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ritical Rational Intuition
落英成冢 2017-05-03

    本科后几年,一直在练critical thinking,学生会也罢,社团也罢,好像总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太多人,太多事,总是觉得不太合理,反而和世界不和解之后,我成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猫,走着自己的路,虽然默默发现可能是一条路走到黑。腐国的第一年,critical thinking倒是让essay总有吐不完的嘈,但是team work倒是被坑了几把,好吧,反正老子属凤凰。不过不理解也不用反对啦,如果共处也还好。

    WMG的那些年,遇到见Lord,一个kind but tough的充满魅力的人,逐步理解其实不完全认同其他人的谬论也不一定要内心否定,要保留别人论述和别人负责的权利,要有涵养,要有胸襟,要有普度众生的决心和毅力。Lord度了我看事情要理性,之所以人是万物之灵是因为人有理性,以别于兽(zhi)性(jue),所以可以冷静、客观、透彻的看事情,分清楚哪些要分步骤、分类型,做个Parato。

    工作这段时候,社会忽然跳入了人工智能时代,虽然当初伟哥当年就泡在图书馆挖AI的书,whatever,反正就是单纯的理性也不太能够满足未来的世界,en,这篇日志写在人类文明被硅基文明彻底取代的前夜。另一方面,人虽然是万物之灵,但是终究不能逃脱兽性,一板一眼的用机械文明来规划工作生活=抑郁症,固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但快乐感和幸福度大幅下降,还要无数次告诉不开心的自己,这个叫成长。TMD这个叫个毛线成长,不能都是自虐好嘛。

    一些时候,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因为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还能小小的改变一点这个没有我进入就没有这么美好的世界,哈哈,说不定是我的进入才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糟(其实也并不会)。Lord前几周来我朝,听我说了现在的工作,忽然觉得我的工作对于我国未来城市建设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因地制宜,不能做成千城一面,哈哈,希望能真的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

    释放兽性,跟随直觉,才能释放动力。想了太多,就不好冲出去了。所以现在我更愿意先把要冲出去的灵感写下来,第一印象能跳出来的事情,一定是心里最想说的事情。然后再逐步补充论证的过程,分析为什么要这样说,安排怎么说出来最符合我想说的,不要让听话的人误会。stand back and think again 是因为直觉的判断,往往说不好为什么,语言整理不干净的直接结果就是把一样的话说个好几遍。虽然说好几遍确实有助于强调,但是猴精猴精的听众八成觉得我是个二货,或者是个结巴,把一样的话说个好几遍,似不似撒。eh,传说中的辞不达意。

    那谁走的时候,我说好难受啊,某告诉我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问题,真的好难。那就一个一个小目标的解锁吧~比如说,我原来觉得自己十年后可以有一个写作的副业,现在觉得说不定是食评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