜的面,呈OTZ,在舞台的另一边吃着,歌仙也端着酒过来了,走到大咖喱面前,说:给,大咖喱接酒杯,歌仙给他倒酒,他也给歌仙倒酒,歌仙的行为都让大家给惊讶了,还被大咖喱吐槽其实歌仙就是不坦率,歌仙的表情是:O(≧口≦)O!没有!不是的!我没有!轮不到你说!!

然后爷爷还给大家来了一段平安京时代的古典扇子舞,没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来大家又接了一个远征的任务,远征是回到了伊达政宗死的那天:

伊达政宗和片仓都是老头子了,伊达政宗躺在棉被里等着迎接死亡,片仓跪坐在旁边,此时细川中兴来拜访,并拿出了一把刀丢给奄奄一息的伊达政宗,叫他起来再战啊!片仓一开始说你干什么呢,细川说伊达政宗应该是死在战斗中,死在战场上,才是他的风格啊。然后伊达政宗缓缓企图爬起来迎战,爬了又倒下,一个奄奄一息的老头子根本连站都站不起来,尝试了很多次后,细川心疼的扶住了摔倒的伊达政宗,伊达政宗在感激中去世了,片仓也对他表示了感激。(这段我右边的妹纸也泣不成声,我特别想说你要不枕着哥的肩吧,哥借你,可是考虑到日本人的尿性还是算了吧)

最后的最后,小夜在一个夜里,说是告别了兄弟们,偷偷出门准备去修行,碰到了爷爷,爷爷叫他加油,然后小夜踏上了寻找真正的强大的极化之旅。

此次的演出正式结束了。


【观感&题外话】

演出开始18:30,结束已经22点多了……

真的大家真的超级辛苦,最后谢幕我们一直在拍手,拍的手都酸了,还没间断,因为坐在靠这么近的地方,真的感觉好不容易,演员嘶吼,然后溯行军也要配合翻滚各种说跑就急速跑,说跳就急速跳,我就感到了舞台上的震动直接传递下来了,舞台不是很高,所以才有了好几次跟观众互动,演员直接从观众席上冲上台,大概舞台稍微一跨就上去了……

这次整体要比本能寺那个要强很多,几个方面都能看的出来,所以我决定去买这次的碟片。(TAT——————抢钱啊)

【布景】

这次的布景几个大景,比如搭了半个本丸出来,屋檐可爬人……我在进场的时候就一直盯着本丸布景看,纸门可拉,还有台阶,就跟真的日本的那种廊下一模一样,然后纸门后还有光影效果,看起来特别棒,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想冲上台开启自拍模式……(然而这并不可能)

然后为了咪酱的料理教室,特地搞了料理教室的景,还有很多是森林的景,然后我意外发现了原来关灯换场景的时候,舞台上的地下有很多个夜光的点点,防止演员和黑幕上下台毛都看不见。

【投影】

这回很多布景是跟投影分不开的,投影基本上都是水墨画那种的布景,还分为前投影(就像一个大型ppt那样一个屏幕出来),和后投影(整个舞台最后的部分,比如放上夜空和月亮什么的,还有黎明太阳慢慢即将升起的动态效果),前投影多半是用在讲述过去发生的事的时候,有时候会用上前投影做布景+人物演绎来阐述过去发生的事情,或者直接就如小夜的回忆那段,用上水墨的动画效果那段。

【音效】

这回的音效实在是太赞了……

导致我昨夜三点要睡觉之前,脑袋里突然回忆起音效,比如完全砍杀了一个溯行军,就会有超级响的一声类似爆炸消亡声……可想最后对战黑甲胄boss,那个音效简直强力到可怕,不过也就是我们现场,尤其是我们前排围观的观众们被震死而已,哦不, 我也有点担心演员的耳朵我特么回家的时候都是恍惚的……

然后比如黑鹤出现,说话是自己的声音加上了后面跟着合成音,不知道是之前合成音是录好的,还是说现场演员说话,然后自带了合成音了,总之一切都配合的很完美,拔剑的音效有些是真的现场的拔剑声,有的是音效的声音,总之混淆的让人不知真假(这才是我沉迷音效忘记剧情的真相)

【BGM】

这回的bgm我特别特别的推荐,很多很风雅很古典好听的BGM出现,包括boss出场了的时候,有点儿类似xxxholic的真人电视版的主题曲的前奏那样的BGM出现了,合唱一样的,然后就感觉特别异乡和梦幻效果,黑甲胄讲话也是全程合成电子音。

然后歌仙和小夜在本丸屋檐上看夜色的时候,那段钢琴音也是特别的唯美,这次的碟片里肯定是会有bgm碟的,绝对值得拥有,非常本丸。

回家我特别翻出了本能寺的bgm,发现果然没有这回的好听,包括乐器选择上,这次的bgm也要丰富很多,真的是越做越好了。

【与观众的互动】

除了剧情上的特地弄的咪酱的各种料理环节互动以外,这次演员从观众席上跑上台也是特色之一。

左边观众通道,一开始跑上台了小短裤的贞酱,后来下半场小夜也在寻人模式中从左边上台TAT,还有跟溯行军打斗的鹤球还是歌仙来着(不记得了 一晃而过)从左边上去过。

右边观众通道,一开始醉酒的伊达政宗和其它三个醉汉从我们这里上台,靠到我前面四排的菇凉身上给了我惊吓,我以为鹤球会来观众席吓人,那样在强烈的音效下我会真的吓到,没想到没有,但是后来跟溯行军打斗的大咖喱一路从我旁边跑过,我特别怕溯行军误伤OYZ……

不过感觉还是蛮新鲜的,这次的互动,灯光打向我们观众席的时候,此时你就得回头就对了……不回头如我,就呆呆的看着旁边跑过了演员们……OYZ然后等人家上场了,我才有所觉悟……

【题外话】

最后的最后,谢幕的时候,大家一圈一圈上来谢幕,然后我的目光原本是在看中间的爷爷……就扫了一圈,发现了我面前的小夜(舞台右边)一直在看着我这个方位……

然后我就盯着他看了呀,因为谢幕的时候我们台下观众席也受到光,大概我们前面的观众脸还是清晰的,就如同我看向他们一样清晰,然后我一开始以为小夜只是目光放空看过来大概是这个方位的,所以我就毫不在意的一直盯着他看,然后发现他尴尬的把视线给提高了,我:……果然是盯着这个方位啊喂!!然后我也就去看了别的视线根本不动的中间的演员们,回来一看小夜又盯过来了,然后他下场,最后的最后观众席都亮明灯了,他们再次上场致谢,仔细一看小夜又盯过来了呀!不过这回更是快速的就完全下场了。

大概场内观众大家的视线其实都是集中在中间的爷爷那里的,而演员们都是面对着自己前方的……跟小夜视线对上了我和他都有点儿小尴尬的,但是在此感谢大家给我欧气抽中了心爱的贵宾席!!!!!!!!要不然演员根本看不清啊!!!!!我又没带望远镜!!!!!

大概我和小夜对视图如下:

被我发现在看这里的时候他尴尬的移开眼神特别萌啊喂!!!

瞬间被小弟弟圈粉!!!!!


以上是爆肝了的感言,其实一直写到夜里2点钟,但是感觉怕没人看,我就换个时间发了。

真的超级推荐这次的舞台剧,亲临现场果然跟看电脑不一样,跟上次的声优见面会不一样,这次坐的非常前排,看完了还非常意犹未尽!!!!强烈推荐碟片!!!!

以上!!!感谢听我流水账+自我吐槽到现在的你!!!!!!



推荐文章
评论(6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